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敬佩的是不是都是一些大人物、大英雄、大豪杰呀?而我最敬佩的却是一个我生活中经常出现的普普通通的人。
他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而且还从事着福尔摩斯式的刑侦工作,所以免不了要经常调查犯罪现场。有时在酷热的夏天、有时在寒冷的冬天,有时直到凌晨还没回家。可他从没叫苦过一次,而是更加认真、尽职的观察犯罪现场的蛛丝马迹,重复着枯燥的拍照和现场笔记。而正是他的认真使他侦破了许多谜案,为受害者报仇雪恨。
2008年5月,当人们还在期待精彩的北京奥运会时,一场里氏7。8级的大地震突然袭击了四川省汶川地区,顿时一片狼藉。数以万计鲜活的生命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还有更多的生命在废墟中痛苦的挣扎,等待人们的救援。就是这紧要而又危急的时刻,他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英勇的踏上了救援的路途。两天后他们达到了江油,马上开始了与死神争夺生命的战争,不久,许多生命被他们冒死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当他踏上凯旋的归途时,同时也带回了一枚光荣而珍贵的抗震救灾奖章。
你猜到了吗?这个人其实就是我的爸爸,我时刻引以为傲,永远敬佩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