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兔子的作文
又是一年春天,一年一度的森林植物栽植大会又要开始了。
在大森林里,由狮子主持本届植物栽植大会。狮子召集了所有动物,给它们每个家庭发了一个种子,狮子说:“再过几天,谁拿到的种子,开了花。就发奖,一必须好看、高大。二是又长、又粗。动物们开始种种子”。几天没见种子发芽,大家说:“摘下几朵花,埋里得了,要不也不长。”有一个兔子说:“不,我不这么做”。到了后天,兔子家庭,它们拿着自己的花,放到了台上。狮子看见一个没有发芽的种子问:“这是谁的?”小兔子说:“是我的。”“很好,你是这次比赛的冠军”狮子回答。其它动物疑惑不解地问道:“怎么是它?我们的种子都开花了,它的还没开花呢?”“其实我给你们的都是熟种子,不能发芽的,它很诚实,你们却不这样”。 听完小动物们都惭愧地低下了头。
原来,奖品永远都属于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