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一早起来就拿起爸爸摘的桑叶喂蚕。
以前都是奶奶喂的,我只能在一旁看着这些小家伙们。
我揭开盖一看,哇!这些蚕也太能吃了吧?一夜间就把五片叶子啃得只剩架子了。此刻,这些蚕有的抬着头左右摇晃,似乎在说:“吃的呢?吃的呢?我要吃的!”还有些躺在树叶杆上打盹。我马上抓起蚕,把叶子铺上去,再把蚕放上去。有一条蚕在这片叶子边上晃了一下,才低下头吃起叶子来,似乎在说:“有吃的了,这还差不多,兄弟们!别客气!快开吃!”那些“睡着”的蚕似乎也起床了,好像在说:“快吃,快吃。”看着一条条蚕狼吞虎咽的样儿,我有一种自豪感,我可是他们的“养父”呀!
吃完早饭,我又去看看蚕有没有睡。有一只蚕似乎看到我来了,把头抬得高高的,我一看,它吃的那部分叶子居然吃出了一个“X”形,现在抬着头,是在和我分享它的杰作吗?过了一会儿,它又低下头继续他的“创作”了。我继续看向其它的蚕,哟,有一只蚕爬在树叶根上根本没在吃叶子,真像杰克船长披着白袍站在船头。再仔细一看,呀,原来它在吃叶子,根本没在“远眺”,朝外的是它的屁股呀!我对这个发现哈哈大笑。
养蚕真的很好玩,很有趣,一起来养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