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桥作文
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和同学一起来到了在全重庆都享有盛名的观音桥步行街,准备一睹她的风采。
带着赞叹,欣赏完用劳动人民的血汗凝成的伟的奇石――观音桥,一阵和谐动听的歌声传入我们的耳帘。顺着曲子传来的方向往前看,只见一股水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猛地冲上云霄,好似一根擎天柱,一柱擎天,又像一条长龙咆哮着扑向蓝天。忽而又化作飘飘洒洒的雨丝,从天而降,如烟,如雾,如尘,给人一种朦胧的美感。这不是音乐喷泉吗?!我们被这壮观的景象吸引住了,迫不及待地向喷泉跑去。
这时,四周围成圆圈的小喷泉也开始吵嚷着要一展拳脚。它们开始奋力向上跳,只是还不到两米高,就跌落下来,一次又一次,多么像“小鲤鱼跃龙门”呀!可是,当中间的水柱再次冲向高空的一刹那,四周的“小鲤鱼”突然鼓足了劲,猛地朝中间扑去,落地抛洒万颗珍珠,撞开千朵莲花,多么像气势磅礴的壶口瀑布啊!
可是在一瞬间,壶口瀑布消失了,却出现了两只巨大的海鸥。它们不停地扇动着翅膀,似乎随时准备飞向祖国蔚蓝的天空。紧接着又出现了三朵娇柔的“海葵”,瞧,她们正在向你招手呢!最后是“百花齐放”,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喷泉同时展现出自己妙曼的身姿,成为了步行街的一大亮点。正当我们如痴如醉地欣赏着这幅美丽的图画时,一股弧形喷泉突然向我们奔来,一招“横扫千军”,淋得我们落荒而逃,但每人都成了落汤鸡。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一座由木版搭成的小路上。呵,这里可真是繁花似锦,绿树成荫啊!什么“猫儿脸”、白玉兰、青城玉兰、蝴蝶花、杜鹃、红梅、白桃……欢聚一堂,争芳吐艳。这些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花儿红的如火,粉的似霞,白的若雪,形成了光彩夺目的春天。黄葛树、银桂纷纷抽出新芽,尽情地沐浴着春天的阳光。
走出小路,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美丽的春光――潺潺的流水,柳树在岸边吐露芬芳,抽出新芽,小鸟在其间穿来飞去,叽叽地叫着,好像在欢迎春姑娘的到来。两艘石船停靠在岸边,煞有“野渡无人舟自横”的意境,又有着“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的惬意,让人感到如此的心旷神怡。
游览过这秀丽的山山水水,我为家乡有着这样的人间仙境而感到自豪。这一切也深深地映在我的内心深处,叫我难以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