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后悔的一件事作文
童年的记忆里,有许许多多后悔的事,许多都已经模糊不清了,惟有它不断地在我的记忆中回荡……
记得那是星期三上午第二节课,语文测验卷发下来了,我洋洋得意地拿起试卷。“啊!只有85分,回到家叫我怎样叫妈妈签名啊!屁股定要开花了。”我惊慌失措地望着试卷,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怎么办?”我心里咕噜着。“一个签名嘛,试卷是印的,签名就不能“印”吗?”一个“妙计”萌生了!回到了家里,妈妈看我总是心不在焉的,疑惑问:“出了什么事了?”“我,我……”没等我把话说完,妈妈的脸色顿时变得严肃起来,好像知道了我的心思似的,说:“最近考试吗?”“没,没有。”我吞吞吐吐地说。“铃,铃,铃……”传来一阵电话铃声,妈妈马上去接电话。大概有急事吧,妈妈接完电话就匆匆忙忙出去了。咳,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接着,我咬了咬牙,开始完成“妙计”。首先,我把有签名的试卷拿出来,把没签名的试卷放在上面描……“嘿,还挺像的,真不愧是妈妈的儿子,应该没有问题了。”我自言自语地说,“这次我做得天衣无缝,除了我,恐怕也没人会知道了。”
第二天,我若无其事地把试卷交给了老师,心里却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生怕被老师发现。
过了几天,大概是老师工作太忙,也许是我做的“出色”,老师竟没有发现我的秘密,谢天谢地,我顿时像吃了定心丸似的,一点顾虑都没有。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
当我快要忘记这件事时,一个星期日的晚上,妈妈帮我收拾书包时,无意中被她发现了那张试卷。在她再三询问下我看再也瞒不过了,便只好从实招来。想不到,妈妈并没有狠狠地批评我,而是语重心长地说:“考不好不要紧,只要你尽力就可以了,我并不勉强你。但你假冒妈妈签名,欺骗老师,这不是不诚实的表现吗?你作为一个学生,是祖国的花朵,如果现在每人都说谎,祖国未来会怎样呢?”她的一番话,虽然朴素得很,但意味深长。我不由得低下头,忍不住流下了悔恨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