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活200字作文
春残花渐落,秋消木叶脱。时光若白驹过隙,翩然而逝,转眼间,淡烟乔木,春秋不复,大雁南飞,天气初肃,留下的——不再凄楚。
姣妍的春天,沾衣欲湿,吹面不寒;氤氲的秋季,霜洗鸿啼,草木孤寂,我站在春花秋实前。一个人静静品味孤单。
木叶秋蓬,如百草般凋零,花果无存的冬季,让我感慨颇多,它是如此的缄默,让我不得不说,不做,慢慢地有点懂得了,并回忆思索着看自己的生活。
“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生活,让我错过了太多,譬如春花秋月,譬如夏风冬雪,不知多少个良辰美景,已然与我,擦肩而过,蓦然回首间,我已不复从前。
行到水穷,坐看云起,也许这样的生活才更适合我,但我不会轻言放弃,也不会刻意去追求什么,我想要的,只是心安理得,但它,并非唾手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