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星期天的下午,我爸爸骑电动车带我去圣狮大桥那边的一块空草地上玩。我们在草地上摘野花玩的时候,突然,一个什么东西从我们身边闪过。我和爸爸追上前一看,原来是一只绿色的蝗虫。我爸爸伸手去抓,它又向前一跳,一会儿功夫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它竟然能跳这么高,是什么力量使它能跳这么高呢?为了找这个问题的答案,我们决定抓一只蝗虫,仔细观察一下。我爸爸继续向前追,终于把它抓住了。原来蝗虫绿绿的身子上长着一双翅膀和六条腿。它的后腿很特别,又长又强壮,边上还有一排小刺,看起来很有力气。但它的前腿要比后腿短很多。我想:它能跳这么高,肯定跟它粗壮的后腿有关。后来,我爸爸怕它跑了,就把它的两只后腿和翅膀弄掉了,放在地上,我们继续观察。惊奇地发现它不跳了,怎么动它也跳不起来了。这时,我更加坚信,自己的想法是对的。为了证实这个想法。我爸爸在电脑上查阅了一些资料,资料证实:它能跳那么高是它的后腿的作用。
通过观察,我还发现蝗虫腹部两侧有一行小洞,我想是蝗虫用来呼吸的,这个问题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