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感动作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题记
母爱如清晨的甘露,清新晶莹剔透;母爱如寒冬腊月里的一朵梅花,泛着淡淡的清香;母爱如一本丰富多彩的书,给你无穷的精神力量;母爱如一坛酒,历久弥香。
母爱是人间最伟大最无私最真诚的爱,世界因为有了母爱而变得更加的丰富多彩。
当我们呱呱坠地之时,我们便开始沐浴母爱的阳光雨露。因为母爱的关怀,使得我们这些小幼苗茁壮成长。风雨来临,挫折来临,不必担心,因为一定会有母爱为我们支撑起一片艳阳天。因此,我要说:“母爱的感人力量着实是伟大的!”
妈妈像一位伟大的神仙,把光明带给了我,却把烦恼和痛苦剥夺,让自己“享受”;妈妈像是一位爱民的彩虹仙子,把成功和阳光带给了我,却把失败和风雨挡住,让自己承受;妈妈还像一位无私的保姆,把我的事情,我的负担抢去,让自己扛着……总而言之,妈妈像一名幸运女神,把快乐、成功、轻松给了我,却把伤心、失败、负担握在自己的手中。因此,我要说:“母爱的精神着实是感人的!”常言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一个风雪交加的日子里,我走在冰面上战战兢兢,只要稍不留神,就会跌个狗吃屎,当时是在中午放学的时候,记得我才上一年级,顶着刺骨的西北风,踩着入骨的雪走出了校门,地特别滑,像抹了油一般,我害怕滑倒,小心翼翼地走着,忽然,我听见有人在叫我,我定睛一看,妈妈就在前方,我就像在黑暗中寻找到了一丝光明,快乐的像小鸟,三步并作两步的蹦到妈妈的面前,“妈妈!妈妈!”我兴奋地叫着。妈妈高兴地笑了,看妈妈的头上--落上了一层洁白的雪,焦急的脸上已经露出了笑容,雪仿佛一下子被亲情融化了,我好奇地问:“妈妈,你怎么在这里?”妈妈调皮地眨了眨眼睛,说:“咱们俩儿一起走不是有个伴儿,不怕跌倒吗?”我信以为真地自豪地说:“我不怕,让我来保护你吧!”于是,我和妈妈便搀扶着回了家。后来我才知道,妈妈是怕我一个人回家滑倒,而不是怕自己跌倒,为了我,妈妈已被风雪整整侵蚀了二十分钟,而我却那样天真。
俗话说得好:“父爱比山高,母爱比海深。”所以说呢,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无私的爱,母爱的精神使你感动,母爱的力量令你振奋,在这里,我要真诚地说一声:“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