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命作文
20世纪上半叶,美国有一位有名的女作家,也是世界上著名的盲人作家——海伦•凯勒。
海伦•凯勒两岁时生了一场大病,虽然奇迹般地活了下来,却从此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终生生活在黑暗和无声的世界里。她的父母帮小海伦请了一名家庭教师。老师带小海伦到大自然里去感受阳光、空气和水,去感受什么是方的、圆的、粗糙的、光滑的,还帮小海伦学习用手指“读”、写盲文。
海伦•凯勒超常的刻苦勤奋使她考入了剑桥中学,后来又进入了哈佛大学。她为残疾人事业、为世界和平事业一直奋斗到87岁。她的《自传》中最令人感动的一句话是: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我对海伦•凯勒非常佩服。她的自传感人肺腑,字字珠玑。她说希望上天能给她三天光明,她将把光明献给有生命和无生命的一切朋友,留给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千千万万的人唾手可得的光明,对她来说却是异样宝贵。对于我们来说,实在应该充分利用宝贵的时间,去珍惜我们能接触到的一切,享受生命,珍惜光阴,去把每一天当作生命的最后一天那样珍惜,去学习更多的知识,去发现更多的快乐。
海伦•凯勒虽然盲聋,却从不怨天尤人,她自强不息的精神感动了全世界,也深深地打动了我。每当我学习想偷懒时,我就会立刻想起海伦•凯勒的话,振作起精神。每当我遭遇挫折,想要屈服时,海伦•凯勒的话会再一次回响在耳边,激励我前进!
我暗下决心要向海伦•凯勒学习。像她那样把握好生命中的每一天,去学习更多的知识,去发现更多的快乐,去呵护更多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