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庆幸,在12年的时间里,我真正的感到了来自母爱的温暖,感受到了这周围浓浓的爱。我期待着每一个365天,还有每一份温馨的宵夜……
也许是在题海里侵泡得太久,有些浮肿。我披星戴月,脸上总挥之不去“疲倦”二字。“呼”终于放下了那枝千斤重的笔杆,并没有做完那珠穆朗玛峰似的作业,我的思绪突然停滞不前,心中莫名地产生一种可怕的空白。为什么,为什么,以前的我对于作文总能挥笔成章,可是,现在,小小的一篇《母爱》却能够让我绞尽脑汁也未能够写出半个字来!那浓浓的月色透过窗户蔓延到了小屋内,皎洁而有些可怕,静静地流入了我的心膛,心中正在进行着一场严肃地自我审问:
“是妈妈不够爱你吗?”“不,不是的!” “是她为你做的还不够多吗?”“不,也不是。” “那么你为什么对于‘母爱’如此迟钝呢?”我不停地反复问自己,为什么呢?目前的思绪一片空白,是从未有过的。“那么……母爱是什么?”“这……”说实话,真的好模糊。我没有这个能力给“母爱”下一个准确的定义,但我依旧埋下头苦苦地冥想着这个看似简单却抽象的问题……
轻轻地,门开了,妈妈踮着脚尖走进来,也许是不想打扰了我吧。手里还端着香喷喷的宵夜,我的确饿了。显得毫不惊讶,因为每天这个时候,这份宵夜都会准时的出现在我堆着珠穆朗玛峰作业的书桌上,这好象已经成为了一个习惯。我抬头看了看妈妈,慈祥的脸上泛起和蔼的微笑:“做完了吗?别太累了,先吃点东西!”“哦。”我应了,“恩。做完后好好休息,明天还要上课呢。”“好,我知道了。”一切都显得那么平凡不过。妈妈轻轻地关上了卧室的门,转身走了。
我瞥了一眼作文的题目——《母爱》,再凝视着这份宵夜,忽的,我的灵魂好象被什么触动了一般,是什么呢?使我不禁颤了一下。我望了一下早就挂在天边的月亮,那皎洁的月光何时变得如此的温暖,看似那么的幸福?这份宵夜的后面到底隐藏的是什么,是……母爱,我确信。如果不是,那么宵夜永远不会出现在我的书桌,如果不是,我永远不会看到那么和蔼的微笑,如果不是,我永远不是听到这轻轻地问候或者是嘱咐,如果不是,我的心永远不会如此地温暖,如此的实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