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五一长假,我早早的从床上爬起来,踩着自行车去参加假日小队活动了。
来到集合地点,我就等大家过来。等待时,一个身影映入我的眼帘。那是一位黑发里夹杂着一缕白发的阿姨,她是一名清洁工。她头上戴着一顶草帽,身穿橙色衣服,脚套着一双厚重的水鞋。瘦弱的双手使劲地推着垃圾车。她把车子推到大树下后,拿起粗大的扫把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只见她专心致志、一丝不苟地扫着大马路。随着扫把舞动,灰尘在空中飞扬起来,中间还夹杂着一阵一阵咳嗽声。
一分钟过去了,二分钟过去了,十分钟也过去了……眼看马路越来越洁净,可一阵微风吹过,调皮的枯叶又从树上飘落下来,覆盖在硬邦邦的水泥地上。这又给清洁工带来了工作难度,我仔细地注视着她的面容,布满皱纹的脸上却没有一丝恼怒的神情。这时,一个青年走过,他不屑一顾地将一个饮料瓶随意丢弃在马路边,瓶子滚到了清洁工的脚边,只见她不紧不慢地蹲下来用那粗糙的双手轻轻地把饮料瓶捡起来扔进了垃圾车。
如果别人问我最敬佩的人是谁,我就会说是清洁工;如果别人问我最爱戴的人是谁,我也会说是清洁工。为什么?因为是他(她)们用自己频繁、普通的双手创造了干净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