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曾饱览过黄山的奇松怪石,也曾漫步在如诗如画的西子湖畔。但最让我难以忘怀的还是家乡名胜——开元寺。它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泉州大地上。
走进开元寺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庭院。院内的几棵千年松树苍翠欲滴,那茂盛的枝叶遮天蔽日,给大地洒下了一片浓荫。人在绿荫下徜徉,感到无比的清爽,无比舒服。
登上几层台阶,就来到了金碧辉煌、雄伟壮观的大雄宝殿。站在门外,就可以看见那五尊金光闪闪、面目慈善的“五方佛”。佛祖两旁还站着两位“守护神”,他俩手拿兵器,横眉竖目,令人不寒而粟。大雄宝殿是由一百根石柱支撑的,所以又称之为“百柱殿”。最为奇特的是殿内斗拱间的“飞天乐伎”。只见她们身披轻纱,有的怀抱三弦;有的口吹洞箫;还有的手弹古筝……望着她们,我的耳边仿佛响起了优美动听的南音,伴着轻轻的拍板声,我好像来到了一个梦境般的境界。
沿着鹅卵石铺成的小路,观赏着千姿百态的花儿和绿油油的小草。我不知不觉地来到了开元寺的中心——东西塔。远远望去,两座古塔一东一西,仿佛是两个钢铁巨人,屹立在开元寺内。走近了古塔,仰望塔顶,只觉得那塔似乎要倒了下来,那不就是“第二比萨塔”了吗?可我转念一想:东西塔哪有这么容易就倒了,它可是经历了几千年的沧桑。据说,有一次发生了八级大地震呢!东西塔依然巍巍屹立。古塔上还雕刻着精美的浮雕:有神态安祥的长须老人;有各种奇花异草;还有两只欢快嬉戏的喜鹊……真是美不胜收!“叮叮咚,叮叮咚……”咦?是什么在响?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挂在25个向上弯曲的檐角上的小铜铃呀!“唧唧、喳喳”小鸟响起了轻快悦耳的欢叫声,和铜铃声勾成了一支轻快的乐曲。真成了人的世界,鸟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