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
大人们总是说,当个小还真好,每天轻轻松松的也不用上班。其实大人们哪知道我们小孩的难处啊!
我们每天都有不少的作业,写得快的同学7、8点钟就写完了,写的慢的同学要忙到9、10点才写完。学校开始提倡减少校内作业。家长们一听作业减少了,就买一些练习或试卷等“法宝”来给我们做,更痛苦的就是去上课外补习班:什么语文的、数学的、英语的、美术的~~~五花八门。哎,家长的招儿真多。
有一次星期五晚上,我奋笔疾书,8点15就把周六周日的作业“打扫”干净了。我来到电视机前和爸爸看起了“cba”篮球赛。突然,爸爸发现了我,严肃地对我说:“作业写完了?我布置的那几页还做的?”我说:“明天再做吧,先玩一会吧。”“别跟我讨价还价的,写好了再讲!”我委屈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泄气了那无聊透顶的试卷。
哎,当个小孩太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