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等待800字作文
等待,这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辛的过程,在等待中我们学会成长,学会感恩。
琳琳是我们一个好朋友,她的故乡在安徽,而她却跟着爸爸来到了上海。
琳琳的爸爸是一个老实人,布满老茧的双手和蜡黄的脸色使他看上去比同龄人要老得多,我每次找琳琳玩时他都会笑着招呼我进去,并洗水果给我吃。
琳琳很漂亮,我经常说:“你这么美,一定有个貌若天仙的妈妈!”而她却总笑着,看着我并不说话。
有一天,琳琳告诉我,她要走了,要回安徽乡下去了。我十分惊讶,问她为什么要回去。她也只是笑着,她说她要回去照顾她的妈妈。她在这里读书就是为了有知识,回去好考个技校,找份可以养家糊口的工作,承担起家里负担。她还说,她的妈妈并不像我想像地那么美,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妇人,还体弱多病。琳琳这回急着回去,也是为了回去照顾她。说完,她又朝我一笑,我偶然间觉得她的笑中带着淡淡的苦,那么让人心碎。
她和我告了别后,又说:“其实我一直很羡慕你的,你有一个和睦的家庭,不必承担那么大的责任,而我从来到这里之前就知道我的命运是这样的。便一直等待着回家,回去照顾妈妈,还有弟弟妹妹们。”
听完这番话,我顿时便惊住了。琳琳她竟有那么多的心事,那么大的负担,而我却并不知道。
我呆呆地望着她远去的背影,长长的影子映在地上,不由得让人觉得这影子好落寞。。。。。。
我狂奔回了家,拿出一个玩偶,这是我和琳琳去游乐场时得到的。拿着玩偶飞驰一般去了琳琳家,把玩偶递到她的手上,说:“这是我们一起得到,有着我们俩人共同的美好回忆,你把它带回去,当想我时,就看看它。”琳琳抓着玩偶抱住了我,我觉得脸上冰冰凉凉的,有什么东西滑过了我的脸,我才发现这是琳琳的眼泪,我也紧紧抱住她,安慰她:“我们长大了一定会再碰面的!”
这个朋友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在中国,有很多小孩都和琳琳是一样的,他们承担着家庭的责任,没法去做自己想去做的事情,他们等待着自己成长,可以承担那份责任,而这时他们却不得不放弃自己的梦想。仿佛他们生下来就是为了这份责任。
我们在等待,等待实现梦想的那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