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第一次作文
我们写字帖要用钢笔,一天,妈妈从家里找出一支钢笔,我马上去文具店买了一瓶蓝墨水。
这是我第一次用钢笔,也是第一次用墨水,回到家,我看见妈妈正在打电话,他向我摆摆手表示:过一会儿再帮你吸墨水,我太兴奋、太好奇了,墨水被装在一个小玻璃里,透过玻璃瓶墨水看上去是黑色的,实际上却是蓝色的。
哎呀,妈妈打一次电话用时太长了,我都等不及了!我迫不及待地拧开了墨水瓶瓶盖,我把墨水瓶举在面前看,不料手一抖,墨水瓶被抖歪了,从瓶口滑落了不少墨水,只听“啪”的一声,呀,我的右脚、衣服、拖鞋、地板……被墨水滴过的地方都变成了深蓝色的!
我急忙跑到卫生间去洗脚,洗不掉,我又把洗手液抹在脚上洗,洗得泡沫都变蓝了,还是洗不净,走出卫生间,才发现从我的房间到卫生间的路线上,留下了一串蓝色的脚印,爸爸妈妈一起上手,才把脚印擦干净。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事不能太性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