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感动作文
一个人在生活中,有付出就有回报,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我们在学校里有老师为我们付出辛勤的汗水,和蔼可亲的校长为我们苦苦劳累----有那多的人为我们付出,这让我明白了光荣和耻辱的正确含义!
我记得有这样一句话:在家庭生活中,当父母含辛茹苦地抚养孩子长大,并为孩子的健康、学习等费尽了心机,这份情感就是一种纯真的付出。在父母的心中,这份付出是不需要孩子有任何回报的,是纯粹的一种付出亲情的行为。这种付出只有时间才能体会得到,是孩子需要用感动来做回报的,是一种自然的亲情流露,是不带有任何功利色彩的。
学会理解付出的辛苦,学会接受付出后的感动。让付出这种单纯的个人行为,转化为温馨的、有价值的社会行动,那么我们的生活就能和谐,生活和谐了我们的社会才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