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_我学会了800字作文
你有过成功的经历吗?如果你有,那么,你一定会知道成功可以给人带来喜悦、快乐,增长我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当然,我也有过成功的经历,那就是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那是一个夏天的上午,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妈妈带我来到了院子里学骑自行车。练习开始了,妈妈给我作了一次示范,让我仔细看清楚。然后妈妈对我说:“你先坐在车上,双手握好龙头,在车上坐稳,脚踩在脚踏板上,妈妈给你扶着自行车后坐,你用力骑车,不要害怕。”我按照妈妈的吩咐去做了,可是没有想到我的脚刚踏在脚踏板上,车子一下子倒了下来,压在我的腿上,痛极了。妈妈看到了,连忙跑来,把车扶了起来,安慰我说:“你没有事吧!摔疼了吗?”我伤心地说:“妈妈,我不疼,只是手出了点血。我们继续学吧!”妈妈把我扶了起来,我又继续开始学了起来,可我不是握不住龙头就是忘了踏车,手脚一点也不听使唤,车总是失去平衡,我又摔倒了几次,身上摔得青一块紫一块的,可是我并不泄气,还是认认真真地练着。
妈妈看我的干劲儿这么大,又鼓励我:“孩子,照这样练下去,你一定会成功的!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乐滋滋的。妈妈一边扶车,一边指挥我。我认真的听着,照着做,真的见效了。我的双脚也比刚开始学的时候灵活多了。太阳升得高高的,晒得我满头大汗,顾也顾不上擦,只顾得学车了。时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突然,妈妈高兴地喊了起来:“成功了,成功了!你学会骑自行车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呀!”我连忙把车停下,才知道,刚才妈妈不扶车了,而是在后面小跑着跟着我。听到妈妈的喝彩声,我练得更加起劲了。终于,我初步掌握了骑自行车的要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练习,如今我已经可以轻松自在地骑着自行车去买东西了。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也体会到要成功,就必须付出艰辛的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