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让我最后悔的一件事情恐怕要算是……那件事时不时的刺痛着我的内心。
它如一只小舟,总是在我的心中浮现。啊!诚信是一项财宝,不应该随意虚掷。而我却把这项财报白白虚掷了,我真后悔啊!
记得那天,我正躺在被窝里,沉醉在甜美的梦乡里,突然,我睁开眼,舒展一下四肢,“乓!”一声,暖瓶被我打碎了,唉!真是倒霉透了,我感到十分无奈。
顿时,屋外传来了一阵犬吠声,我慌了,不知所措地跺着脚,心想:真是倒霉……老爸怎么回来了……怎么办?……老爸非给我淋口水雨不可……不如招了?不!不行!眼看老爸快进屋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头钻进了被窝,心里凉了。
爸爸看见了地上的碎片,立刻瞟了瞟床上的我,皱起眉头,怒吼道:“几点了?还在睡?地上的暖瓶怎么解释?”我揉了揉“朦胧”的睡眼,不留心地看了几眼,装出一副毫不知情的样子,说:“呃……咦?烂了?谁弄得?可能是小狗吧?”说完爸爸憋了我一眼,然后向房外走去,忽然,门外一阵格外清晰的惨叫声传入耳中。
我的心不知为什么抽搐着,十分痛苦,像被针刺得千苍百孔。此时我后悔不已,竟为了一时的利益,扔掷了诚信,换来的不就也是痛苦吗?
吃饭时,我偷偷地看了几眼这只可怜的小狗,它被打得遍体鳞伤,惨不忍睹。虽然桌上摆的都是我最喜欢的饭菜,在我眼中怎么变得如此淡然无味?唉!我后悔极了,竟失去了人生最重要的东西——诚实。
小狗不时的用舌头舔着伤口,我的心也按耐不住,心想:对不起……小狗……我……也感到后悔……不如我招了?不!不行!将计就计吧!可……木已成舟,何必自讨苦吃?
爸爸看着我,问:“怎么了?没胃口吗?还是才不好吃?”我如梦初醒,终于忍不住了:“爸!我错了!我冤枉了小狗……”爸爸摸着我的头,说:“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没关系!”啊,顿时,窗边的月亮似乎更加亮了……
我真后悔!诚信万分宝贵,抛弃了它必然只有痛苦了,诚信如成功路上的通行证,它让你一路顺风;诚信如一泓清泉,洗掉心灵上的隔膜;诚信如一瓶粘合剂,粘合心灵上的创伤。啊!让我们拥有诚信,不再让后悔在自己身上降临。
这件事真让我后悔。我想我再也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