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成长作文
成长路上,留下一串脚印。我不知道,等路到了尽头我是否会留下灿烂的回眸一笑,因为成长的路并不平坦。
如同雨后的春笋一般,我在悄悄地长大。
一年又一年,我走过了十三个春秋,几千个日日夜夜,就这样过去了,回首望去,成长的路途中有太多的无奈,也有太多的快乐和宽容
长大了,就要虚伪吗?曾经在无数个冷雨夜中点着红蜡烛问自己。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如果月亮会哭,那么这些雨一定是她的眼泪。红烛燃尽,我成长的棱角也将随之消失,我将变得平庸无奇,最后如鸿毛般飘走,不惹人注意。想到这里心中酸酸的、涩涩的,就像青橄榄的味道。
“只要妈妈笑,我就最高兴”有人问我什么时候最高兴,我这样回答。在别的孩子懂事时我学会了叛逆,别的学生与家长对峙时我则开始努力做一个乖女儿,别的父母为孩子皱眉时我则得到了妈妈的笑脸。有时妈妈叫我傻丫头,我笑了,妈妈也笑了,母女俩笑作一团。许多年以后,再次打开青春的画册,这是我最快乐的一页,也许那时,酸涩与伤心早已成了小小的插图和书签,因为只有快乐最永恒。
成长路上的一大收获就是要学会宽容。别人碰掉我的文具,自己笑着默默捡起,别人弄脏了我的衣服,用平静的心态说声“没关系”。宽容是一种美,宽容是一种爱。惟有宽容才会有一张健康的心电图,惟有宽容才会有一张美好的通行证,惟有宽容社会才更加和谐。
眺望远方,未来的路真的很长。仰视天空,静静地倾听自己拔节的声音。轻轻回头,看看自己的那串的脚印。我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