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成长作文
每个人的成长历程都是不同的,有酸、有甜、有苦……而我的成长路程是既漫长有曲折的。
小的时候,爸妈离婚了,我跟着爸爸,爸爸要外出打工,我只好从小就跟着年迈的奶奶。因为奶奶年纪大了,所以有些事我必须自己做,平时,我要自己洗衣服,但因为小,没多大力气,衣服总洗的不干净。上幼儿园时,别的小朋友都有家长接送,可我却没有,即使下雨天,也没人来接我,我要自己走回家。在那时候,我虽然很小,但已经会做很多家务了,在我七岁的时候,我就已经学会炒菜,做饭了,(当然,做的不好吃,不时咸了,就是淡了)。
后来上初中了,妈妈把我接到了泰安,我以为从今以后,我无论做什么都不是一个人了,我也有妈妈陪了,可没想到的是,一切还是照旧,并没有多大变化,只是生活条件比以前好了,虽然我和妈妈生活在一起,但妈妈没为我洗过衣服,早上我上学的时候,,也没有送过我,放假是我一个人把被褥带回家,妈妈在家里闲着也不会来接我。我知道妈妈也有自己的苦衷,我能理解她,虽然我的妈妈不能像其他人的妈妈一样,但我也已经很满足了,至少我可以经常见到她了,而不是像以前一样,一年才见一两次。
我知道在这样的家庭中,我谁也不能怪,我也不会怪的,我不仅不怪,反而会感谢这样的环境,在这样的家庭中,我学会了坚强,我明白了世上的事并不都是美好的,我懂得了要理解,宽容别人,要时时为他人着想,自己的妈妈也不例外。面对困难我们不能逃避,要勇敢的面对,用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对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