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兔子的作文
兔子与乌龟赛跑的故事大家肯定知道吧,如果兔子和小狗呢?我和海燕姐姐就做了这样的实验。 海燕姐姐家有一只小花狗,是本家属院的“长跑冠军”,而我家的白兔,则是“短跑冠军”。 一天,海燕姐姐来找我,说要举行“狗兔赛跑”。我同意了。来到后院一个用水泥筑成的“运输坡”,大约有十几米来长。是倾斜的。
我问海燕姐姐:“海燕姐姐,比上坡还是下坡?”只见她眨了眨眼睛,说:“比下坡”。“好,就比下坡。”我自信的说。 比赛开始了,只见“长跑狗”从容不迫,沉着应战,快而又劲大。但我的“短跑兔”,一时竟乱了阵脚,蹒跚的跑着,一会儿来个“狗啃泥”,一会儿来个 “扫堂腿”,不一阵便摔地“鼻青脸肿”了。 可想而知,最后还是“长跑狗”赢了,“短跑兔”败了,并且,还败的很惨,简直是“惨不忍睹”。
我问海燕姐姐怎么回事?她却故作神秘的说:“去观察他们的腿吧!”我真不知道她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我仔细观察它们的腿,发现小狗的前腿长,后腿短。而兔子恰恰相反。 我恍然大悟,小兔跑上坡,后腿用力蹬,适合跑上坡;小狗跑下坡,前腿扑来扑去,所以跑的快。 原来是这样。在你身边有许多类似的事。通过这次发现,我懂得了凡事只要你仔细观察,就会慢慢发现其中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