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小狗作文
有一天,我在路上遇到一只小狗,它很可爱,我想把它带回家。没想到我刚接近它,它就冲我大声叫。原来它是一只性格暴躁的狗,我有点失望。
这时,妈妈走过来,递给我两包“乡巴佬”鸡翅,带着鼓舞的口吻对我说:“你可以驯服它呀!”“嗯!”我笑着点点头。我撕了一包鸡翅扔给小狗,小狗盯着我看了一会儿,然后围着鸡翅绕了几圈,突然猛扑过去,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吃完了,摇了摇尾巴,又向我要,我又撕了另一包,放在地上。这回,小狗吃完了,不再摇尾巴了,而是向我扑来。我被吓惊了,以为小狗想咬我,原来它只是扑过来,笑眯眯地看着我。
我抱起小狗,把它放在妈妈的车里。当我正要回家的时候,忽然看见一位老奶奶在找东西,非常着急的样子。我跑过去问:“老奶奶,您在找什么呀?”
“我的小狗丢了,我明明把它放在这里。”老奶奶难过地回答。
我想:“是不是那只小狗?但我不想把它交给任何人呀,可是不还给老奶奶,老奶奶会伤心的,怎么办?”
一旁的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悄悄地对我说:“这只小狗虽然可爱,但它有自己的主人,好孩子不夺人所爱哦!”
听了妈妈的话,我抱来小狗,依依不舍地把小狗还给老奶奶,并难过地说了声:“再见,小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