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所有的人都说母爱是最伟大的,我也不例外。母亲是给我们生命的女神,想起母爱的点点滴滴,我的心头便涌出千言万语。。。。。。
记得那次,作业很多,而且难。有一个思考题难住了我,我不敢去问妈妈,因为怕妈妈看了后,又是严厉的责备和深沉的叹息,可转念又想:这些题明天老师要检查,不问不行啊!我只好硬着头皮去问妈妈,谁知妈妈看了题目不但没有责备,还非常慈爱地说:“这几道题我给你讲讲吧!”妈妈的话语充满温暖,让我的心在大雪纷飞的冬天暖暖的!妈妈开始给我讲题了,只见她右手拿着笔,左手扶着草稿纸,细心而又认真地给我讲着。可这道题我怎么都不懂,妈妈又重新给我讲题,她太认真了,没有注意到我在呆呆地望着她,我看到了妈妈的脸上很疲劳,头上又出现了几根白发,双手冻得紫红。我顿时感到母爱的伟大,充满爱的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眶。。。。。。
我知道了,母爱是无私的,是默默无闻、心甘情愿的,她从不索取什么,就像太阳,温暖而又光亮,陪在我身边。
我爱妈妈,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