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江南水乡乌镇。每年的五到六月那里就盛产一种特别的水果,那就是桑果。我们那里的人称它为乌果。它生长在桑树上。
春雨如丝,一棵棵桑树贪婪地喝着大自然供应给它的雨水。它们在春雨中舒枝展叶,伸出了一根根嫩绿的枝条,一片片宽大的桑叶在微风中跳起了欢乐的舞蹈。阳春三月,下过几阵小雨后,桑树忙着照顾自己的孩子,生出了一个个小青果。
它起初的颜色是青绿色的,逐渐变淡,变红,最后变成紫色的了。起初的小青果非常小,慢慢地它长大了长成了一颗颗像宝石一样的果子。原来它们的身上长着一些毛,慢慢地这一些毛逐步脱落下来,后来变成头上竖着三根“孔雀毛”。再后来,这一些红色的果子像青果子一样喝足了大自然给它们喝的“阳光茶”。在阳光下,它们变成了一粒粒紫得发亮的小东西。那就是成熟了的桑果。这个时候,你来到桑树林里,就可以伸手去摘,顺手放进嘴里就可以吃了。由于至今还没有人研究出对它的保鲜的技术,所以出现了“红嘟嘟紫嘟嘟,南货店里没买处”的说法。桑果必须现采现吃,你只有从树上直接采下来,马上吃,或者拿回家去用水洗一洗再吃。没有熟透的桑果又酸又苦,吃了还会拉肚子;熟透了的桑果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
啊,我家乡的桑果真是一种美味果品,我爱家乡的桑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