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和平是有颜色的,那么是绿色,橄榄枝是你生存的使者
假如战争是有颜色的,那么是红色,鲜血是你牺牲的标志
假如悲伤是有颜色的,那么是蓝色,眼泪是你伤痛的发泄……
假如幸福是有颜色的,那么是什么颜色,又是什么?
——题记
幸福这个字眼,他顽皮的跳跃着在黑白两键的音符间,他从来不向人透露他的存在,当音符渐渐涌入你的脑子里,他才会离开,而且离开的淋漓尽致,也许下一秒会来到你的身边,也许会逃走,当你正感受到他的到来,他会毫不客气的跑掉,想捉也捉不了……。
有时候他来了,你却傻傻的还以为这就是你要经过的厄运,所以他拥有一个捉摸不透的名字:幸福。
假如幸福是有颜色的,我想那应该是黑色的,虽然看不着,摸不透,却隐隐约约存在着。
那天晚上,我不敢说话,因为我感受到一种威迫感,是厄运的使命。在一切都是捉摸不透的时候,他已经悄悄的来临,当我脑袋空白的时候。一个莫名的电话。
“喂,我是警察局的,你是当事人的家人吗?”我脑袋停机了5秒钟,话筒对面的着急声,我醒了,爷爷晕倒在街上……吃饭前,他说他头晕不吃饭,这就是命运的转折点。因为那时候是新年,他又赶着去给人家拜年,家人的劝阻,他的牛脾气完全听不进去,最后还是倒了。
在家人的谈话中我才知道,不是警察巡逻的时候看见的,是一个好心人在路过的时候遇上,打电话报的警,在那件事情后,我才相信这个世界上是有好心人的。。在爷爷的生命里,幸福的颜色也许就是那刹那晕过去黑乎乎的一切。
当你是一位教师,也许你幸福的颜色是红色,鲜艳的,容你照亮那条学生的路
当你是一位建筑师,也许你幸福的颜色是白色,平淡的,容你为他们拥有一个家
当你是一位歌手,也许你幸福的颜色是金色的,华丽的,容你用歌声感动任何人
当你是一位医生,也许你幸福的颜色是粉色,可爱的,容你因救活而露出笑脸
……
无论你是谁,你都会拥有幸福的颜色,可是当他到来的时候,也许真的不会触摸的到,不要知间接于黑白两键,有时候学学画家那样多尝试颜色,享受你不知道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