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观察作文
今天,妈妈买来两头蒜让我种。我看着白白的小球似的大蒜说:“圆滚滚的叫我怎么种呀?”妈妈笑着说:“傻孩子,你把它们的外衣脱下来就明白了。”
我剥去大蒜的外衣,哦,它原来有11个“兄弟”组成的。乳白色的皮肤,肩挨着肩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好像一个和睦的大家庭。我挑了两瓣大的种在用一次性杯子做成的透明的“花盆”里,在浇上一点水,最后我对大蒜说:“天气渐渐暖和了,你也快快发芽吧!”
放学回家后,我马上到阳台去看大蒜。啊!大蒜已经发芽了,那又绿又嫩的小芽儿好像刚生下来的小宝宝,可爱极了!忽然我从透明的花盆里看见泥土里白色的东西,仔细一看,哦,原来是大蒜长出了根,白白的,一缕一缕,像是老爷爷的白胡须。我给大蒜浇了水,对它说:“快点长,长大了后带你去学校。
大蒜长出了两片叶子,绿绿的,直直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大蒜叶里又长出来一根小蒜叶,好像袋鼠妈妈袋子里的小宝宝。在看它的根部,“白胡须”已经很长了,好像要把花盆底部顶破似的。啊!大蒜已经长大了,我的知识也增多了。如果你们也想去了解植物是怎么生长的话,那你也来观察观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