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亲情作文
人世间最宝贵的是亲情,最应当珍惜的也是亲情。有的人却把它作为彼此交易的筹码,视亲情如随意交易的买卖。
生儿育女是每个成家立业之人应尽的义务与责任。他不仅是道德的一种约束,更是内心良知的呐喊。“养不教,父之过”既然给了儿女生命就应当对他们抚养与教育。若把对子女的抚养与教育作为筹码以此作为晚年的幸福。则是对亲情的曲解,对人性的误导。
孟母三迁给了孟轲有良好的教育环境。许海峰的母亲为许海峰献出眼球,也不是为了许海峰的世界冠军的虚荣。这些都是出自人类最伟大,最无私的母爱,出自于亲情之间。鳄鱼残忍冷血,却对子女关爱加倍。因为亲情让他们懂得亲情是世间的至宝。
乌鸦反哺,羊羔跪乳。动物尚且知恩图报。难道我们人类还要用一些以去衡量亲情?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生养大义更不是以协议所能拦截。“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对我们的恩情,不仅是物质所能回报的。我们应用心去感恩。
亲情不是买卖,亲情也不是交易,如果把亲情用买卖的手段来衡量。用交易的方法去等价获得。这是对人类的蔑视,对亲情的侮辱。我们应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亲情用心去感恩我们的亲人,不让亲情成为交易的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