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母亲的作文
“在那遥远的小山村,小呀小山村,我那亲爱的妈妈,已白发鬓鬓……”听到那熟悉的旋律,正在写作业的我,不由地放下了笔,是对面商场里放出来的音乐。
我静静的听着这首歌,想着我的妈妈。
我的母亲今年四十多岁了,别人家四十多岁的母亲已经不再操劳了。他们的孩子已经上了大学,有的找了工作,有了自己的生活,而我因为出生的晚,现在才上初中,所以仍然要她为我日夜操劳。
我的生活自理不太好,生活上许多事情都得妈妈帮忙。我不会洗衣服,我的上衣。裤子甚至袜子都要她来洗。我也不大习惯换袜子和鞋,袜子要穿到很臭,臭到自己都觉得臭才十分不情愿地去换,每次妈妈看到我那臭袜子,都会大喊一声:“党若洲!你是不是上学忘穿鞋了?怎么这么脏?”然后皱着眉头用两个手指捏住袜子,尽量伸直胳膊,好让自己受到“熏陶”,再用另一只手捏紧鼻子,提到洗衣服的盆里,洗一次要用很多洗衣粉和俩盆清水。洗完她会特别的强调,下次如果还是这么臭,她就不给我洗了。但是,下一次她总是再次皱着眉头为我洗衣服。
我甚至不会叠被子,直到去年才学会。在那之前,一直都是她在叠。每天早晨,我还在睡梦中,她就起床了。她的闹钟总要比我的早二十分钟。待她开始做早饭的时候,我才悠悠地醒来,伸一个懒腰,起床。衣。洗漱。收拾书包,做完这些,刚好可以吃色香味美不凉不烫的早饭,然后打个招呼出门,而她的忙碌才刚开始。
在我看来,她总有做不完的家务,不管什么时候,总可以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做饭。洗衣服。洗餐具。收拾家里一切的一切,周而复始,日复一日,从不间断。几次看着疲劳的她,逐渐长大的我懂得了心疼,想要帮点儿忙,却总被她推开,“去。去。去,写作业去,少给我捣乱,越帮越忙。你好好学习就是帮了最大的忙了!”而我连这唯一的要求都做不好有些,实在愧对于她。
在我看来,我的母亲没有书里写的那么伟大,但也决不可言其平凡。她没有做出像胡适的母亲为儿子舔病眼那样伟大的事迹,但她把这份深深的母爱融入到了生活的一点一滴中,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这种爱看不见,摸不着,但它确确实实就在这儿,这种感觉我无法描述,就像胡适说的:“我的笨笔写不出十万分之一二。”我只能引用别人的话来赞美母亲——世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
这句话,我铭记在了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