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有一件事,我想把它当面地告诉大家。可是,我却迟迟没敢。这件事,我永远也忘不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停地说着,正为自己干的事儿感到愧疚!事情是这样的:一天晚上,妈妈叫我去倒垃圾,我爽快地答应了!可是,一到楼下,我就后悔了。天空遮住了月亮,天太黑了!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垃圾放在张大爷的门口中,以便快速回家。一回家,妈妈就问我:“垃圾呢?”我撒了个谎:“到了!”妈妈半信半疑地问:“真的吗?”我这是理直气壮但又心虚地回答:“真的,我没骗你,我真把垃圾倒了!
第二天,张大爷一开门,就发现门口有一个垃圾袋,里面装满了许多垃圾。他四处寻问左邻右舍,都没有人承认。一放学,有人说:”是谁呀!这么缺德,把垃圾袋放到别人的门口让别人来扔。“我一听见,像个老鼠似的溜进家门,鬼鬼祟祟地跑进房间,正为自己做的事哦而想办法。忽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吓了一跳,转过身来,原来是妈妈。她说:“做错了事,就应该承认错误,不能撒谎和欺骗别人。俗话说的好: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妈妈的话使我恍然大悟。这下使我认错的决心就更大了!
我敲了敲张大爷的门,他开了门就欢迎我,说:“哟!这不是子山吗?怎么有空到你张大爷的家来玩呢?”我一下子流出了眼泪,想不到,张大爷对我如此厚爱,我却还伤害她!他说:“莫哭莫哭!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给张爷爷说说。”我一五一十地把这件事讲给了张爷爷听!他说:“哦!原来是你搞的鬼,其实,我早已经知道了!那天,你放垃圾在我门口,我偷偷的在‘猫眼’里看到了!爷爷为你知错就改的精神而感到欣慰。因为,你已经长大了!知道做错了是自己要勇于承认!”我做出了伤害张爷爷的事,可是爷爷他却不记仇,反而还原谅了我,我真应该学习张爷爷这样博大的胸怀,宽容别人的好品质。
这就是我做的蠢事,也是我最后悔的事。这件事终于说出来了,我真后悔当初不应该那样做,真不应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