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朋友作文
记得我曾在一本书上看过这样的一个故事: 一个叫德诺的10岁男孩因为输血不幸染上了艾滋病,伙伴们都躲开他,只有大他四岁的艾迪依旧想以前一样跟他玩耍。还经常为他寻找只病的药方。但好景不长,艾迪的妈妈再也不让艾迪去找德诺了,她妈妈害怕她也染上了那可怕的病毒。
但这并不能阻止这两个孩子的友谊。一个偶然的机会,艾迪在杂志上看到一个报道,说新奥尔良有一个医生找到了治疗艾滋病的植物,着让她兴奋不已。于是,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带着德诺踏上了去新奥尔良的路。 经过一个月的辛苦旅程,他们终于到达了新奥尔良,找到了那个医生,并把德诺的病给治好。…… 看完这个故事时,我的眼睛不禁湿润了,脑海里只有一个疑问:朋友是什么? 有人说:“朋友是你在最快乐和最痛苦所想到的人。” 有人说:“朋友是耐心听你心里话的人。” 有人说;“朋友是看到你的缺点毫不留情地去批评你的人,或宛然劝说你的人。”
有人说:“朋友是你为之骄傲,且为你骄傲的人。” 有人说:“朋友是你可以将自己最新爱的东西放心交给他的人。” 有人说:“……” 那么,朋友究竟是什么呢? 我想,朋友就是我的伙伴,我的同学,我的老师,我的父母,或是另一个我。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去珍惜,爱护身边的没一个朋友。使我们自己在这人生的路途上不再孤单,不再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