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习惯作文
我的习惯人们常说好习惯的养成不容易,但坏习惯一天就会形成。不同的习惯就会造就不同的未来,造就不同的命运。
记得从小学三年级来我每次都是先苦后甜的来做事情,记得这个好习惯是这样由来的,记得那一天正午太阳猛烈的赤火烤着我们,我们像住在蒸笼里似的,热得快要蒸熟了,而那一天我刚好有一大堆作业等着我去做,我看着心里很不耐烦,不想做作业,就想玩。爸爸看见了,走过来对我说:“阿倩,今天天气是很热,我能理解你的感受,但是作业还是得做,柜子里有吃的,你想吃就去拿吧!”我听爸爸的话,感觉他是在另一种语言来劝我。于是我拿着笔,放下书,认真地做了起来。我觉得在做的过程中最辛苦,但做完以后应有一股非常大的成就感直通大脑,像一种蜜糖一样非常甜的说不出的味道,再加上美食让我更觉得幸福,味道更甜更浓了。
我的坏习惯也是从那时养成的,记得这个坏习惯是这样由来的:那天,正赶上期末测试,当我在考试时,如果做错了一道题,就会用改正液涂掉,等着做完了再来写这道题,做完以后也不检查,收卷时心里觉得这次考试一定会考得很好,可考卷发下来时,错的基本全是出马虎的题,想到当时该检查试卷就好了,可世上没有后悔药可吃,所以一切都来不及了,没有挽回的余地了。直到现在我还没有完全地改掉这个坏习惯。
先苦后甜的做事原则的好习惯,给我的学习带来了动力,塑造了健康人格。做作业马马虎虎的坏习惯可能会助长生活中的消极因素,贻害无穷。
习惯造就成功,执行计划比制定计划困难得多,在执行学习计划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培养好的学习习惯有:勤奋学习、刻苦学习、持之以恒地学习等。良好的学习习惯,一心向学的学习习惯,专心致志的学习习惯,定时定量的学习习惯。
我以后一定会坚持不懈地重复地重复正确的学习行为习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改正自身的不好习惯。好坏习惯,也能影响人的一生,像爱迪生这样伟大的发明家就是拥有良好的习惯,就是懂得有让自己的习惯来改变自己的命运,自己的一生。好坏习惯真是影响重大,我以后一定会努力的培养好习惯,改掉坏习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