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里,阳光和煦。窄窄的街道与低低的屋顶上披上了一层朦胧的金纱,显得格外优雅。
妈妈在厨房里挥动着妈妈的必备武器-——铲子为我制作一道道精美的菜肴,而我呢,则在院子里的小木凳上悠悠闲闲地看着书,好不惬意!春风伴随着飘逸而来的阵阵诱人的菜香味,我未免有些坐立难安了。
在忍受了好几分钟的折磨之后,我终于离弦之箭般冲到了厨房。就在我准备尝一口妈妈端来的菜时,我突然发现妈妈的手上油油的——这大概是长久做菜的缘故吧。我的目光不由得慢慢下移:妈妈的脚无比瘦小,脚上到处起了一层厚皮。我突然从心里冒出了个想法:帮妈妈洗洗头吧!
于是,我放下手中的筷子,径直地走进院子。我将小木凳移到脸盆旁,向脸盆中倒进冷水和热水,调到最让人舒服的温度后,便把在一旁不解的妈妈拉过来坐下。我笑着对妈妈说:“妈,我为您洗洗脚吧!”妈妈在一瞬间的惊诧之后,慈祥的对我说:“儿子,不用了,别让人笑话了。”我深情的望着母亲瘦小的脸,愧疚地说:“妈,我对不起您啊!我已经那么大,可还是让您担心害怕。我真没用,妈,就让我这个不孝顺的儿子为您洗洗一次脚吧!”妈妈报之以一脸的微笑……
我今年十六岁了,长这么大还从没为别人洗过脚,这可是我的初次体验。我将毛巾缓缓浸湿后,帮妈妈脱开鞋子,有些油腻又铺满疙瘩的脚竟让我从心底里涌出一阵阵隐隐的疼痛,鼻子也禁不住发酸。我将妈妈的脚轻轻地放入脸盘,用温暖湿润的毛巾浸泡妈妈的脚,然后挤了些润脚剂,用手轻揉了一会,轻轻涂抹在妈妈的脚上。我用短短的指甲和柔柔的小手轻轻、温柔地为妈妈搓揉着,一会儿妈妈的脚上就像穿上了一顶纯白色的鞋子,我用嘴轻轻一吹,只见空中浮起一个个泡泡,在和熙的阳光照耀下,五光十色,恰似一个个彩虹宝宝……我用清水冲洗着妈妈的脚,随着妈妈的脚慢慢的有些柔嫩,我的心情莫名地开心起来。我用干毛巾擦干了妈妈的脚上的水,为她轻轻的按摩着,阳光照在我和妈妈的身上,暖洋洋的。
妈妈转过身来,伸手抚摸着我的头:“孩子,你长大了!”随后,妈妈极享受地仰起她美丽的面庞,两颗晶莹的珍珠脱线似地滴落在我的脸上。
蓝天上,云朵在飘;庭院里,花朵在笑。嗅着妈妈头发散发出的缕缕清香,我的心田洋溢阵阵幸福的滋味。
五彩缤纷的春日里,阳光柔柔的,我的心里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