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习惯作文
黑甜乡中一片静谧,这个世界和暖、很安全。当然,我只会在一片夜色中知觉。我喜欢在黑暗中看世界。说喜欢不如说它是一种习惯。喜欢喜欢着便成了习惯。正如一对爱人初识在一起是因为喜欢,在一起一辈子是因为习惯了在一起,世上本没有习惯,重复的多了也便成了习惯。
在黑夜中闭眼,享受着白天喧嚣世界下藏匿的静谧。呼吸微带甘甜的空气萦绕鼻尖,全然没了白天恶人的气味。心暖暖的因为黑夜像个巨大的翅膀将我紧紧环抱其中。我爱黑夜因为我无比贪念它带给我的感受。即使我是透明的在黑夜中也是如此耀眼。
我总是习惯在黑夜中才找回自己,因为白天的世界好危险太露骨。就像你赤裸裸的站在大街上会被世人唾弃。所以,我好无奈只好为自己穿上一层又一层的“衣服”。但我很庆幸,我还有黑夜。我可以在黑夜面前脱下所有的“衣服”。可以把心中所有的不快发泄出来。可以为所欲为的痛哭。哭,为什么上帝说他创造的世界很公平。那为什么还有一大群小天使看不见他们的翅膀。黑夜轻声说,那是因为那群小天使太白了。白的无暇。
我总是习惯在黑暗的角落中缩卷着环抱自己,哭喊着问我自己,为何我昨天的好朋友今天不理我了,我还要对她好。为何所有人都觉得我很快乐、身边有很多人陪伴我。明明我从头到尾都是一个人啊。黑夜温柔的揉着我的发丝说,他们看不见你的寂寞,是因为你只有在他们看不见你的时候才最寂寞,不是吗。
我总是习惯在喝一大群人一起走时。突然感到彻头彻尾的孤独。这种孤独不是一个人站在荒凉的沙漠环顾四周大的吓人看不到尽头时的孤独,而是站在像鱼一样穿梭不息的人群中间茫然四股的孤独。前者是绝望,后者是残忍的绝望。
我总是习惯与不太爱我的人在一起,而不太习惯与太爱我的人在一起。人,往往最容易忽视的是眼前最爱自己的人。他们说这个习惯不太好。我说,也是,是不太好。我习惯了去爱,也必须习惯被爱啊。
就这样在别样的习惯中习惯,再到习惯使然。在习惯中做事像风消失在风中。孤独的孩子早已悄悄的在别样的习惯种长大了。
然后孤独的孩子明白了,他所经历过或正经历或还没经历的一切。不是每个人在成长道路的必经吗。黎明前的黑暗,只是为了迎接曙光的到来。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我们每一个人都以独特的方式带着上帝赐予我们相似却又别样的习惯中变得坚强、勇敢。为了心中那个梦。现在,我要带着上帝亲赐的礼物。继续在黑夜中行走,在阳光下成长。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寻找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