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成长作文
世界上的菜有甜的,苦的,酸的,咸的,辣的……但是,成长的味道是怎样的呢? 当我刚出生时,所有人对我都很呵护,生怕我像面包一样,松松软软的,一捏就碎。这时你会认为成长很快乐,成长的味道是甜的。 当我7,8岁时,上小学时,所有的亲戚都叫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在学校里:题目错了,遭老师的骂,时常会被同学欺负。在家里:成绩差了,父母将会给我一顿“竹笋烤肉”;家庭作业不会做,父母就会怪我上课不认真听。这时,你会认为成长很辛苦,成长的味道是苦的。 当我太奶奶过世的那年,我看见亲戚们都很伤心,虽然我也很伤心,但是因为学业繁忙,没能去参加殡葬仪式。与自己的亲戚永远无法相见,我能不伤心吗?在那几天,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无心上课。这时你会认为成长很痛苦,成长的味道是苦的。 当我上三年级时,我经常挖苦同学,嘲笑同学。生气时还拿同学当泄气桶。一个个同学都让我给得罪了,原本的好朋友都成了我的“敌人”,他们都不愿意跟我玩了。
这时,你会认为成长很辛酸,成长的味道是酸的。 当我上四年级时,家中每天从早到晚都没有安宁,一点点小事也会激起“世界大战”。父母吵得不可开交,眼看就要到离婚的地步,而我却无能为力,被他们夹在中间,帮左帮右都不行,劝架也会遭到一顿臭骂。这时,你会认为成长很苦涩,成长的味道是咸的。 当我肚子极饿时,看见一包饼干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一不小心卡在喉咙里了。
这时,你会认为成长很辛辣,成长的味道是辣的。 成长的味道是多姿多彩的,它凝聚着世界上所有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