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观察作文
“阿门阿前一颗葡萄树……”还记得这首歌吗?
也许你还记得。这首歌的名字叫做《蜗牛与黄鹂鸟》。意思是蜗牛想要吃葡萄,于是它早早地爬了上去……
对了,今天我要去观察蜗牛。
我看到一只蜗牛慢悠悠的往前走着,它这是要去干什么呢?答案要揭晓了,这只蜗牛走到另一只蜗牛面前,好像说了一会儿话,然后一起走到有许多草组成的“森林”里去。他们大概是要去游玩吧!我想。
我还看到许多蜗牛一起爬墙,他们有5、6个吧!哦,我知道了,他们的家族应该是在举行赛跑!我仿佛听到墙下的美女蜗牛拉拉队里传出加油的呐喊声。运动员们爬得这么慢,但他们一听到下面的呐喊声,忍不住激动起来,看啊,1号蜗牛比其他蜗牛快一些了!2号蜗牛,你要加油了。虽然我不知道他们要爬到什么时候,但是我依然很高兴。
更吸引我的是蜗牛的精神,他们虽然走路走得很慢,但是精神还是不错的!他们从来不会半途而废,即使他们的家在屋顶上,他们在屋下,蜗牛也会慢慢地爬上去。三天三夜,对他们来说一点也不是问题。
我发现了蜗牛的小天地,我多么得意呀!
我愿意带你一起去观察蜗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