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每个同学都有敬佩的人,有的敬佩科学家、作家;有的同学敬佩歌星、影星。而我最敬佩的是一位普普通通的人,我的表哥。 我的表哥有一张“国’’字形的脸,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鼻子上带着一副眼镜,看上去满有知识分子的。
表哥酷爱书法,不管严寒酷暑,他每天都坚持练习书法。我最敬佩他这种刻苦学习的精神。 记得有一天,我到表哥家去,推门一看,以为表哥出去了。姑姑说:“他在房间里练字。”于是,我到客厅里坐,十分钟、二十分钟过去了,屋里鸦雀无声。于是,我悄悄推开表哥的房门,只见他额头都是汗珠,手上长满了茧,写下去的字还是那么有力。书桌上叠满优秀的字,看着表哥那么全神贯注地练着字,我只好关上房门了。
过了一会儿,姑姑做好了香喷喷的饭菜。姑姑说:“去叫你表哥出来吃饭了。”我走进表哥的房门轻轻地说:“表哥该吃饭了,表哥好像没听到。我提高了嗓子,大声地叫,表哥该吃饭了,饭菜都凉了。表哥还是聚精会神地写着,我无可奈何的走出来。我奇怪的想,为什么表哥放着丰盛的晚餐不吃呢?不知不觉过了好长的一段时间。
我又走进表哥的房间,看见表哥已经写好一幅优美的字。我问表哥说:“你的字已经够漂亮的,为什么还要写呀!表哥回答说:“这个就叫精益求精。” 这就是我的表哥,一个废寝忘食,刻苦学习的表哥。我为有这样的表哥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