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_成长作文
星移斗转,岁月如梭,十几次的花开花落,在我们成长历程中匆匆闪过,在人生的沙滩上,我们正迈着步子走着······
这几天,我们学校开展了一个项目---综合素养评价,这应该是妇孺皆知的事了,这个项目让我们学习更加认真,做每件事都不敢马马虎虎,不敢敷衍了事了,这能使我们逐步成为一名品学兼优,一丝不苟的学生。
但是要做好每一项,却很难,需要我们改掉以前所有的坏习惯,以下就是一些例子。
在认真完成家庭作业这一项,有的同学就是那不了高分,我分析了以下几点:有的同学回家磨磨蹭蹭不写作业,等看完电视,吃完晚饭在去写作业,家长看到了,因为心疼,就让他们去睡觉,而放弃了写作业,当然,这是一种错误的教育理念;还有的同学为了看自己喜欢的电视,为了去玩耍,就草草了事,把作业写得一塌糊涂,这样就应了那句俗语“丢了西瓜捡了芝麻”······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
我们要“变法维新”改掉这些坏毛病,争做一名品学兼优,一丝不苟的学生。
新评价纠正了我们在学习上的错误,使我们真正的认识到了“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会与随”的真理,是我们真正的懂得了勤奋是成功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