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
珍惜生命花儿谢了,还会有再开的时候;叶子落了,还会有再长的时候;而人死了,还会有再活的时候吗?回答是,不会了。人的生命是短暂的,人的生命也只有一次。而生命就在一分一秒的时间中流失,这使生命更加珍贵。
据统计,每年有10.4万人死于交通事故!生病的有2305万人!!遭遇空难而丧生的人有1050人!我们为这些失去的生命而感到惋惜,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生命是弱小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就如同娇嫩的花儿,一折就断了。所以,我们要呵护生命!
但是,有些人因为病痛,而放弃了生活,有些人因为一点小事,而断送了自己的生命。有些人不作无术,只知道欣赏风景,玩玩电脑,玩玩手机,这就是浪费生命啊!你们难道没想过,生命就在你们虚度光阴的同时,慢慢消失。生命是挽不回来的,是不会停留的。它只会无情的流逝……
可有一些人,他们抓住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珍惜生命。比如,杏林子。她虽然患上了让人难以忍受的病痛,在几乎不能写作的时候。她用自己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精神战胜病魔。她没有放弃,她选择了勇敢的面对生活,坚强地活下去。正是因为她的信念和精神,才让她重新站了起来,用自己的双手写出一篇篇鼓动人心的小说!她已经成功握住了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都能适应。这就是杏林子的写照!
人的生命是短暂的,可是,我们要紧紧握住生命的每一分每一秒。珍惜生命,爱护生命。决不让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