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亲情作文
迷人的夕阳,会有退逝的一刻;美丽的剧情,会有落幕的一瞬间;有缘的相聚,会有离开的一天……唯独亲情,没有退逝,没有落幕,没有离开。它,在我的生活里,永不下岗!
——题记
几年前,当我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父母的事业正处于蒸蒸日上的阶段,我家的生活也正处于幸福美满的黄金时刻。爸爸妈妈每次下班回家,都会给我买许许多多的玩具,洋娃娃,玻璃球,小老鼠……让我不亦乐乎。每逢周末,爸爸妈妈就会带我去游乐场,玩旋转木马,坐过山车……我整天围绕在幸福之中,整天享受着爸爸妈妈的爱,亲情陪伴在我身边。随着时间的推移,不知为何,妈妈的工作状况一天不如一天,终于,妈妈下岗了。在那一段时间里,妈妈整日唉声叹气,全家的经济重担落在了爸爸一个人的肩上。他被繁杂公务劳累不已。我不敢奢求很多,只是安静地上着学。一天,妈妈正在厨房里洗菜、切菜,那一会向左,一会向右的忙碌的身影不断出现在我的眼里。妈妈看见我,忙说:“饭一会儿就好,你先洗漱一下。”过了不久,我来到饭桌边,饭菜已被妈妈一一端到桌子上。我看见了妈妈那双手,掌心已经生了许多的沟壑,几乎长满了老茧,手指上的冻疮越发肿胀,满手通红……可就是这双饱受岁月折磨的双手,在不停地为我付出着,付出着对我的爱,对我的亲情,顿时,一股暖流涌在心头。“滴答滴答”,窗外下起了雨。早上走的匆忙,也忘记带伞了。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我的心情也焦急起来。这么大的雨,难道要我淋回去?正当我四处张望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眼前。仔细一看,那是妈妈,正是早上为我忙着做饭的妈妈。她在泥泞路里艰难的行走着,我好像过去搀她一把。妈妈为我送来了伞,但是由于经济条件,我家只有一把。一路上,妈妈总是把伞偏向我这一边,在妈妈的保护下,我的衣衫半点也没有湿。看看妈妈,老远跑来送伞,头发被雨水凌乱地粘在脸上,她总是为我打探着前方那泥泞的路。妈妈的右肩已经被雨水无情地打湿,衣服湿透了。可是她还仍然用左手握着伞柄,用力的握着,没有半点松懈。伞也在不知不觉中移向我的头顶……顿时,我的心里暖暖的,洋溢着幸福的味道。虽然母亲下岗了,失去了工作,但是母亲对我的爱,对我的关心却是永恒的。我们之间的亲情关系永远也没有消失,永远也没有下岗。我现在才深深地懂得:亲情跟工作的好坏没有关系。工作会下岗,而妈妈是永远爱我的,亲情是永远不会下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