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等待800字作文
一个秋高气爽的傍晚,我终于把我那年级第六、班级第一的好成绩捎回来,告诉了在热腾腾的饭菜前等待我回家的妈妈。妈妈乐呵呵地对我说:“你真不错啊。赶紧吃饭吧,饭菜还是热的。”
我将书包放到我的房间里,就坐下来吃可口的饭菜。整个席间,我和妈妈都没有交谈过许多,只见在空中不断上升的饭菜的热气以及不断给我夹菜的妈妈的筷子。一派祥和的晚餐,最后被一声“哐当”给打破了——我不小心将汤碗打翻在地,陶瓷碎片和汤汁撒了一地。我正在不知所措间,妈妈温柔的声音如期而至:“你被汤汁或瓷片溅到了吗?如果没有,去做作业争取早点睡觉吧,这里的事我来收拾。”我毫不客气地转身走了,连声道歉也没有说。我想:我又减少了一件麻烦事了。
回到房间,做了一会儿作业,觉得口渴,就去厨房倒点水喝,不经意瞥见了还在为我“收摊”的妈妈。看得出,妈妈刚将陶瓷碎片扫掉,正在用拖把拖掉汤渍。看着看着,我不觉一惊。原来,妈妈可以手拿着一块布蹲着也可以身手矫健地将屋里屋外的地面全擦一遍,然而现在,即便是用较省力的拖把拖一块不大的区域,妈妈也显得挺费力,还要时不时地停下来,揉揉腰,抬起头来眼睛凝望前方,像是在期盼什么、等待着什么。我又想到我自己以前,经常“喋喋不休”地陪妈妈聊天,而她也从不厌烦,有时还会主动请缨地去帮妈妈做一些家务。可是现在,随着自己的慢慢长大,越来越追求所谓的“独立自主”,与母亲弄出一副“老死不相往来”的样子。母亲实际上更多地只能与我一个人沟通,因为父亲长期要出差。然而,我却将这一通道扼杀了。至于家务,我也频繁以作业繁忙为由加以推脱,这使妈妈本已粗糙的手更加粗糙。
我终于明白,眼前的母亲究竟在等待什么:她在等待着我与她沟通与协助,等待着一份亲情的回归!
我疾步前去,喊一声:“妈!我来拖!”话音刚落,我就抢过了拖把。我一看,那么多时间过去了,汤渍并没有减少多少,我于是让妈妈在边上歇一会儿,自己卖力地拖了起来。我一边拖,一边时不时地与母亲说上几句。真奇怪,汤渍一会儿就被我拖掉了,抬头看看妈妈,她先在的笑容比得知我考出好成绩时的笑更灿烂,眼圈也红了。
而我,拖掉的又岂是一片汤渍?我还去除了埋藏在母亲心底已久的等待的苦闷。她等待的亲情终于回来了,她激动地站起来,紧抱着我,泪水顺着我们俩的脸颊流下,我们仿佛都看到窗外漆黑的夜空中骤然闪出夺目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