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亲情作文
一个人的一生中唯独亲情永不下岗。它就像一缕阳光,让我时刻感受温暖,它就像一股清泉,涌进我的心田。
在你孤独悲伤时,永远是那最可敬可爱的父母伴随你;在你学习上遇到困难时,也是父母在身边陪伴你、安慰你;在生活中被人欺负和伤害时,也是父母站出来帮你拿主意为,为你出气。在你生病或感觉身体不适时,也是父母为你担心焦虑,让他们整夜整夜不能安睡。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在父母生病或遇到困难时,你是怎么做的呢?你有没有曾整夜整夜不能入睡,有没有为父母想过,分忧过?可是,父母的心中却并没有奢望我们为他们做什么,他们只是希望我们健康成长。
现在,父母为我们操劳而留下满头的银丝,只有那少许的几根黑发覆盖在银丝上;满脸的皱纹经过多少风吹日晒留下的岁月痕迹;那无比粗糙的双手是为了抚育我们成长的“证据”。
当每一次看见母亲右肩上那清晰牙印,我便回忆起以前对母亲的折磨;我有很多次都问过母亲:“在我咬您时,疼吗?现在呢?还疼过吗?”母亲总是用那慈祥的笑容温柔的话语对我说:“傻孩子,怎么会不疼,可再疼我也会忍着,难不成打你吗?”我的心里时不时地感到内疚,因为我给母亲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伤痕。
母亲每次用她那简短而动人的话语诉说时,我都会内疚好久。她看出我又为这事内疚,便来安慰我。让我一次有一次的体会到了亲情的可贵。
唐朝诗人的《游子吟》中“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更加的说明了应该报答父母,珍惜亲情。亲情永远是“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的嘱咐;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你有没有想过父母已逐渐老去,对你的叮嘱变少了,可对你的牵挂和思念却是与日俱增。他们只希望你能对他们多一点关心,多一点问候和心灵的慰藉。我们做儿女的就应该学会理解父母、学会问候、学会安慰。
我相信有一种真情永不下岗,它是父母教会我的,它叫亲情。天地间有一盏烛火永不熄灭,它是父母为我们一直点燃的引路灯,它就是亲情。
亲情,永不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