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习惯作文
从牙牙学语,到出口成章;从见人就脸红,到大方与人交往;从做完作业从不检查,到每天都要慎重复查几遍;从懒得写字,到天天写日记……我变了!这是因为好习惯一直伴着我成长。
妈妈说:习惯是要长久坚持的,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良好的习惯,是走向成功的铺路石。我想:如果知识是海洋,那习惯就是船只,要想到达成功的彼岸,离不开一艘好“船”。
如果让我说我最好的习惯是什么?我觉得得数天天积累了。别看小小的我7岁就会写作文了,背后可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早上天刚蒙蒙亮,我就在鸟叫声中起床,洗漱完毕,唐诗300首可少不了。我总喜欢摇头晃脑地背,乐此不疲。妈妈告诉我,知识是要日积月累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背一首,一年就有三百六十五首。一年一年下去你会积累多少首唐诗呢?如今算来,至少也有1000首了。成语每天四个,一年365天就可以背一千四百六十个。这些并不算什么,我还坚持每天看一页纸书,更重要的是写日记。
很快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说话的时候能用上诗句、成语了。作文的进步更大,刚起步的时候,我只能写一句话,但现在一篇600字的作文在我看来小菜一碟。不仅如此,阅读开阔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知识,陶冶了我的情操。
想起以前的我,说话的时候常常觉得词穷,作文也干巴巴的,对比今天的我,不得不感叹:积累的力量真大啊!
每日积累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有一次,因为有几个好友到我家睡觉,早上和她一起尽情
玩耍耽误了很长时间,中午又到舅妈家吃饭,弟弟妹妹又缠着我不放,直到晚上11:00才回到了家,我连打几个哈欠,真累啊!可我一想到今天的积累还没有做,不管三七二十一,放下包,随便拿了一支水笔奋笔疾书起来。时间像飞箭,眨眼间,钟敲了12下,我的上眼皮与下眼皮打起架来,点头如捣葱。妈妈有些心疼:“蒙蒙,睡觉吧!”我丢了一句:“没事,日记快写完了,你去睡吧!”不知不觉,我熬到了十二点半了,我的积累做完了,一下子趴在桌上甜甜地睡着了。在梦里我还在背书:“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