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成长的500字作文
成长就好比我人生中的一阵风,有时温和,吹在脸上特别舒服;但有时却来势汹汹,吹在脸上像被无情地打了一巴掌。这不,又开始了。
事情是这样的一一天老师让同学们一个一个地去领测试卷,当到我时,我心里那叫一个忐忑。然而当我看到分数时,我犹如晴天霹雳,因为这次的测验才考74分。我原本的好心情,已经烟消云散了,取而代之的是垂头丧气。在回家的路上,我猜想着各种妈妈看到试卷后的情景。顿时我觉得天都是黑的,散发着诡异的气息,空中弥漫着压抑的感觉。那感觉真叫人窒息。我慢慢悠悠地走进家,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望着妈妈。妈妈似乎感到了什么,便问:‘‘你们的测试卷是不是发下来了?拿来给我看看。’’我缓慢地打开书包,心里多想:卷子上的分数一下提到90分就好了。妈妈又说道:‘‘动作那么慢,肯定没考好吧!’’果不其然,妈妈看到分数后脸色都阴沉了下来,眉毛也拧到了一起。看起来好像马上就会爆发一样。我的眼泪在眼眶里一直打转着,好像随时都会落下来。几秒钟后,妈妈终于爆发了,我似乎都能看到妈妈头上的那蹿火苗。‘‘你怎么才考这点分,天天就知道玩,能不能把心思都花在学习上。’’妈妈狠狠地骂了我。顿时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委屈不知从何而来布满全身。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不断地往下落。‘‘每天就知道哭,你只会这个了吧!’’妈妈的声音又在我的上方响起。
这时我突然想起徐良唱的一首歌:考试什么的都去死吧,我要回家,作我的梦想。就算风会很大,浪会很大,但我有力量、、、、、、我们何时才能有一双有力的翅膀,冲破这牢笼,在属于我们的天空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