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我学会了800字作文
骑自行车,对于一般人来说,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不过,对于一个不会骑车的人来说,却不简单。一天,妈妈推着一辆自行车,带我来到一片空地上。妈妈停下脚步,对我说:“今天我来教你学骑自行车,好不好?”早就想学骑车了,只是一直没机会,今天机会终于来了,我当然不会拒绝。
我立刻兴奋地回答:“好耶!”我推着自行车,妈妈在后面扶着后座,说:“你先坐上去吧。”我刚一坐上去,那车龙头像认生似的,左摇右晃,晃的我心里也跟着慌慌的,身子不由得也跟着左右摇摆起来。妈妈说:“双脚用力踩踏板!注意,身体要保持平衡,不能随意左右摇摆。眼睛看着前面的路,不要东张西望!”我小心地踩着踏板,眼睛盯着前方的路。不好!快到转弯的地方时,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妈妈连声说:“车龙头打向左边。”我想打向左边,可它偏偏好像要跟我作对一样,应要往右边跑。眼看快要撞到一棵小树了,我心里一慌,眼睛一闭,只听“哐”的一声,我连人带车摔倒在了地上。左脚被车刮了一下,流血了。
骑车怎么这么难啊?真不想学了!我心里打起了退堂鼓。妈妈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一边把我扶起来,一边轻声地说:“不要紧,每个人学骑自行车都会摔跤的。妈妈相信,只要你能坚持下去,一定很快就会骑自行车了。”听了妈妈的话,我鼓起勇气,又一次坐上了自行车。一开始,车又摇晃起来。我记起妈妈的话,把车头左摆一下,右摆一下,车终于平稳下来了。
妈妈在后面扶着我骑了一圈,我都没有摔倒。我越骑越觉得轻松。这时,我听到妈妈拍手喊道:“应平真棒!这么快就学会骑自行车了!”原来妈妈早就松手了!看来我真的会骑自行车了。心里一激动,车头又摇晃了起来,“咚”,我又摔倒了!我就不信,我降服不了这辆自行车!爬起来,我又坐上了自行车……就这样,在跌跌撞撞中,我真的学会了骑自行车。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再也不会骑车摔跤了。这次学骑自行车,我还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遇到困难不要怕。只要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克服困难,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