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成长的500字作文
成长的烦恼
记忆中的童年是美好的。无知幼稚的我满足于五颜六色的糖果。沉浸在虚拟的幻想中。还记得那时的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奔跑在软软的草地上,累了,便背靠背地坐着,那时的风是温暖的,那时的笑容也是甜的。渐渐地,我开始羡慕那些背着书包上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幻想有一天也能背上漂亮的书包,去学各种各样的知识。
终于,我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学校。但面前的一切让我傻了眼。复杂的人际关系使单纯的我手足无措;那看似永远做不完的作业,把我吓得目瞪口呆。繁重的学习,使我有时的幻想破灭了。第一次感受到,原来现实与梦想之间的距离是那么得遥不可及。
在爸爸严厉的训斥下和妈妈温柔的呵护下,在不断与年龄一起增加的题海中,我艰难地游到了十四岁的小岛上。“你长大了,是一个大人了”妈妈这样说道。我这才发现,原来周围的人已经不再把我当成小孩了,我已经长大了。
我天真地以为,长大了,应该可以获得更多的自由。不过,我发现,我想错了。现在——所谓人生最美丽的青春期,我拥有的仅仅是更多的考试,更严厉的教导,大大小小的习题更是蜂拥而至,我如同被压在了无形的大山下,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
为了那些做也做不完的功课与考试,把自己摆在了成绩的方格中,宛若禁锢在象牙塔之中。激烈的竞争压抑着我的奇怪感,为此我已经失去了太多东西。幼时的那份快乐无邪早已荡然无存。
在我长大的同时,挫折也在成长,“再努力吧,再长大一些获许就能获得自由了罢”我这样鼓励着自己。也许前方满是荆棘,但老师说得对,“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将会得到更多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