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母亲的作文
很小的时候,母亲如荷叶,时时为我遮挡风雨;母亲如阳光,时时照耀幼小是心灵;母亲如甘雨,时时滋润我干涸的心境
上了小学后,母亲不再像以前那样娇宠我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每天早晨自己叠被子,自己倒水,自己洗袜子、洗手绢,有时一件小衣服,我也自己洗。生活上,母亲就这样让我做力所能及的事。但在学习上,她却丝毫不对我放松,每天一回家,除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外,还有一大堆习题、卷子,等着我。常常想看会儿动画片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出去玩了。
现在到了中学,妈妈对我更加严格,再也不能同伙伴出去玩了,再也不能接近电脑、电视了,所有的一切、一切时间都用在学习上。记得第一次军训时,累的我不行,本身体质就不好,训练的强度又很大,所以有些难受了。同学们的妈妈都来看望他们了说说笑笑,关心关心他们。站在一旁的我,很茫然,为什么?都来学校一星期了,妈妈为什么不来看一看我呢?难道她不爱我了吗?心里的气愤加上身体的不适,我的眼泪不禁落了下来。此刻,我有些恨妈妈了,为什么这样对待我。一个人强忍了一个多星期,终于回家了,到家后,一堆脏衣服,妈妈又要我自己洗。于是,我怒气冲冲地扔到洗衣机里,站在那许久。从此以后,我对妈妈不像以前那么热情、关心了。
直到有一天,我才明白。那次,老师开家长会,妈妈来了,老师一见妈妈,笑着说:“我记得上次军训时,您来过吧!一直呆在门口不肯进来,看到孩子满脸辛苦的汗水,您差点落泪。坛坛,你有这样的一个妈妈,真幸福呀!”
妈妈,不,伟大的母亲!您为什么要这样,我知道,也终于明白了,您是要锻炼我的意志和能力,让我学会自立,学会坚强,可我还这样误解您,我真是恨自己!但却没有勇气,向您说声对不起!因为我没有资格用那懦弱的心去对待您伟大的爱!
母亲,我爱您!爱您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