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毫州,毫州具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这儿曾经被称为华佗故里,药材之乡。是啊!毫州的药材是值得赞美。然而我更爱家乡的水果——桃子。
春天到了,一棵棵桃树发芽了。长出了一朵朵小花,细雨如丝一棵棵桃树开满了一朵朵粉红的小花。花谢后,一个个小桃子挂满枝头像一个个翠绿的小珍珠。到了夏天是桃子成熟的季节。桃子的形状是心形的,叶子狭长的,全身长满了细小的绒毛。远远看去,就像结了一层霜,样子非常惹人喜爱。
还没有熟透的桃子是翠绿的,味道酸涩的跟苹果没有熟的味道一样。刚熟透的桃子半黄半粉红吃来要把皮削掉,这样才甜津津的。完全熟透了的桃子就更好吃了。你轻轻一瓣,就可以瓣开。桃子的味道香甜的,非常好吃,你轻轻咬开,你就可以吸到汁水,像密糖一样甜,你吃再多的桃子牙齿也不会酸到。桃子不像杨梅那样,吃了一点点牙齿酸的就连豆腐也咬不动了。当你吃完的时候,你会吃一惊,怎样会剩下一层果皮和一个桃核了?果肉哪里去了?原来熟透的桃子的果肉已经变成了果汁,全吸进口里了。桃核可以做工艺品,可以做手镯项链带在小孩子的身上,还可以在桃核上雕刻图案和文字。
原来家乡的桃子用处还真不少呢!我更加喜欢家乡的桃子,我爱家乡的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