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亲情作文
亲情,是一阵和煦的风,令人神清气爽。亲情,是一杯芳香的茶,令人回味无穷。人生
的旅途中会有很多风雨,但惟有亲情是为你遮风挡雨的强劲后盾。
六年级的时候,我们都在为升入理想的中学而努力着,在这样的氛围里我们度过了不寻常的一学期,但在这学期中上演的一个小插曲却令我终身难忘:
我的妈妈是一位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她平时的工作都很忙,但在那段时间里他总会抽出一小时的时间来为我辅导功课、练练难题。有一次邻居刘阿姨因为早产发生了大出血,热心的妈妈二话没说就把他送进了医院,只是在临走前对我叮嘱了一句;“抓紧时间写作业,我马上就回来。”说罢,砰地关上了房门。
一个人呆坐在沙发上,望着这件空旷的屋子,但我没有忘记自己的本分:回到房间开始写作业,开始含着泪写作业,想强忍着不让它流出来,可我没有做到,晶莹的泪珠划过我的脸颊,滴到了作业本上……过了好久好久,我作业写完了,肚子也饿了,浑身也感到说不出的困倦,。妈妈怎么还不回来?她也不问问我吃饭了没?问问我作业做完了没?别的同学都有妈妈陪着作业,做好好吃的饭菜等着她们回去吃,我妈妈怎么就只晓得工作,不关心关心我?我心里的火苗在开始呼呼地喷着火苗了。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我愤怒的冲出了房间,开始对妈妈大吵大闹:“又有在乎过我的感受么?你就知道病人,你有想照顾你的孩子么?麻烦你挤出对他们好的百分之一来照顾我就好了,不会奢求!”妈妈没有说话,我再一次奔进了房间用力的关上了门,呆呆的坐在门角里,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不知什么时候,我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醒来了。外面一片漆黑,轻轻推开门,来到客厅咦?我的作业怎么在茶几上,而且是翻开的,仔细看了看,作业早已被妈妈改过了,标出了重点做了批注茶几上有妈妈写给我的纸条:"我的乖孩子,我知道你最近一直很努力,毕业班了,每天学习的也很累,妈妈本应该多陪陪你,但妈妈最近确实工作上比较忙,作为一个医生,病人的生命安危是我工作的职责,妈妈对不起你,饭做好了,在电饭锅里."
我禁不住泪流满面。
亲情,惟有它永远支持我们,永远保护我们,永远不会抛弃我们。亲情,永远不会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