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具有优秀品质的人都会受到别人的敬佩,而我最敬佩的人是我们班的数学老师莫老师,因为他有耐心教导和珍惜时间的优秀品质。
莫老师在我们遇到难题时都会耐心地教导。我记得有一次,莫老师给我们评讲《同步》时,其中一道题大家都没能做出来。莫老师就耐心地引导我们怎样解这道题。莫老师先是让我们把题目多读几遍,把题意理解清楚;然后,莫老师叫我们把题目中最重要的数字找出来;最后,莫老师就引导我们思考该用什么法来列式。在这过程中,我们不是每次都能一下子回答上莫老师,但莫老师仍然耐心地引导我们,直接到我们真正明白解题的方法。
莫老师不但耐心教导我们,还是个很珍惜时间的人。
莫老师会珍惜每分每秒对我们进行教导。每到下课时间或静习课,莫老师就会到我们课室跟其他老师“抢时间”,找一些成绩差的同学进行个别辅导。记得有一次,语文老师还没下课,莫老师已经拿着几本作业本在门口等候。等语文老师一下课,莫老师马上进来找同学辅导,直到上课铃响,莫老师才肯罢休。
莫老师你真不愧是一位负责任的老师,你的耐心辅导和珍惜时间都是为了我们的学习,你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