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500字作文
如果成长是一篇著作,那么烦恼便是藏在段落深处的错字;如果成长是一张白纸,那么烦恼便是附在背面的一个瑕疵。这些微小的东西似乎是似曾相识,似乎是一直打扰着我们。
那是五年级的时候,我们班的数学第一单元测验卷发下来了。我只得了78分,这一个消息犹如一个晴天霹雳,把我惊呆了。“糟糕了,这回怎样向父母交代。”我着急万分,心里就像有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但是那次测验的试题确实很难,平时成绩很好的同学也下降了,最高分的同学的分数也只是得了86分,78分在班里也不是很差。
放学后,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向家里走去。回到家里,我一走进门口,还没有放下书包,爸爸就满脸笑容地一连问了我好几遍:“杏斯,数学测验卷发下来没有?多少分……”我低着头慢吞吞地放下书包,拿出卷子递给爸爸。爸爸一拿到卷子就迫不及待的看了看分数。霎时间。爸爸“晴转多云”,他沉住了一会儿,突然说:“你在学校里是干什么的?是不是不想考上重点中学?这一个星期不准去玩和看电视,作完作业就得复习功课!”“可是爸爸,您知道这一次的试题……”还没有等我把话说完,爸爸就从书柜里拿出几本练习册,选了一些题目吩咐我在吃饭之前把它做完。我只好一声不吭地拿起练习册走进房间做起来。我心想:爸爸,我知道您对我的期望很高,您非常希望自己的女儿长大后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我明白您那望女成凤的心情急切,可您知道这却成为了我的压力,我的烦恼。要是我下一次的分数比这次还要差,您又怎样呢?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成长道路中的酸。甜。苦。辣是数之不尽的,遇到烦恼更是不可避免的,但只要你能够勇敢的去面对,一正确的方法来解决它!或许,它将不再是烦恼,而是生命中的一种点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