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观察500字作文
今天,科学老师教我们学会观察小动物。于是,放学后,我到公园抓了一只小蜗牛,便留心观察起来。
这只小蜗牛头顶上长着两对触角,一长一短,就像电视上的两支天线,很有趣。触角上有一个小圆点,科学老师说那是蜗牛的眼睛,如果你用小棒或者铅笔轻轻碰一下它的眼睛,它的触角就会马上缩进壳,半天不出来,直到它确定没有什么危险了,才又慢慢地探出来。蜗牛的反应是多么敏捷呀!我把蜗牛倒放在桌子上,发现蜗牛的腹部扁平,走路时腹部蠕动,所以叫腹足。蜗牛爬过的路上,会留下白色的粘粘的东西,我很好奇,科学老师告诉我:“那是它粘液,可以减少摩擦。”蜗牛的背上有一座大房子,大房子有一圈圈花纹。蜗牛越大,花纹越多。这应该是它的年龄吧!
我还发现蜗牛最爱吃菜叶。我把面包渣和苹果沫放在它面前,它一动不动,我又把菜叶放在它面前,之后就离开了。过了一会儿,我回来了,看到蜗牛把菜吃剩一小块了。啊,原来它喜欢吃菜叶。
观察蜗牛,给了我很多知识和乐趣。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知识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就会有所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