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家乡作文
大家好!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家乡—————新疆。那是个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地方,那里的人们能歌善舞、热情好客。下面,就听我一一介绍吧!
我家乡有一个非常著名的湖,———————-博斯腾湖。它面积约980平方公里,是我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那里的水很清,清的能看见沉积在湖里的沙粒和翠绿色的水草。 风起时波浪滔滔;风静时湖水连天。那里的生物景观也很丰富——-有芦苇、睡莲、候鸟、鱼类。博斯腾湖是南疆一个重要的新兴水上游乐旅游区,其北岸的金沙滩被誉为新疆的“夏威夷”。那里的沙子跟别的地方的沙子不一样,阳光一照金灿灿的,如果你光脚再在沙子上,保准你得跳一跳——-因为那的阳光充足,沙子被晒的非常烫。
还有,鼎鼎有名的——-天山。它平均海拔5000多米,新疆的三条大河——锡尔河、楚河和伊犁河都发源于此山。那里一年四季都覆盖着皑皑白雪,终年不化,人们叫它雪海。在博格达的山腰上,有一个名叫天池的湖泊,传说是西王母举行蟠桃会和众神仙聚会的地方。天山的物产也很丰富———-有旱獭、水獭、盘羊、雪豹、天山鹿、天山羚羊等。
再给大家介绍一下我最喜欢的水果——-蟠桃、香梨。它们共同点是:皮薄,汁多,甘甜,脆爽;不同点是:蟠桃是红中带绿,香梨是翠绿的,还分公母呢!肚脐凹进去的是母的,肚脐凸出来的是公的,母的甜、汁多、皮薄。
你们喜欢我的家乡吗?如果喜欢的话就来我家乡做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