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观察作文
8月15日星期六晴
今天,妈妈买来20粒凤仙花种子,让我种。
我看着这像芝麻大小的凤仙花种子,说:“这东西能种出花来吗?”妈妈笑着说:“你可别小看这些像芝麻大小的凤仙花种子,他长得可快了呢!”“真的?”我半信半疑地问。”“当然了。”妈妈说。
我挑了两个最饱满的凤仙花种子种在了刚买回来的花盆里,再浇了点水,默默地对凤仙花说:“快快长大吧!”
8月22日星期六晴
放学了,我回到家,马上去看凤仙花发芽没。
啊!经过我的精心照料,凤仙花发芽了!像刚出生的宝宝一样,绿的真可爱!我又对凤仙花说:“快快长大!”
8月29日 星期六晴
凤仙花长出了两三片叶子,绿绿的,直直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再看看茎,已经长到5、6厘米来高了。
9月6日星期日晴
凤仙花长出了六七片叶子,茎有9、10厘米长了,绿得那么新鲜,一阵风吹过,叶子左右摇晃,犹如在跳舞。
9月12日 星期六晴
今天,我一起床就去看我的凤仙花,发现少了几片叶子,于是我就问昨天“值班”的妈妈,妈妈说“昨天晚上,老鼠把凤仙花的叶子吃掉了几片。”我恨死老鼠了,它什么不吃,非得吃凤仙花的叶子啦!讨厌!
啊!凤仙花!望你快点长大,快点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