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生活中的一些点点滴滴,有些可以让人永生不忘。在我8岁时,那一次,在我心中萦绕了多年。
那天晚上,厨房里,在昏暗的灯光下,我手握菜刀,正漫不经心地切着菜。这条长长的苦瓜,可真“老”,我每一刀都要小心翼翼。十分钟,十一分钟……已过了很长的时候,这时我有感觉点累了,有点想加快速度了。一不留神,一刀下去——“哎呀——”,我哭了——食指也跟着“哭了”。我赶快把刀扔掉,抓起一把纸巾,塞住食指,不让它再“流泪”。可是它不听话,“眼泪”一直在流。停了一会,又“哭”。我痛得好厉害,就跑上楼叫爸爸帮我止血。
“爸爸——好痛呀——好痛!快……快点,止……止血!”我痛得直蹦起来。爸爸听见,着急起来了,马上跑出来,看了我,转身拿起我的手帮我止血。一会儿,血止住了。可我的手指一点感觉都没有,而且很痛,有好象在跳。我有哭,说得不清:“好、好,痛、痛……我越哭就越痛。爸爸严肃地对我说:“到底是手痛,还是心痛,还是叫痛而痛,痛,真得如此痛吗?勇敢点”。听了爸爸的话,我比刚才静了些。
当我哭够了,我回想起了那句话,想到了:在生活中有很多不平路,而叫“痛”,就知道“痛”,而不去克服,不勇敢,不去面对,不屈克服自己的心,真正懂得是心痛。
想起着一个疤,第一次划伤留下深深的疤,它不单只是疤,还是深深的印,刻烙在手上刻在心里。让我永生不忘,带着这个疤,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