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儿时成长的历程中,有一件事令我至今记忆犹新。
当时我九岁。有一天,我正在客厅里津津有味地在看一部动画片。忽然从厨房里传来一阵“乒乒乓乓”的声音,我便油然生出一种好奇之心,于是,一溜烟跑进了厨房。 哦!原来是妈妈为了迎接新年,正仔仔细细地剁肉馅,在准备包香喷喷的饺子哩:不一会儿,一个个椭圆形的小饺子,像一弯弯明亮的月亮,从妈妈的手中排着整齐的队伍,就呈现在我的面前,像等待着人们的号令,看起来实在太有趣了!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擀面杖,拿起一个小面团就擀,可面皮似乎不愿听我的话,竟粘在“武器”上了。乐得妈妈哈哈大笑、前仰后合,再三叮嘱我:“动作虽敏捷,但要擀的有顺序,往一个方向均匀用力,千万不要三心二意。你呀,真是笨手笨脚!”听了妈妈的话后,我不觉红了脸,低下头。就这样,第一次以失败告了终。
可我昂扬的斗志不是那么轻易就会扑灭的。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我主动要求包饺子训练。先把饺皮加上肉馅,然后捏着两头准备把它搞定,但饺子在我手里却像着了魔一样。捏住这头,另一角就打开,好不容易包住另一头,这一角却又掉馅,烦死人了。在我一气之下,使足了劲把两头捏住,可一不小心,肉馅却从中间挤出来,全搞砸了。当时,眼泪都快要被气得流下来了,直在眼眶里打转。这时候,妈妈轻轻地走了过来,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抚摸着我的头,温和地安慰道:“你这次表现的很不错,起码能擀好面皮、包上肉馅了嘛。不要灰心,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只要一直刻苦努力,一切都会成功。儿子,我相信你,加油!”
在妈妈的一席教导、鼓励话后,我的信心又再度“复活”了。接着又继续认真而刻苦地练习。。。。。。果然,在经过一次次的失败后,我的第一个“成品”终于“问世”了。看!就好似一位虎背熊腰的威武将军,屹立在那儿。在我眼里,它比妈妈的“弯月”还漂亮。我望着这个“艺术品”,甜甜地笑了。
此时的我也深刻地悟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道理: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地去努力,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