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在我们的一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都带给我们受用一生的道理。而那个“第一次”更使我受益匪浅……“今天奶奶不在家,自然由我来当家。哈哈,我终于有大显身手的机会了!”我高兴地说……“咦,你怎么这么黄?是不是营养不良?不行!营养不良的我可没什么胃口……”挑完后,我跑到菜盆上“洗”菜去了!
“众菜臣们,今天由我来当家。”我左一铲子,右一勺子对着天花大声说,“我一定会把你们弄得很好吃的,请众臣放心!看我的绝招……”我跑到灶头前开绐大展身手了。
“饱经折磨的菜臣”终于上盘了,身为大厨的我对小二(还是我)说:“小二,上菜!”“来啦!”看那一桌“色香味俱全”的菜,我心里美滋滋的。
奶奶回来了,看着那一桌菜,奇怪的说:“这是谁炒的?看起来蛮好吃的样子!让我尝一下!”说完便夹一小块送进口中,“哇!太难吃了!”看着奶奶那痛苦的表情,我连忙说:“奶奶,有人找我玩,我先走了!”
虽然那一次炒得不成功,但却让我明白了:失败乃成功之母,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不是吗,现在我可已经能炒得出一手好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