(9)_成长作文
我们的生活因为孩子而变得多姿多彩。春天,我们一起踏青,去山间田野寻找春的足迹;夏天,我们一起游泳嬉水,享受清凉的乐趣;秋天,我们一起品尝收获的喜悦;冬日,我们一起感受皑皑雪景的美丽。和孩子朝夕相处的每一个日子都是美好的回忆。每个家长都希望把孩子培养成才,每个人都有各自不同的体会和方法。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能使孩子终生受益。我们既然理解了这个道理那么就要有所行动培养孩子的兴趣。
记得一年级刚开始写作看图写话,短短的两三句话都不能在我这里通过,更何况想在老师那里批优?每次流着泪要擦掉几遍重写。于是我就开始把他的动漫书转化成一些小学生的故事,比如《快乐星球》《马小跳系列》这些孩子特别感兴趣。遇到了问题寻求网络帮助已经成为我的思维定势,锻炼了自己的写作能力。与孩子一起探讨问题,看着他像个小老师一样为我们解释题意时,感觉他与从不同,体现出了自己独特的个性,从内心真正体验到与孩子在一起的快乐!当我们在为孩子指出错误的同时,自己也学到了很多我们以前没学到的或已经忘却的知识。从中体会到了幸福。我不会要求孩子在学习上望子成龙,生活上包办代替。
孩子每天放学回来能把开心的或不开心的情况都讲给我听,不管考试考的好与不好都能自觉的说出来,让我有所体会:一定要努力去学会和孩子沟通和交流,去尊重孩子。改变以往在孩子面前盛气凌人的态度。孩子的成长需要我们每一位家长更多的付出和努力,让我们和孩子一起坚持学习,不断实践,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付出自己的全部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