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兔子的作文
爷爷从集市上买回了一对小兔,它们的毛是灰色的,长着一个三瓣嘴,又黑又亮的一双眼睛,长长的耳朵,简直是可爱极了!我可喜欢它们了。
每天清晨,我都会到院子里割草喂兔。不过,兔子是不能吃带露水的草的。所以,要在中午把草晒干,才能喂给小兔吃。早上,只好让它们吃一些青菜了,听着它们吃着青菜的“咔嚓”声,我可开心了。
我和小兔子才相处了三天,就已经有了很深的情谊。一次,我做完作业,就带着小兔到院子里玩耍。它们对草坪上的小草情有独钟,一个劲儿地啃着吃,吃饱了,还要啃。我害怕胀破它们的肚皮,便拧着它们薄片似的耳朵,在它们耳边说:“你们不能再吃了,不然我会打你们的屁股的!”小兔子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乖乖地停住了嘴。
记得有一次,我忘了给它们喂食,它们便从窝里跳了出来,居然啃起了那浑身上下长着尖刺的仙人掌。那仙人掌正是我最最喜爱的一盆花了,而且已长出了花苞。我又气又恨,真想好好地教训它们一顿,可我总是心太软,看着它们那天真可爱、纯洁无邪的样子,最终让它们渡过了“危险期”。
这就是我那调皮而又令人喜爱的小兔子!希望它们与我的情谊能够坚持到天长地久。我爱我的小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