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母亲的作文
是那春雨,让我嫩芽终破土层;是那烈火,使我黏土终成瓷器;是那磨砂,令我钝刀终变利刃。这样的话百变,唯有这样的爱不变。倘若要我为这取个名,哦那就是“母爱”!
坐在回家的车上,侧着身子倚靠在车窗上。耳里不时传来人的说话声,时有时无。透过车窗看外面的世界,是那样的繁华。不知何时泪水滑落出我的眼眸,在脸颊间留下两道印痕。在泪光中我看见了两个背影,念想中靠近他们,渐渐从模糊变得清晰。哦,那些时候的我。
那夜是静的。明月飘在深蓝的天空中,渲染出一圈冰冷的清辉。忆起儿时,我是那么的不听话。晚上整晚整晚地哭闹。不耐烦地在床上折腾,迟迟不肯睡去。无奈,你们只好抱着我摇晃。你不忍心让父亲熬夜,你便一个人,背起我,在阳台,缓缓散步。当夏风轻拂过我的小脸,听着蝉鸣蛙声,我在你背上酌然入睡,睡得那么香。但你却是红肿着眼,抱着我进屋里,疲惫地睡去。我在月华笼罩下睡去,很甜。
童年的我,渴望自由的生活。当夕阳醉卧在山头,当天空分娩红霞的绚烂时。你带着我来到田野,弯下腰,轻轻地将我的裤脚卷起,拍拍我的小脚丫:“小野马,跑吧!”我挣开你的手,在夕阳下尽情奔跑,任晚风逗弄衣角。那一刻,我真正体会到了自由的快乐,我的脸映着夕阳的余晖闪烁着幸福满足的光芒。
回想小学快毕业时的日子,你总喜欢为我操劳。我在每夜挑灯夜战时,忘记了时间。只知道你总喜欢在这时端一杯热腾腾的奶茶进来,浓郁的奶香在我的鼻间穿梭,驱走了我几分的倦意。你总是坐在我的床上,陪我一起复习。或许是太晚的关系,你的手搭在脸上,眼睛忽眯忽睁。窗外皎静的月辉,透彻了薄如蝉翼的流云,婆娑的树叶投下暗的黑影随之与墙落交辉层叠,千回百转地照进来,映在你的脸上,我看到了那一条条因为操劳而长出的皱纹。
妈妈,感谢你。伴我走过无数个日日夜夜。我多想握住你的手,带走你的疲倦,给你暖暖的幸福。
母亲,我踩着你的足迹迈在人生的道路上,你是我生命中一道美丽的风景。握着你的手,即使在心灵的冬季,温暖依在,坚冰也会融化,坎坷也会通衢,痛苦也会在咬牙中化解。“母亲,如果你在梦中梦见一只小白船,请你不要惊讶……”我不能像诗人一样借一只小白船向你传达无尽的爱与感激,我只有轻轻握住你的手,轻轻地道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