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父亲的爱作文
第一次喝咖啡时,那苦涩的味道让我难以下咽,可当我细细品味时,发现咖啡是苦中带甜的。就像我的父亲一样,会因为一些小事而责骂我,但仔细想一想,难道不是爱的另一种体现吗?
我的父亲对我非常严格。经常责骂我。所以我对他是有敬又怕。
记得我小学放寒假的时候,爸爸要我晚上背两版英语单词,背完以后就再随我去玩耍,于是我就拿这英语单词就背了起来,大概是我太想着玩了吧,到爸爸那里去背了几次,总是忘。我最后一次去的时候,父亲已经快要睡觉了。我又没背出来!父亲的忍耐终于到了极点,终于“啪”的一声,我的脸上出现了一个巴掌印,红成了一片。父亲又在那里说道:“真是个猪脑袋,背了这么久都背不好”。这句话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我哭着跑进了我的房间。
把书往地上一扔,大叫一声:“我不背了”!然后赌气似地爬上了床,大约过了一两分钟吧,父亲突然走了进来,把我从床上拖下来,说:“今晚不背完不准睡觉”!只见父亲的拳头已经握得很紧了,但始终没有落在我的身上。我强忍着在父亲的监督下背完了。然后我去洗脸。等我洗完脸一上来,便发现,父亲已经把被子铺好了,我睡下的时候,双脚碰到了那发着热气的热水袋,我的眼睛又湿润了,在被子里想着在大冬天只穿着一条薄薄的棉衣陪我背单词的父亲。
父亲就热一杯咖啡,要细细品味,就能感到那炙热、严厉的爱-、慈祥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