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个月的一个星期六,我在家里全神贯注地看着电视。妈妈气冲冲地走过来对我说:“你整天只知道看电视,都不知道帮大人做些事情。”我说:“做些事情那还不简单。”
妈妈说“那你今天就帮我们买菜。”我想:天哪!叫我去拖拖地板还可以,可是却叫我堂堂一个男子汉去菜市场买菜,我可从来没有买过菜,那分明是明着为难我吗?妈妈硬是把那20元钱给了我,我只好硬着头皮到菜市场买菜。 到了菜市场,我见到有非常多的卖菜摊,心想:有那么多的卖菜摊,我应该去买哪一摊的呢?不理它了还是先去看看一下吧。那些路都是泥浆,弄得我的裤子脏兮兮的了我走路一不小心,被一颗石头给拌倒了,吃了一口泥巴,呸,呸,呸,我赶紧把泥巴给吐了出来。
现在怎么办,有该去买什么菜,搞得我头昏脑涨,我闪过一个念头,不买了,干脆直接回家算了,不行,我回家有会被妈妈嘲笑,不能回去,我要让妈妈看看,我可不是白吃米饭的,也会做事呢。我绞尽了脑汁,终于想到该怎么办了。 我平常都是见妈妈去买猪肉,我也去买。到了卖猪肉那里,每个卖猪肉的手里都拿着一把锋利的菜刀,脸色十分的严肃。突然,有一个卖猪肉的对我说:“小朋友,你是来买猪肉的吧,我的猪肉是最好的,既新鲜有便宜。”我说:“您的猪肉多少钱一斤?”他说:“10元钱。”我说:“可不可以便宜一点?”他说:“已经是最便宜了。”
我说:“那就算了,反正有不是只有你一家卖猪肉的。”他说:“好吧,那就8元钱一斤,不能再便宜了。”我说:“好的,我要一斤。” 买完猪肉,我有去买鸡蛋。到了卖鸡蛋的那里,我刚想掏出钱来买,一伸手进口袋,钱不见了,怎么办?我突然看见我的小舅在买菜,我连忙跑过去。问小舅借了20元钱,有回去买鸡蛋。买完鸡蛋,我有去买了黄瓜,西红柿等。买完菜,我觉得十分高兴,大功告成了。 我看看着一篮花花绿绿的蔬菜和猪肉,感到十分的快乐,原来买菜也有这么大的学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