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家乡作文
朋友,请到我的家乡——河池市来!
人们常说:最美不过家乡的水。我的家乡虽然没有什么名胜古迹,也没有大城市的繁华,但风景如画,景色迷人。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河池市的山水也可与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之美誉的桂林山水媲美。我的家乡青水秀,石奇洞幽,有神奇壮美的喀斯特地貌、千姿百态的山水、妩媚秀丽的高山平湖、神奇的原始森林,风光绚丽,多姿多彩。大化瑶族自治县的七百弄峰丛洼地、巴马瑶族自治县的百魔洞、罗城仫佬自治县的剑江怀群、金城江区六甲小三峡和天峨县的喀斯特原始森林都是其中的精华!
我的家乡山多,一座座大山,都是一座座宝库,里面蕴藏着丰富的矿产资源。河池市的有色金属矿产,在广西甚至于全国都占有重要地位,是全国著名的“有色金属之乡”。
近年来,我的家乡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已是旧貌换新颜了:鳞次栉比的楼房,取代了以前破烂不堪的小平房;一条条宽阔平坦的大道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川流不息的汽车在公路上飞驰而过;晚上,一盏盏路灯把公路照得如同白昼;形形色色的商店,一个个大型的超市,像雨后春笋不断出现在人们的面前,商店里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公园里如茵的草坪、艳丽的花朵给人以美的感受……
听了我的一番介绍,你大概心动了吧,心动不如行动,朋友,请到我的家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