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小狗作文
小狗不爱吃饭,一吃饭就跑到外面去自己玩。因此妈妈每次都要追着喂小狗吃饭。
一天中午,妈妈把饭菜端上饭桌,准备叫小狗吃饭。小狗看见妈妈在端菜,二话不说就换上鞋子跑出了家门。妈妈看到小狗又跑出去了,赶紧端着饭碗去追。小狗看到妈妈追上来,一边加快脚步,一边对妈妈大声嚷到:“我不吃饭,就不吃饭嘛!”妈妈对小狗喊到:“不吃饭你就没有力气,就不能痛痛快快地玩了!”小狗说:“我不听,不听!”妈妈只好无奈地回家自己吃饭了。
一天,学校举行运动会,小狗高兴地连早饭都没吃,就背着书包到学校去了。没想到,它刚到学校门口,就晕倒了。正好校医也进了学校,看见小狗,赶紧把它抱到医务室。过了一会儿,小狗醒来了。校医问它:“你吃饭有胃口吗?身体怎么样?吃早饭了吗?”小狗回答:“没胃口,身体还行,就是经常晕倒……”校医语重心长地对小狗说:“小狗,你不吃饭,会引起低血糖,四肢无力,还会经常晕倒。长期这样,会损害健康。今天的运动会你就别参加了,在教室里好好休息。回家你要每顿饭都吃好,要做到‘早饭吃得好,午饭吃的饱,晚饭吃得少’,这样你的身体才能结实。”
狗按照校医说的去做了。过了一段时间,小狗不再那么弱不禁风了,而且身体也结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