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最令我后悔的一件事
秋天到了,那件最珍爱的白衬衫又可以穿了!每当我看到白衬衫上那一道显眼的毛笔印时,心里既内疚又气愤!!
那是去年秋天,我穿着崭新的衬衫和表妹一起去上每周一次的毛笔字课。到了教室,铺好毛毡、倒好墨汁、摆好毛笔之后,还没上课。于是,表妹就拿着毛笔走到我近前聊起天来。不知是不小心还是故意的,表妹的毛笔在我背上画了一道,我也没发觉。“快上课了。”我对表妹说。”快回座位吧!“于是表妹就走了。
正在这时,我突然感觉背上痒痒的,扭头一看,原来是平时跟我交情不错的李雪聪,只见她手里拿着毛笔,嘿嘿地笑着。我不由自主得往背上看了看,看到了那狰狞的一道画痕,顿时仿佛明白了什么。李雪聪知道我的意思,解释道:“不是我干的。”我带点讽刺地说:“我没说是你干的呀!”李雪聪本就不擅长解释,何况我这一通讽刺,她更无言以对,顿时脸憋得通红,好像喝醉了酒一样!
从那以后好几周我再也没和李雪聪玩过,也不和她说话。
这一次又去上毛笔字课,我刚进教室,李雪聪就迎了上来,说:“对不起,我把墨汁弄到你身上了。请你原谅我,是我错了。“我见此情景,我想:她应该不是故意的,她愿意和好,我就勉为其难得原谅她吧。于是我就走上前去,和她握握手说:“好吧,我原谅你了,我们一起去玩吧!”
又过了一个星期,表妹到我家玩的时候,对我说:”我一直想给你说一件事情,不知道该不该说。“我说:”有什么事就说吧。“表妹说:”我……我……你先答应不生气。“”好,我不生气,你快说!“我有些着急了。表妹吞吞吐吐地说:”我……几个星期之前,上毛笔字课的时候我……我不小心将墨汁弄到你衬衫上了。”我听后惊呆了,也无心怪罪她。我想:既然是表妹干的,那李雪聪……我愣了一会儿,立刻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心里不禁内疚起来。
我心里暗暗下决心:这周上毛笔字课,我一定要向她道歉,不是她干的她还要承认,她是为了我们的友谊才这样做的。我心里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这周上毛笔字课,我向她道了歉,她表示理解。从此以后,我们的友谊再也没有分裂过,因为我们都知道了,友谊是很重要的,不能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就使友谊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