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狗作文
北京有个刘阿姨,她的儿女都在外地,没人陪她在身边,就养了一只名叫吉娃娃的袖珍型小狗,取名为“留留”,陪她一起生活。
今年,“留留”要生宝宝了,就要当妈妈了,刘阿姨非常高兴,每天都带着“留留”去宠物医院做检查。这天是“留留”的预产期的前一天,刘阿姨带着“留留”去见“孩子它爸”,讨论讨论今后怎么带娃。“爸爸”的名字叫做“蹦蹦”。但“蹦蹦”可没有要当“爸爸”的意思,自顾自地跑去玩了,看来是忘了当年怎么穷追“留留”的了,现在带孩子的重任全压在“留留”的身上,真是不负责任的爸爸。
“留留”的预产期已经过了3天了,但还不见“留留”要生产的前兆,这可把刘阿姨给急坏了。终于,“留留”有了生产的前兆了,但经过“留留”一天一夜的“奋战”,宝宝还不下了,最后“留留”的羊水破了,刘阿姨只好带着“留留”去医院救助。
到了医院,医生说只有剖腹产才能保住“留留”和它的娃娃。医生给打完麻药后小心翼翼的用手术刀轻轻划开“留留”的肚子。几分钟后老大顺利的诞生了,老二取没有那么幸运,因为在肚子里的时间太长了,医生说八成是活不来了,在刘阿姨的劝说下及,医生的努力下,终于把老二嘴里的堵塞物给甩了出来,把老二给救活了。
刘阿姨把老大取名为“拖拖”,老二叫“拉拉”寓意它们生下来时拖拖拉拉。现在刘阿姨最高兴的事就是带着“留留”和它的宝宝一起去散步,过着她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