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亲情作文
亲情对我们这些比较懂事的中学生来讲,是不可或缺的内在需要。在每一个温馨的家庭里,都有许多感人肺腑的亲情的表达。在大家看来,亲情只不过是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一种关爱,其实并非如此。亲情也好比是一份工作,拥有这份“工作”的人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到最好,做到至极,做到人人敬佩,人人羡慕。
在孩子们的心中,母亲犹如月亮,父亲宛如太阳;白昼有太阳照着我们,夜晚来临的时候,一轮玉盘般的月亮,便会来精心呵护我们。在我们心中,父亲是高大魁梧的,母亲是温柔贤惠的。父亲虽然经常外出,可他也是希望尽自己所能给亲人最美好的生活。母亲经常在家,别看她外表轻松,其实她很累的。她每天要操持家务,还得管我们和父亲的事,她像一部机器一样。早起晚睡的,可累了。
母亲与父亲的愿望是一样的——用自己的付出换取更多美好的生活。
亲情的表现不仅是一种付出,更是一种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沉默。
儿女受伤,父母最痛。孩子是父母爱的结晶。孩子是母亲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而对父亲来说,孩子就是他与生俱来最宝贵的物品。父母与儿女之间的情是最特殊也是最普通的。父母爱儿女,同时儿女也爱父母。父母与孩子是很亲的。他们之间的关系是很复杂的,同时也是最容易理解的。他们相亲相爱,相互依靠,相互理解。在孩子眼里,父母就是顶避风亭,孩子就是一位避风者,父母默默的为孩子遮风挡雨;父母也好比树的根部,孩子就好比在树梢享受阳光照耀雨露滋润的小嫩叶。树根默默的汲取营养,自己辛苦了那么久,没享受到最好的营养,却已一丝不留的送给了正在树梢享受的小嫩叶。这就是父母爱自己孩子的表现————为了孩子,委屈自己,毫无保留,全力以赴。做到最好。父母总觉得为孩子苦,那不苦,他们认为这是一种特殊的甜,而儿女经受的苦,那才是父母的最苦。
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无私的,他们之间的亲情是永不停止的。亲情不仅表现于小孩子与父母之间,也表现于爷爷奶奶与孙子那一代。
在少数家庭里,爷爷奶奶有时候比爸爸妈妈更显得和蔼可亲。爷爷奶奶爱孙子孙女,是因为他们爱他们的儿女,就好比爸爸妈妈爱我们一样。一个和睦相处得家,亲情是永存的,亲情不仅仅体现于每个亲人与自己之间的一种特殊而又普通的爱,有时候亲情的表达会是一句话,一个简单明了的动作,一个严肃或宽容的表情。
亲情是永存的,亲情也是永不下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