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狗作文
在一个茂密的森林里,世世代代的居住着许多小动物,小狗奇科里就是其中的一份子。浓眉大眼的它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特点:鼻头是紫色的。所以,它还有一个别人对它的爱称———紫鼻小子。
一天夜里,奇科里翻来覆去都睡不着,便缠着妈妈给它讲故事。奇科里的妈妈现学现卖,好不容易用了一个《木偶奇遇记》的故事哄奇科里睡着了… …
第二天,奇科里好奇极了,因为它一点也不相信故事里说的“撒了谎,鼻子就长长”的事。忽然,它眼睛一亮,从脑海里闪出一个“英明的决策”:撒一次谎试试不就行了!
实际上,那只是一个童话。在生活中,鼻子并不能长长。但奇科里为了证明说谎的后果,便故意把小兔妹妹的草莓趁夜深人静的时候全拔光了。可当小兔妹妹问起时,它却兔死狐悲道:“唉!小兔妹妹,别伤心了!也不知是哪个贪心的家伙把你每天日升而起,日落而息,一滴滴汗水浇出来的草莓全…全拔光了!” 奇科里还不由得抽动了一下嘴唇。尽管如此,它的鼻子依旧纹丝不动。
就这样,奇科里失败一次就再做一次恶。后来,它竟把“实验”转化成了“习惯”。最后,它竟然成了惯偷!
当奇科里又一次“实验”失手被人抓进森林派出所时,它痛哭流涕道:
“哦!我的天!我在干什么?爸爸,妈妈,姥姥,我对不起你们!我现在终于明白了:并不是说谎、干坏事鼻子会长长,而是自己原来那颗洁白无暇的心一点一点的变黑,走向毁灭啊!”… …
就这样,奇科里一直在派出所哭着,哭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