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习惯作文
在生活中,要养成好习惯是一念之间,而养成坏习惯也是一念之间。二者的差别则在于前者需要坚持,而后者是过于懒惰了。而在这点点的习惯中,却藏着滴滴未来的命运。
“马上就要体育加试了!”体育老师郑重宣布着。这次的考试是考跳远,对我这个弹跳力一点也不好,而且运动神经不发达的人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最重要的是这次成绩要加到最后的中考成绩中,决定你的未来,想想就腿软。紧接着,是每天繁重的训练。刚开始的几天,我是活蹦乱跳地去,却几乎是瘫软无力地回,但为了最后的中考,我对自己说“要坚持”,时间一天一天过去,训练也接近了尾声。这时的我已经充满了自信,且怀着实力准备斗志昂扬地走进“战场”。当我一跳便拿得满分时,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至于为什么,无疑是自坚持的习惯得到了好的收获,不禁高兴起来。
到了暑假,心想着考试结束了,终于可以大玩特玩了,每天都是吃了饭便坐在电脑前,不然就是电视前,一坐就是一整天,然后就去睡觉了,运动几乎少之又少。当在开学前一个星期,父亲告诉我要转学,而且体育要重新考,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我想我玩了一个假期,体育成绩不下降才怪呢!刚开学测验那天果然不出意料,跳远成绩下降了,只不过让我没想到的是,原来从不会出现的失误现象,竟然发生了。这个失误,让我的心灵上和身体上都受了重创,只是心灵上打击更重一些。先前的努力,在自己懒惰时渐渐变成了泡影,是我怎么也没想到的。
考试的前奏,我通过坚持,努力养成了一个好习惯,为什么会跳出好成绩,是因为考试之前我习惯了跳出好成绩,无意外的让我收获到了带着好运的命运之神的眷顾,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暑假之时,我因为过于松懈懒惰而养成了一个坏习惯。为什么会出现失误现象,是因为暑假时我习惯了颓废,只能与带着噩运的命运之神撞个满怀,从而尝到后悔,无奈的滋味。
现在站在高山顶上俯瞰大地,习惯了被山雾所包围,习惯了呐喊,习惯了对大山倾吐心事,习惯了询问大山“我的命运”,可大山却不回答……我只能说我会绕着现有的命运继续走下去,希望将来不会后悔,因为我只是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