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读了一本非常好看的书:《西顿动物故事集》,它讲述的是兔妈妈“毛丽”和兔宝宝“豁豁耳”的感人故事。
大家一定很奇怪为啥叫“豁豁耳”这样的名字呢?这是兔宝宝在一次血的教训中得来的,因为那次教训让它险些丧身蛇口,最后兔妈妈与大蛇拼命搏斗才救了它,但它的耳朵上却永远留下了被蛇咬过的印记,妈妈让它记住这次差点失去生命的教训取名“豁豁耳”。
为了让儿子豁豁耳以后能在田野里独立自在地生活,兔妈妈毛丽教会了它各种本领,豁豁耳经过不断地练习,它熟练地掌握了所有的生活技巧,终于成为了田野的主人。
这个故事不仅让我感到了母爱的伟大和力量,我们应该珍惜这无私的母爱,而且我觉得豁豁耳从一个顽皮的小兔子变成了一个勇敢独立的大兔子。他的变化是多么的大呀!我要学习豁豁耳的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