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观察作文
听说含羞草会长出美丽的花朵。我想:“含羞草要亲自观察才能证实这一点。”我在上个星期买一盆含羞草。
我天天给它浇水,施肥,剪掉多余的枝叶。经过我的努力保养终于开花了。绿绿的,圆圆的,摸起来软软的一层层花托儿包着那未开花的花瓣,就像妈妈保护孩子一样,把孩子紧紧抱在怀里。第二天妈妈终于松开了手,花孩子跳出了妈妈的怀抱。好漂亮呀!花孩子也是圆圆的,软软的,只不过加上了一件粉红的外衣,摸上去真好玩。不过花孩子不到两天就落到了土地妈妈的怀抱,我真的为它感到可惜呀!
但我还是喜欢它给我带来乐趣。谢谢你含羞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