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在我茫茫脑海里,有一件事深深地刻在我的心里,成为抹不掉的伤痕。这件事发生在我和同学,也是邻居间。张达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邻居,我们一直相处得很好,但发生了那件事,我们间的友谊差点支离破碎。那天在学校里,我正在用新买的钢笔写作业,张达和一位同学在我旁边玩耍,突然,张达的手把我的钢笔碰倒在地下,坏了,我本来是不太生气的,但张达还在傻笑,我生气了,把他骂了个狗血琳头,他的脸红了,泪水在眼里大转,忽然转身离开了。上课时我火气还大,心里还在责怪张达。
下课回家的时侯,我们不再走在同一条路上。我回到了家里,肚子里还是有一股气,怎么也发泄不出来,忽然目光落在了张达的自行车上,心里又大上了坏主意,这是张达的宝贝。。。。。。我悄悄地来的车子旁边,把车轮捅了个洞。我的气消了很多。我来到了学校,坐在位子上等这张达哭着鼻子来,上课零响了,他还没来,是不是我做得太过分了,又过了几分钟,他终于来了,我心里的大石放下了,上课的时侯,我不敢看他一眼。
下课了,他向我走过来,他是不是要打我,他来了,伸出一只手,那手里握着的那支钢笔和我被摔坏的那支一模一样。这时我明白了,我的泪水忍不住跑出来了,嘴里说着:“对不起。。。。。。对不起。。。。。。”他说:“是我有错在先,应该是我说对不起,请收下这支笔,就算是我们友谊的见证,原谅我,我们做会朋有好吗?”我收敛了眼泪,一个劲地点头。我真不应该以小人之心对待朋友,那件事真让我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