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库是一本我看到的最有知识性的书了,今天我看到的一篇文章叫“我是六零后”,这篇文章的表达方式是一面插图一面文字的,文字生动、活泼,让我更想看下去了。里面有几篇短文让我深有感触:在“玩具”里,“我因为”弄坏了姐姐的玩具,竟然被罚跪了!手上还玩着手绢,可爱极了。
在“车祸”里,“我”的妈妈又是八个月的弟弟又是西瓜,所以“我”被放在后座,结果一个急转弯把“我”被甩下来了。可是我没哭没叫,最后是老奶奶叫住妈妈的呢!在“三岁生日”中,“我”的奶奶单独给“我”煮了一个鸡蛋。在那时,能给自己单独煮鸡蛋是一种罕见的享受。“我”拿着鸡蛋想着:在哪里想用我的生日点心?真有趣!在“泥里面有棵葱”里,“我”竟然把尼克松说成“泥里面有棵葱”!我喜欢读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