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在我的家里,我最敬佩爷爷了。他姓严,是我最喜欢的爷爷。爷爷虽然年逾古稀,两鬓斑白,但是他却精神矍烁,从不服老,还挺幽默,既喜欢运动,又喜欢看书。爷爷虽然上了年纪,但他还是很爱学习,每天在床上专心致志地看着书。
看到他那一本正经的样子,很让人欣赏。有时候他在津津有味地看着书,奶奶叫他吃饭,爷爷连回都不回声,因为爷爷看书看上了瘾。奶奶气得直跺脚,大发雷霆道:“老头子,快来吃饭!”这时爷爷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书得海洋。让人取笑他是书痴我感到很奇怪,便问爷爷:“您这么大年纪还用学习?”爷爷笑着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活到老,学到老,学到七十,还嫌少。”还有一次,他津津有味地看着书,我仔细观察他,他有时候咯咯地笑,有时候大笑,有时候伤心地流出眼泪。就在这时脸涨得通红—似乎小便快要拉出来了。到了这个时候,爷爷才急冲冲地跑到厕所,拉了起来。爷爷真是有趣极了。有时候还叫上我来陪他看书。就这样,我和爷爷成了“书呆子组合团”。
爷爷还很爱运动,每天早晨六点起床,就去江滨早锻炼,有时还要去买菜。爸爸妈妈总对爷爷说:“您要注意身体呀”!爷爷却说:“没事儿,生命在于运动。”爷爷还是一个充满爱心的人,我犯错误的时候,爸爸妈妈都会不理我,只有爷爷耐心地对我说:“只要以后改正错误,不犯同样的错误就好了。”有时爷爷还会带我出去玩,还会给我买很多好吃东西,他一心希望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长大以后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我的爷爷就是这么一个热爱生活,热爱学习,而且有着一颗爱心的老人,我觉得他是天底下最棒的一位老人,我真敬佩他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