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生命作文
生命,多么美妙,多么精致,是上帝赐于人们的。生命是宝贵的,生命像一朵花,这千万朵花中,一些花却过在凋谢。
我曾亲眼目睹过一场血的教训。吴小宏饮酒后驾驶摩托车,同时附载陆军、谢延云。在某公路由北向南行驶至立交桥时,因摩托车与桥面围杆相撞,造成吴小宏被抛桥底泥地,当场死亡,陆军与谢延云不同程度受伤几摩托车损坏。吴小宏等人的父母赶到现场,当即昏了过去。他们的妻儿更是悲痛,也许儿子女儿正眼巴巴的等着爸爸回来,叫上几声甜甜的“爸爸”;也许妻子正焦急的等待丈夫归来,尝一尝满满的一桌饭菜。看,这么几个美满的家庭一下子就残缺不全了。如果吴小宏不酒后开车,也许他就不会死亡,也许陆军与谢延云也就不会受伤了。现在科技发达了,什么样的车都有,可违反交通规则的人却越来越多,是他们不懂、不清楚、不知道呢?还是他们懒得理,于至最后造成交通事故。
在电视播出的新闻中,总有几例是由于某种原因而造成交通故,这对于看惯新闻的人来说已经不新鲜了。有的人,本自己知道交通标牌的作用,却总是不按标牌的示意行车;有的人,明知道在市区里不能超速行驶,可偏要在热闹的地带横冲直撞;有的人,明知道不能酒后开车,可总爱出风头……
这一切血的教训,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由于交通事故不断发生,有多少幸福的家庭被支离破碎了。父母从小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们拉扯大,十分不容易。要是你有个三长两短的话,父母会多伤心啊。所以,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避免交通事故在度发生。
为了我们 ,为了祖国的明天,请遵守法规、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