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有一条清澈的小河。弯弯的小河就像一条淡绿色的绸带,柔美秀丽,在我心目中,无论何时,它都有着质朴、幽雅的美。
晴天,明净的水面上,倒映着蓝天白云、树木房屋;霏霏细雨时,远远望去,河面上就像笼罩着一片灰蓝色的薄烟。小河的晨色更让人陶醉:绚丽的晨曦下,刚刚苏醒的小河仿佛涂了一层玫瑰般的色彩,而袭袭上升的空气,则像一条洁白的面纱,掩饰着小姑娘那羞涩、粉红的脸……
河岸边的景色也很迷人。春天,在人们期盼中来到,两岸的树木在水中投下了倩影,鸟儿在枝头欢快地唱起了歌,美丽的蝴蝶时而在水面上飞舞,时儿在水草上休憩。农家鸭群也开始了“曲项向天歌,红掌拨清波”的嬉戏,还不时地拍扇着翅膀,激起层层波纹。河水一漾一漾的,把岸边的几茎小草滋润得更加嫩绿了。
初夏,几处宽阔的水面上,飘浮着片片菱叶,蹲在菱叶上肚皮滚圆的青蛙,“呱呱”地叫着。过了八月,河里菱盘就会开出一朵朵白色的花儿,洁净而秀美,煞是好看。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亭亭玉立,把缕缕清香送给人们。
小河是美丽的,也是慷慨的。它把纯净的“琼浆”奉献出来,给人们洗菜、洗衣服……小河还用清甜的碧水灌溉农田,哺育着岸边的树木、花草,养育着无数的鱼儿。
我的童年就是伴着家乡的小河度过的。我爱家乡的小河,更爱像小河那样绚丽多彩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