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观察日记400字作文
几天前,我在水里泡了两颗绿豆。那两颗绿豆在水里悄悄地动,而且两颗绿豆总挤在一起。这让我觉得非常好奇!
泡绿豆的第二天,我在阳光下仔细地观察它们,发现它们把帽子摘了,露出了光秃秃的头,慢慢地,它们的衣服全脱光了,露出了嫩嫩的小芽。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
过了几天,我发现它们的芽长得都快要缠绕在一起了。但它们的芽一起一伏的,芽越到底部越细,而且到底部的芽上还长满小软刺一样的小东西。
渐渐地,绿豆的上部长出了小叶子。这让我很惊讶!在水里泡着的种子也能长出叶子来。我还发现绿豆上面还有细细的小芽支撑着叶子。叶子表面是鼓鼓的,里面却是空心儿的。
又过了几天,叶子上面竟然真的长出了绿豆。绿豆好像对我说:“谢谢你让我长大了。”我的心里别提有多激动了。
通过这次实验,我观察到了绿豆成长的过程,体会到了观察带给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