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0_兔子的作文
雨后,兔妈妈叫小兔子去山上采蘑菇,小兔子高兴极了,蹦蹦跳跳的就出门去了。
小兔子来到山上不禁感叹到:“哇!雨后的蘑菇原来那么新鲜!而且这些菌真是千姿百态,真是太好了!”于是,小兔子开始采蘑菇了,天渐渐的黑了,小兔子也该回家了。突然,它看到一条蛇正盯着自己呢!小兔子吓了一跳,急忙向四周看了看,小兔子的视线突然停在了一头吃草的牛身上,小兔子急忙跑了过去,说:“牛伯伯!牛伯伯!我看见了一条蛇,我个小,跑起来也慢,不如我跳到你的背上,你背着我一起跑吧!”牛伯伯一听发现了蛇,也不禁害怕了起来,赶忙说:“好的,小兔子,你快跳到我的背上!”就这样牛背着小兔子逃跑了,蛇呢?因为牛的步子太大,没有追上所以落在了后面,不得不沮丧地走了。小兔子被牛背回了家,小兔子的妈妈见了开心的笑了。
这篇短文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只要大家团结起来,就能获取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