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狗作文
春节我去奶奶家玩,我一进大院,就看见一只小花狗。它偏瘦,穿着一身黑白相间的“衣服”。短短的腿,黑溜溜的眼睛,扁扁的鼻子,小巧玲珑的嘴,非常可爱。我的脚刚刚迈进门,它就“汪、汪、汪……”地叫了起来,好像要把我“吃”似的。我连忙退了几步,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
我奶奶把狗抱起来,我快速进了家,小狗还在盯着我,很不有好的样子。开饭了,我首先把碗里的骨头给小狗吃,小狗看了看我,直摇尾巴,好像在说:“谢谢你!”它低下头津津有味地啃起了骨头。我心想:这小家伙真贪吃。下次再咬我你别想吃骨头了!不一会儿,小狗的骨头吃完了,用舌头舔舔嘴巴,用牙齿咬住我的裤腿,好像在说:“再给我一块骨头,好吗?”我的碗里只剩下米饭了,只好给它一点米饭,可是,他闻一闻就失望地走了。
从我喂了骨头以后,小狗对我很友好。有一次,我在写作业,它那熟悉的声音又传来了,跑到我身边叫了几声,好像在说:“小主人,我们一起玩行吗?”他见我不答应,就跳在桌子上,闻闻这儿,闻闻那儿,没办法,我只好收起书本与它玩,它高兴的跳了起来。狗的生活习性可多了,它特别喜欢吃骨头和鱼。只要你对它温和,它对你非常好。动物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要爱护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