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等待800字作文
秋风萧瑟,天空边界呈现出了鱼肚白。夕阳下,一高一矮,一长一短的影子,向着田野边的柿子树缓缓地,稳稳地走去。。。。。。去年,我们全家去旅游。那时是春天,我们全家,当然是怀着高兴、激动的心情。我们上午是十分的兴高采烈。下午,外面租了两间房间,我一到旅馆,根本是完全不急着睡觉或休息,而是放下背上沉甸甸的旅行包,一骨碌地冲出旅店,跑出去玩了。跑到一道羊肠小道,眺望远处风景如画的令人着迷的景色。瞧,那碧绿的菜畦,清澈见底的河流,还有一个依着破烂不堪的小男孩和一位满脸皱纹,头发花白的老婆婆。
那小男孩见到我,就向我冲出一副笑容,接着拉着那位老婆婆的手,好像是祖孙俩,我不多想,继续欣赏美丽风景。“姐姐”小男孩突然开口,“请你陪我玩,好不好。”“哎呀!”一旁的老婆婆抱怨起来,“不好意思,小孩不懂事,说话太不礼貌。”“没关系,小弟弟过来,叫什么名字啊!”我顿时仁慈大发。小男孩走了过来,忽然一阵风吹来,我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儿。因为小男孩骨瘦如柴,弱不禁风,生怕小男孩一不留神儿,就背大风吹到“十万八千里”。
经过,一番对话我了解道:小男孩双亲因一场事故身亡,爷爷因病过逝,奶奶下岗,家里没有足够的钱让小男孩上学。不久我与小男孩—阿亮成了朋友。小男孩突然蒙上我的眼睛,眼前一片黑暗,“姐姐,我带你到一个地方!”小男孩神秘的说道。走了一段时间,耳边的脚步声停了下来,我的脚步不由得也停了下来,眼前又恢复了光明,一片碧绿的绿海,随着微风,摇曳了起来。“姐姐,这是七年以来,我与奶奶亲手载的。”阿亮自豪地说。我震撼了,我感动了。
这一片柿子树,虽然没结果,但我仿佛早就看到了那沉甸甸、又大又红的柿子了。“姐姐,秋天到了,我们一起来看柿子吧!”“好!”“我们说定了哟。”阿亮用拜托的眼神、渴望的眼神、天真纯洁的眼神,我与阿亮约定。我等待,阿亮等待,身边的柿子树也等待。秋天到了,作业日复一日的增加,我晚了十天去看柿子,终于有时间去看柿子了。到了那边,柿子熟了,我在一棵老柿子树下,等待着阿亮,始终不见阿亮,我跑到他的家里,一副黑白照上,呈现出天真纯真,可爱的笑容,是的,他走了……不,不,他躲着我……我的眼角,留下了一颗泪珠,流到唇边,咸咸的,又镶嵌着一丝苦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