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是一个名词,充满着人们的焦灼和热忱;等待是一个动词,托付了人们无止尽地思念;等待更像是一个形容词,锁住了人们殷切的满满的希望。
曾经老师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有这么一个女孩在学校举办的竞赛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荣获了一张奖状。回到家后,她跑回了自己的房间,手里紧紧地握住那张奖状,她殷切地想象着自己的父亲看到后的欣喜的表情,摸着她的头夸奖他的表情。
“但是小女孩等了很久,‘叮叮’电话发出了动人的音乐,女该冲出房间,迫不及待坐在沙发上拎起了电话筒:‘喂,是爸爸么?!’哦,原来不是爸爸啊,妈妈的催促声赶走了她,也渐渐加深了她对父亲的等待。
“门外妈妈正唾沫横飞地熬着电话煲,女孩正蜷缩在房门口等待着迟来的爸爸。‘叮——咚——’门铃响了,她赶紧打开房门,探出门,问道:‘是爸爸么?’妈妈的话却再一次浇熄了她的希望,‘不是,快去写作业。‘哦。’女该垂头丧气地关上了门,再一次,她再一次蜷缩在门口,手中依旧紧握着那张有些揉皱了得奖状,还是那个等待的信念。继续不死心地等着。
“钟的时针还是在不停地奔走,但这些时间在女该的心中是那样的漫长,又是那么的难熬,似乎已过了几个世纪一般。门外有传来了妈妈的讲话声‘快去睡吧,九点了。’‘知道了’女孩应声答道,可却没有什么动作,目光仍然死死地盯着窗口,生怕错过了什么似的。突然窗外的喇叭声和车灯华丽丽地撕破了夜的宁静,小女孩的希望又再次熊熊燃烧,她奔到窗口,扒开窗帘,打开窗户,探出头,四处张望着。可是窗外依旧没有她想看到的一切,没有父亲的熟悉的身影。小女孩底下了头,眼中满是失落,那一刻宁静的没有一点声音,所有的一切生物都好像是听到了小女孩的心碎的声音。
“夜深了,小女孩也睡了,紧握着奖状的双手却还是没有张开,奖状上的泪迹也特别的明显,耳边也依稀床来了女孩地喃喃自语‘爸爸回来了吗?!‘“听到了这个故事后我不禁感慨“女孩的等待源自于父母,请有时间多陪陪那些等待你们去爱的孩子“
这个故事是一个确确实实的现实,多少的父母仅仅是为了满足孩子的物质需要,而赤裸裸忽略了他们对于爱的追求和希望,也漠视了大人和孩子之间也需要用心去沟通和交流!
等待是一个痛苦而漫长的过程,等待是爱与被爱之间的锁链,等待是一个人对于爱无尽地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