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记忆象一只只小船,随着似箭的光阴,伴着如梭的日月,慢慢开向远方,有一件往事,至今仍深深刻在我的记忆中,像一块大石头,压在我的心中很久很久了,如今,仍让我记忆犹新,也让我十分后悔。
那是我二年级的时候,一个暑假,我和妈妈、爸爸到乡下幺外公家去玩,幺外公家在山上,他家养了很多小鸡。小鸡们一个个嫩黄嫩黄的,毛绒绒的,小嘴红红的,脚爪细细的,小眼睛水灵灵的,又黑又圆,叽叽地叫着,十分可爱。我最爱摸它们头顶软软的小绒毛,还常常给它们挖蚯蚓,喂它们小米和绿豆。它们成天在院子里跑来跑去,自由自在地追逐嬉戏,一会捉虫吃,一会儿捉迷藏,活泼极了。
一天,我正在给小鸡喂食,小伙伴跑来找我去玩,我听了高兴得不得了,二话没说,把食一放,就一溜烟跑了,才跑几步,突然听到“叽叽叽!”的几声尖厉的惨叫,我向下一看,呀!不得了!我怎么踩到了一只小鸡!我十分不安,慌忙蹲下来看它,只见小鸡一拐一拐地,十分吃力地钻到鸡妈妈肚子下面去了,鸡妈妈低头用嘴梳着它小脑袋上的羽毛,审视着它的伤口,用又细又尖的声音凄厉地咯咯地叫了起来,好像在为她的孩子哭泣,又像在狠狠地骂我踩伤了她的孩子。我十分难过,就到屋里拿出我最爱吃的绿豆糕让它们吃。还好,那只小鸡见到好吃的,又高兴地吃起来了。应该没有什么吧,我自我安慰着,就和小伙伴玩去了。我回来时,看见幺外公正在给那只小鸡打绷带,他自言自语地说:“哎呀,是谁把这只小鸡踩伤的呢?”我见了心里七上八下的,很想去认错,让他原谅,但又怕幺外公骂 我,还怕妈妈责怪我,我便悄悄地回到了房间。这时妈妈进来,对我说:“听你幺外公说有只小鸡被踩伤了,也不知道是谁踩伤的。你看见了没有?”我望了望妈妈,吞吞吐吐地说“我……我……也不知道。”我骗了妈妈,也骗了自己,我只是不小心的,我很希望妈妈、幺外公原谅我,但我不敢说。那个晚上,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很久很久才入睡。
今天,我把这个事告诉大家,希望大家原谅我,今后我一定做个勇于认错的人、勇于改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