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朋友作文
说起我的好朋友,我可是最高兴的,因为我的好朋友很多,但要说最要好的朋友,第一个就是从小和我玩到大而又心有灵犀的表妹小钰了。
表妹有一双象水一般清澈的眼睛,眼睛上有一对弯似小船、细而密的眉毛,还有一张樱桃小嘴,特别回说话,白百的皮肤,笑起来还有两个小酒窝,整个样子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眉清目秀。
我虽然比小钰大五天,可我们的性格完全不相同,一个性格温柔,一个性格泼辣,拥有泼辣性格的我,小时候为这可没少挨打,有时还是妹妹让着我。有一天,爷爷带着我和妹妹起吃“得克士”,临走前,特地为奶奶打包了一个汉堡包,回去之后,奶奶说牙疼不吃,我和妹妹争着要吃,谁也不让谁,说分着吃,我又不同意,为此我们争吵了很久,大概妹妹真的被气着了吧。大声对我说,而且还带着哭腔:“你算哪门子姐姐,一个汉堡包都要和妹妹抢,你……”妹妹的话没有说完,我对妹妹说:“你吃吧”说完,哭着跑开了,那次是我第一次在家人面前流泪吧!一向很懂事的妹妹追了出来,手里拿着一半汉堡包,笑着对我说:“姐姐,给你”。我没有很快接住,思考了十五秒钟,才把汉堡包接住了,然后对妹妹笑了笑……我想这是我懂事以来,第一次佩服我的妹妹吧!
妹妹很懂事,也很爱干净。相比之下,我的房间是乱七八糟,每次去妹妹家玩,妈妈总要说我的房间没收拾。有一次,我不小心把把妹妹的玩具碰在了底墒,我连忙给她说对不起,她只是笑了笑,就用了五分钟的时间就收拾干净了,那时,我觉得妹妹真得很爱干净,而我却无所谓。(当然,我妈妈现在也叫我有收拾,装淑女嘛!)在妈妈的帮助,我有了很大的改善,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妹妹小钰啊!
妹妹的优点,令我非常佩服,我为有这样一个妹妹,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