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作文
经常听见有年纪大的人在夸耀自己的经历时会说:“我过的桥,比你走的路还多。”在我的记忆中,我走过的桥也该是不计其数了,大的,小的,险的,缓的。
其实过桥,就是从桥的一端,走到另一端。过桥时候的心情真是无法用笔墨所形容的,有不安,怕从桥上跌下去,有憧憬,憧憬桥那边的另一片天地,有怀念,怀念桥这边的风景,总之是百感交集,脑中就变成了一片空白,只想着赶快到桥的另一端。
以前的日子里,当我站在桥的一端时,我总会仔细想想,桥,通向何处?桥的那一端,是否有同样的景象,同样的生活。
当我进小学那年,我站在桥的这一端,向着另一端眺望着。桥的这一端,是我相处了两年的学前班的同学,而桥那端的小学生活,又是怎样一番天地呢?想着那边的同学友善吗?那边的老师亲切吗?那边的课程有趣吗?就这样,我带着问号袋走上了桥,桥很稳,好像在告诉我,桥那一端的景色会更美。
待我到了桥的那一端,一看,果然如此,于是我便在桥的那一端安营扎寨,准备着上帝通知我下一次过桥,这一过就是六年快乐的小学时光。
现在,我又要过一次桥了,桥的这一端是我舍不得的小学生活,小学同学和陪伴了我十二年的童年,而那端是初中的生活,它对我来说还是未知数,它也许会比小学生活更有趣更富挑战性,但它也许会更辛苦更沉重。
其实我很怕被改变,恐怕桥的那一端与这边会有什么变化,会有什么样的危险,但是往往到了桥的另一端,我才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每次不管桥的那端是怎么一副情形,我都得向前走,因为这是我人生的必经之路。
人生就是这样,无论是否喜欢,你必须不停地过桥,而且有时还是那种高高的拱桥,高得望不过去,它既让你憧憬,又让你迟疑。但是不管怎么样,就算桥的那一端是刀山也好,火海也罢,就算你在桥的这头裹足不前,你终有一天要翻过桥,继续沿着你的人生之路,一直走下去,不停地去翻过一座座的桥。
桥,本是一条路,一条简简单单的路。因为桥的那一端是未知的,是新奇的,所以它变得神秘,这就是我们人生的桥。那我们心中潜藏的那座桥呢?是通向理想?还是通向毁灭,抑或是其他?
这可不是上帝事先安排好的,桥的那一端究竟会是什么,还得靠我们自己的拼搏。只要不断努力,桥那端终将会是一片美好,而你也会拥有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