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观察500字作文
观察壁虎
壁虎长得很丑,三角形的脑袋,尖尖的嘴,一对发亮的眼睛向外鼓着。
别看它长得丑,捉蚊子可是能手。你见过壁虎捉蚊子吗?壁虎和青蛙一样,都是益虫,但壁虎捉蚊子和青蛙不一样。青蛙跳起来捉蚊子,分叉的长舌头一翻,就把蚊子卷进口里。而壁虎不一样,他总是紧紧巴在屋顶上一动不动,瞪着眼睛,蚊子一落下来,它便歪着脖子左顾右盼,锁定目标后,便快速地爬过去,而蚊子却浑然不觉,还没等我们看清楚,蚊子不见了,变成了它的美食。壁虎是蚊子的克星。
最有趣的不是壁虎怎么捉蚊子,而是它的尾巴。
一天,我去房间睡觉。见地板上有一只壁虎,全身灰色,有八九公分长。我好奇地走过去,碰了一下壁虎,它就在地上快速地爬起来。我不想让壁虎走掉,就拉住他的尾巴,壁虎使劲挣扎。为了求生,便丢下尾巴,逃跑了。没想到,尾巴居然在转圈圈。我很惊讶,自言自语地说:“壁虎的尾巴断了,怎么还能动呢?”我小心翼翼地按住它的尾巴,尾巴转得更厉害啦!那只壁虎还在墙角上,我拿住它的尾巴,想给它接上,我蹲下身子,一碰一接,尾巴没接上,壁虎却跑啦。也许壁虎接上尾巴很痛,所以就伤心地爬走啦。
等了几天,我发现那只壁虎又长出新尾巴,正在墙上捉蚊子,新尾巴也不转圈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