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成长中,有许多第一次,它们如一片片花瓣,组成一朵美丽的莲花,住在我的心田。可是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第一次养凤尾鱼,那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记得小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两条凤尾鱼,放在一个铺满彩色石子的漂亮鱼缸里。妈妈嘱咐我:“这个鱼是会下小鱼的,你要好好养。”我天真地说:“知道啦,妈妈!”从那天起,我的养鱼生活就开始了。当时的我是多么希望自己有一个“凤尾鱼大家族”啊!
第二天,我吃完早饭,想起了那两个饿着肚子的小家伙,叼着肉松面包去喂鱼。那时的我已经分得清鱼的公母了。抓起一大把鱼食就往里“啪”一扔,突然想起母鱼会下小鱼,就又从肉松面包上揪下一些肉松扔给母鱼:“你要多补营养,好快点生宝宝!”我开心地说。这时,公鱼上来了,我以为公鱼要来一出“抢食大战”,就用鱼网去搅和鱼缸里的水,结果公鱼母鱼都没吃,反倒把养鱼水变成了肉松味的了。
吸取了那次的教训,我除了鱼食就不敢再往里放别的食物了。可是一日三餐喂给鱼儿们,我是一顿没少,可怜的公鱼却被活活撑死了。
终于,盼到了母鱼生产的那一日,妈妈爸爸在做饭,我决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拿起鱼食,住鱼缸前一站,打开一看,竟是些小不点的虾卵,这怎么能吃饱呢?我把爷爷喂大金鱼的鱼食拿来喂给小鱼,小鱼一口都没吃,那是因为小鱼多数都被它们的妈妈吃掉了。母鱼只下了三条小鱼,被它吃了两条,只剩下一条了,我认为它们应该补营养,就每天一日四餐,结果也都被我喂撑死了。于是,我的“养鱼梦”也破灭了。
这件事直到现在我也很难忘,现在想一想真是好笑。同时,我也懂得了,小鱼也是一条生命,我们要珍惜它们的生命,不要成为无情的杀手,让它们的生命流失在我们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