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感动作文
有一种美的谎言使人感动,有一种醉人的芳香使人感动,有一种久违的体验使人感动。感动总是围绕在我们身边,无法预料也无法奢求,它总在不经意间触动我们心灵的最深处……
—— 题记
生活中常常充满着一些无法言语的感动,或许是破碎之前最后的一次闪耀,或许是一种庄严,一种色彩,一种状态……但对于我而言,那是母亲无怨的付出、辛勤的劳作和弯曲的背影。
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男孩出生在贫苦的农村家庭,儿时家中少粮,母亲吃饭时总把自己的饭给男孩,男孩让妈妈吃,妈妈对儿子撒了第一个谎,快吃吧,我不饿。
男孩快乐地成长,到了长身体的时候,母亲靠替别人干农活换取些鱼肉,为孩子补身体,她让孩子吃肉,自己却啃骨头,用舌头舔上面剩余的肉渍,男孩心疼,劝母亲吃肉,她对孩子撒下了第二个谎:“你快吃,我不爱吃鱼!”
高考那年,时逢盛夏,烈日当头,母亲在烈日下为男孩助阵,考试结束了,母亲端着泡好的浓茶迎上去,茶浓情更浓,男孩望着母亲头上的汗珠与干渴的嘴唇,把茶又递给了母亲,母亲对孩子撒下了第三个谎:“快喝吧,我不渴。”
后来男孩考上了大学,找到了工作,有丰厚的收入,住在大城市的他想把母亲接过去享享清福,母亲对孩子撒下了第四个谎:“你们住,我不习惯”。
就这样,母亲用她无数的谎言呵护着孩子,直到有一天,母亲得了胃癌,住进医院,男孩匆忙赶回来,他悲痛欲绝泪流满面,母亲对孩子撒下了最后一个谎:“孩子不哭,妈妈不疼。”
在母亲付出的那一刻,她从来也没想过,让子女报答她,只希望子女健康快乐,过得比她好。我的母亲也是如此,她是那样的平凡,那样的朴实,虽然只在社会的一隅里,不受关注,平淡无奇,却也为社会贡献着,为子女奉献着。
菲迪拉曾说:“只有平凡的人生才是真正的人生。”母亲为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看似平凡,却蕴涵着人生的真谛,充满着感动,它是一种崇高的养分,是母乳,而我是一个受益无穷的吮吸者,凭着母乳的精华渐渐长高,长大,健康,强壮。
母爱是一首熟悉的歌,时时刻刻围绕在我们身边。嘘寒问暖,是她跳跃的音符,关
心呵护是她的旋律。
世间充满着情和爱,每一件事都充满着感动。如果有人说:“不是每一朵花都代表爱情,但玫瑰做到了;不是每一棵树都能耐住干渴,但是胡杨做到了。”那么我要说:“不是每一种爱都充满感动,但是母爱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