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开学初,我们班有了一项新规定:就是课程表上星期五的第三节课,由原来的语文课,改为了阅读课。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后来,我们才知道,这是学校开展的一项"诵读经典"的活动,目的在于引导学生走进名著,走进经典。更重要的是,要在诵读经典的过程中,弘扬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
很快,我们便加入了这项有趣的活动,融入了这浓浓的书香之中。每个星期五的第三节课,成了我们大家最翘首期盼的一节课。有时老师推荐我们看一些好书;有时同学们互相交换从家里带来的好书。更多的时候,还是老师带着大家到阅览室,借一些适合我们小学生看的经典名著。每到阅读课,全班同学都沉浸在诵读的快乐之中。课堂上,我们接受了古典文学的熏陶,汲取了民族文化的营养,感受着诵读带给我们的无限乐趣,我们不知不觉在朗朗诵读声中变得文明儒雅起来一一我们更加懂得了孝顺父母、团结同学、关爱兄弟姐妹等。
为了更好的激励我们诵读经典图书,学校还开展了诵读比赛。每个月举行一次,由学校领导及部分老师评判,比赛内容,主要从朗诵的经典作品中提取。这样的活动,不仅激励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还加强了同学们对经典作品的理解与背诵
如今己是21世纪了,愿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中,乘风破浪,学习并努力发扬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让经典的智慧,脸炙人口的诗文,能荡涤我们的心灵、陶冶我们的情操、提高我们的修养、加厚我们的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