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好朋友,她高高的个子,头发乌黑发亮,弯弯的眉毛下面长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嘴角两边有两个惹人喜爱的小酒窝,看上去挺神气的。她是我们班里学习最棒的同学,又是一个调皮,搞笑的小女孩……现在你一定猜出她是谁了吧,她就是我们的大班长——杨祎祎。
记得那是星期三的下午,午休铃响过之后,教室里立刻变得鸦雀无声。我趴在桌子上怎么睡也睡不着,就和同桌说起了闲话;其他同学也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寂静的教室立刻“沸腾”了。“不许说话,马上休息!”大班长杨祎祎果断地下了命令,同学们依然我行我素。此刻,我正和同桌说得起劲儿,丝毫没有把她的话放在心上。我原本以为和她是好朋友,她会高抬贵手。谁知,她立刻眉毛拧成了疙瘩,严厉地说:“梓琰,不要再说话了,马上休息。”我的脸马上就红了。唉,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批评我,真是太不够意思了。
还有一次下课时,大班长坐在座位上与别的同学闲聊。我最喜欢听她讲笑话了,立即跑过来凑热闹。我高兴地把手放到了她椅子的靠背上,谁知道她讲到可笑之处突然身体向后一仰,椅子正好夹住了我的手。我疼得大叫了一声,她这才知道自己闯了祸,笑呵呵地安慰我:“梓琰,乖乖。对不起呀,乖乖是最勇敢的!从来都不哭,再哭就不漂亮了……”看着她那调皮可爱的样子,我竟然破涕为笑。
同学们,这就是我敬佩的人,又严厉又幽默的大班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