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大家一定都有自己敬佩的人吧!我敬佩过警察。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但我最敬佩的还是一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人。她既不是名人,也不是伟人,而是一位女清洁工。
她,看上去是一个40几岁的妇女,一双明亮的眼睛,乌黑上带着几丝白色的头发,一张满是皱纹的脸上总是带着几分微笑。
她,就是这个一个不起眼的清洁工,给了我永远在记忆中擦不掉。
就在那个星期天里,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看见一位清洁工在扫地,她扫过的每一条街道都一尘不染干净极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前面有一条水沟被肮脏的枯枝叶堵塞了。有一位阿姨正在处理,我凑前一看,原来是那个清洁工阿姨。旁边,凑热闹的人,有的捂着鼻子像箭一样快速的跑开,有的在说,就不怕脏,还有的说,哎,真是的,又不是没人弄,臭死了。阿姨不听别人的议论,坚持不懈的用手把沟里的垃圾一把把的挖出来,不一会儿,水沟终于通了。
清洁工人,你在人们的眼里,虽然不起眼,但你美化了我们的家园,你就是最伟大的,是我们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