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命作文
如果要问我:“什么是最重要的?”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当然是生命了!”生命乃万物之本,没有了生命,一切都将化为灰烬·····
张老师曾经给我们讲过一个高中生跳楼的故事。那个高中生让我特别不解,也许他有各种各样的理由,但无论是什么都不足以让他放弃生命啊!生命是父母给予的,不能想自己放弃就放弃;也许他觉得家庭、学校、社会等对不起他,但他是一个对生命不负责的人,自己又怎么对得起自己呢?
也许他是不幸福的,但一定要坚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创造幸福!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生命只有一次,珍惜生命,不断努力,就会给自己留有过上幸福生活的机会,何必这么倔强,干出结束自己生命的傻事呢?
朱自清曾说:“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的,生命也只有一次,活泼一点儿,单纯一点儿,无忧无虑的多好!别太想不开,没什么大不了的,能活着就好!
我们也许无法拥有百花开放的春天,但我们可以在花丛中尽情的玩耍;我们也许无法拥有炽烈的夏日,但我们可以用激情去点燃梦想;我们也许不得不面对萧杀的秋季,但我们可以在金黄的世界里捡拾自己点滴的收获;我们也许不得不迎来冰封大地的寒冬,但我们可以敞开大地般宽广的胸怀去营造一个自己的世界!
这就是生命,酸甜苦辣,总会给你苦恼,但不会让你绝望。让我们珍爱生命,让生命之花开得更加灿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