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桥作文
世界上的桥有很多,有实实在在的,也有虚幻的,不断变化的桥,反映着不断进步的历史。 ——题记
“hello,在干什么呢?”我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穿梭着。不用说,我又开始在网上漫游呢,查学习资料,看书,聊天,视频等等的功能,真是方便了生活。我戴上了耳机,一边听着《荷塘月色》,一边和朋友聊天。
突然背后谁拍了我一下,我一回头,是老妈!我神色大惊,不知不觉中我已经上了一个小时的网了,这下又得挨老妈的骂了。就在我等待着暴风雨来临的时候,耳边传来了无比温柔的声音。“宝贝,妈有一件事要拜托你。”嗯?这是怎么回事?老妈竟然没骂我,“你对电脑熟悉,我这有一篇文章要传到网上去,我又不会打字,你能帮我打不?”“哎呀,我还以为什么事呢?行。”看到老妈没有骂我,我提起的心才放了下来。
我打开Word文档,便开始将文章输机,我打字虽不是飞一般的快,但还是算不错的,我的手指在键盘中敲打着,屏幕上也闪烁出一行行秀丽的正楷字,没出一小时,我便把它打完了,并通过电子邮箱成功发送出去。妈妈感叹道:“没想到电脑这么的方便啊!我一直认为电脑是个“祸害”,现在我该刮目相待呀。”“当然了,现在电脑可是最方便的通讯工具。”“对啊,哪像我们以前啊!”
老妈的思绪回转到他们那一代。那时候,老妈在高中读书,当时大哥大都是非常稀有的,写信也成了人们最常有的通讯方式。妈妈每次要家里送东西到学校都要通过写信,十分不方便。将信寄出去以后是最难等待的了。信寄回去几天,家里才会托人送东西过来,这也需要时间。因为时间的耽误,妈妈吃了很多苦。她说祖母病重,家里写信给她,信过了几天才到她的手里,当她急急忙忙的从学校赶回家时,祖母已经去世了,她没有给祖母送终,这件事一直给她留下了遗憾,但这又能怪谁呢?妈妈的心里留下了一个结。
妈妈说完后,便离开了房间。我陷入了思考。我想起了学过的一篇课文《信客》,是余秋雨写的,这里讲的是一个经历了风尘苦旅的信客。他连接着乡村与城市的纽带,他的工作范围很广,代人写信,帮外出打工者处理丧事等等。但是他的职业旅途却充满着坎坷,被人误会,被人栽赃,却要忍辱负重。他,这座桥,连通着城市与农村,连通着时代与进步。
余秋雨所写的那个时代,连接着这座桥的是信客。
妈妈所在的那个时代,连接这座桥的是邮局。
我的这个时代,连接这座桥的是网络。
随着科技的越来越发达,以后连接这座桥的又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