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桥作文
从小到大我走过许多桥,有石板桥、公路大桥、独木桥……如果没有桥,我们就过不了河,到达不了彼岸。但是,在我的心中,有三座桥最重要,那就是…… 生命之桥 生命之桥,当然就是爸爸妈妈了,如果没有他们,我怎么会有生命,怎么出现在这美丽的世界上,怎么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呢? 记得上三年级时,有一次老师给我们出了这样一道选择题:给你时间、金钱、健康、生命这四样东西,你会选择哪一样?那时,我记得我们当时几乎异口同声地说:“生命!”是啊,没有生命,一切不都是空谈吗? 俗话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是赞美时间的,时间的确很重要,但没有生命,时间又有什么用呢?所以,爸爸妈妈,谢谢你们赐予我生命! 知识之桥 如果人的一生只有生命,没有知识,那人不就是一个睁眼瞎吗?
现在,我已经上六年级了,是老师牵着我的小手,把我从一个无知的人带到了一个文质彬彬的有知识少年。老师教给了我们多少知识啊!老师就像园丁,天天为我们修枝剪叶,是我们变成一个高大、漂亮的绿叶葱茏的大树,所以,我感谢老师,感谢您把我们领进了知识的殿堂,走进了书香的海洋! 友谊之桥 古人云:“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生活中,拥有爸爸妈妈、老师的爱,还要拥有朋友。当我有些难题不会做时,朋友总会向我伸出一双援助的手,使我走出困境;当我有什么心事憋在心里,朋友便会给我一些心理上的安慰,让我心里豁然开朗,有朋友真好!
记得五年级的一次语文单元测试,我考了史无前例的最低分,而试卷发下来仔细一看,竟然因为粗心就错了快十分,下课后,我一肚子气,坐在凳子上不说一句话,这时,好朋友走过来,安慰我,轻轻地说着没事,生气也不是办法,只要下次努力,就一定会考出好成绩。再说生气可就不漂亮了,走,我们下楼玩游戏去!我一听,顿时感到了无限的温暖,感到了朋友之间珍贵的友谊。谢谢你们,我的好朋友! 这三座桥在我心里有着很重要的地位,它们能帮我从此岸到达彼岸,我相信有个这三座桥,我的人生航程会更见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