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母亲的作文
今年的十月一日,是祖国诞辰六十周年的纪念日,在这大好日子临近的时刻,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蕴藏在心底的无数感动蜂拥而至。
祖国母亲风风雨雨走过了六十载,历经了沧桑,创造了辉煌。太远的日子因我年岁太小,不得而知,而近两年的磨难与辉煌,我是耳闻目睹,时时事事在关注,心情随之跌宕起伏。
特别是08年5月12日14时28分的汶川大地震,那一时刻的地动山摇,房倒屋塌,撕裂了祖国母亲的肌肤,砸伤了大地孩子的躯体,我们敬爱的总理温爷爷第一时间抵达灾区,他没有了领导人物的威严,俨然像一位面临危难的父亲,看到从废墟里救出的灾民他老泪纵横。还不断的用沙哑、哽咽的话语,向废墟中的孩子喊话:“孩子们,挺住!”他带领的解放军叔叔在余震尚存、楼房随时都有可能坍塌的危险时刻,完全不顾个人安危,置生死于度外,发疯一般地救人,看着官兵们进入废墟等于送死的情形,消防部队领导下了死命令:必须撤到安全地带。而这时,一位解放军叔叔发现了废墟里还有一个孩子,忽地跪下来,大哭着请求领导:“让我再救一个!我还能救一个!”多么惊人的举动!多么光芒的人性!听到这段报道,妈妈抽泣起来,我扑在妈妈的怀里痛哭起来。祖国母亲培育了英雄儿女,这帮英雄儿女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生忘死,救死扶伤,他们这种可歌可泣的精神,令山河为之哭泣,让大地为之动容。
在大灾大难过后,8月8日的奥运会在首都北京如期举行。英雄的中国人民,坚强地挺起脊梁,用他们的智慧,编排了具有中国特色文艺节目,各种舞蹈展示了中国的艺术、中国的世界水平与民族风格,令外国的各家商报无不赞叹我国奥运开幕式的唯美。更令人欢欣鼓舞的是,奥运赛场上祖国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不惧强手,奋力拼搏,充分展现出中华儿女的风采,夺得了金牌51枚,奖牌100枚的辉煌成绩。
振奋人心的喜讯频传,9月27日下午16时43分,中国“神七”载人飞船航天员翟志刚叔叔顺利出舱,实施中国首次空间出舱活动。航天员叔叔还在舱外活动约二十分钟呢!我们学校组织了师生观看实况转播,同学们看到宇航员叔叔这一历史性的突破,情不自禁的相互击掌祝贺。
提起祖国,我就按奈不住激动的心情,笔尖在急速划动,真情在无限流淌,我想高歌:祖国母亲,我为你骄傲!祖国母亲,我为您自傲!为您欢呼!我为您祝福!愿您一年更比一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