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习惯作文
闲暇之余,轻轻地翻开一本书,看到一行明亮的字眼: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成功。顿时,心生无限感慨。小小的一行字,形象地栓释了人生的哲理:良好的习惯,是成功的种子,一经萌发、生长,就会获取成功,而不良的习惯,则会成为失败者的帮凶,错误的罪魁祸首,继而就是失败的结局。
当今的社会,在家里,孩子就是一切,孩子就是家里的宝,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父母不顾一切地宠着他们,使他们整天的生活都是无忧无虑的。父母为他们的成长铺设了一条平坦的人生大道,路上一片艳阳天。这会使孩子变得更娇弱,经不起挫折失败的打击,正如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如果摘掉化温棚,便会一吹就倒。这正是父母们为孩子养成的娇生惯养的习惯,这种习惯将他们带入了一个依赖他人、不会独立的世界里,而这种习惯终会危害他们,使他们坠入一个万劫不复的深渊,不能自拔。
习惯的力量大,习惯能造就成功,也能带来失败。
习惯是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习惯是到达成功彼岸的航船,习惯是斩断困难的利剑。良好的习惯会使你早日取得成功。看,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教育家孔子;看,我国古代的神医华佗,他们都是才华横溢,并且自身具有良好的习惯,关于身体的锻炼和强身健体都不可缺少,使他们闻名于今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习惯。看,那些伟人志士;看,那些国家总统;看,那些历代文学家,无一不是具备良好的习惯,生活中的习惯、学习中的习惯,都会推动他们,使他们踏上成功的旅途。拥有良好的习惯定是一个优秀的人,而有不好的习惯的一定是一个特别差的人,这正是习惯的力量,习惯可以决定一切,习惯可以造就人生,习惯可以把握自己的命运。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丢掉以前的恶习,重新要求自己,完善自己,让我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吧!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学会独立自主,人生的道路上铺满了荆棘,我们应该拥有坚持到底的习惯,要严格管教自己,要挣脱父母的双手,挣脱父母的束缚,自己开创自己的新天地。这样,习惯才会鼎力相助,获取成功,否则,将贻害无穷。漫漫人生路,让我们把握自己,选择好的习惯,这样才能把握自己的未来,谨慎的驾驶自己人生的小船,在人生的大海上拼搏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