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亲情作文
最平凡的亲情 世间最令人温暖的爱莫过于亲情,却又不乏是世间最平凡的爱。怀揣美好的梦想的乡村女孩,一个用自己前途去换弟弟健康的无私姐姐。她用瘦弱的臂膀肩负起弟弟的生活起居,她用青春的光影陪伴生病的弟弟,始终无怨无悔,不厌其烦,每天坚持不懈的去履行这不属于她的责任。
青春是属于梦想的,梦想是青春的一双坚实有力的翅膀,可以说两者为互补的、不可分割的关系。这位来自贵州镇宁的乡村女孩毅然放弃学业,放弃了那份属于自己青春的美好的大学梦想,外出打工挣钱,为父母分忧。并且10多年她都如一日的操劳着。每年至少用3个月的时间陪伴弟弟住院治疗。她就是——张颖。于丹说过这样一句话:“人最大的富庶在于爱和信念的坚持。”我认为这句话用来评价张颖是再合适不过的了。燃烧着这一辈子仅有而短暂的青春去爱亲人,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轻易做到并且一直坚持的,是爱与信念坚持着疲惫的心向前,一直向前。
像张颖这样拥有博大的爱的女孩儿的不止一个。在贫困中,他任劳任怨,乐观开朗,用青春的朝气驱赶种种不幸;在艰难里,她无怨无悔坚守清贫,让传统的孝道充满每一个细节。虽然艰辛填满四千多个日子,可她的笑容依然灿烂如花。她就是照顾养母12年的平凡女孩——孟佩杰。命运对孟佩杰很残忍,她却用微笑回报这个世界。五岁的女孩没有了爸爸妈妈,新家庭也没能给她幸福,养母三年后瘫痪在床,养父不堪生活压力,一走了之。绝望中的养母企图自杀,可是孟佩杰用爱劝回了养母。你会坚持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替母亲穿衣、刷牙洗脸、换尿布,喂早饭,在母亲排便困难的情况下用手一点一点的抠出来吗?你会在条件如此的艰苦下考大学吗?
童稚的年岁,她一力撑起几经风雨的家。她的存在,是养母生存的勇气,更是激起了千万人心中的涟漪。最平凡的亲情,最不平凡的爱;最平凡的亲情,最不平凡的毅力;最平凡的亲情,最不平凡的坚持。充满爱的世界,有你和我这般相爱的亲人,拥有着最平凡,也最不平凡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