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观察作文
今天下午,老师让我们去观察班级种的细菜。话音刚落,同学们就一拥而上,冲出教室,我也不例外。
到了教室外,我们一个个都蹲着这两盆“小客人”的四周,细细观察他们。我发现第一盆细菜一团团,一簇簇,好像成群结队的小伙伴在嬉戏玩耍,我看这他们的样子,真是可爱极了。而第二盆中的细菜稀稀落落,有的种子已探出了脑袋,仿佛是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有的种子还静静地躺着,仿佛还想再睡一觉,再做一个美梦,我真想用手去摸一摸他们那细小的身躯,摸一摸它们那青翠的叶子,可是看着它们可爱的样子,我又不忍心,怕我这巨手弄折了他们纤细的小腰。
如今,这两盆细菜已经是我们全班都争抢着保护着的大宝贝啊!太阳光强烈时,我们把它们端到阴凉处,避免太阳直射的地方,下雨时,我们把它们捧到能躲避狂风暴雨的大树下,让柔风细雨滋润着它们,让大叔伯伯保护它们。
植物是需要我们去爱护的,同时我们也该学会观察,巴浦洛夫曾经说过:观察,观察,再观察。不就强调了观察的重要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