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兔子的作文
传说,兔子的眼睛原来是蓝色的,像两颗蓝宝石。可后来又为什么变成红色的呢?
2008年5月12日下午2点多,兔子医生正在看新闻。突然,电视上出现了汶川大地震的画面。兔子医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恨不得插上一双翅膀飞过去。
兔子医生第一个到了现场,看到了小猴子被几块泥石板压着,它连忙跑过去对小猴说:“小猴,你坚强点!你看那么多人都没命了,你却还活着,我相信你是最棒的!”兔子医生救出了小猴,给小猴包扎好了伤口。小猴就把经过讲给了兔子医生听:“我,我们正在上课。山羊老师正在专心地为我们讲课,我们也听得津津有味。可后来,灯动了,桌子,椅子也动了,山羊老师说地震了,我们大吃一惊,不知所措,四处乱逃。看着我们四处乱逃的场面,山羊老师连忙让我们躲到安全的地方,小花猫和小黄狗先跑了出去,可我和小乌龟却没跑得出去,就被压在泥石板下了。”小猴告诉兔子医生小乌龟就在下面,于是兔子医生把小乌龟也救了出来。
兔子医生救了12个小动物以后,余震即将发生。可兔子医生仍然对劝他休息的动物说:“我再救一个吧,就一个。”余震结束后,兔子医生因为体力不支昏迷了过去,眼睛也变得红通通的了。
兔子医生成了动物王国的好榜样,也是人人学习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