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爱家乡,我爱家乡的山山水水,我更爱的是家乡又甜又解渴的沙田柚。
它的原名并非如此,它还有一个更有趣的名字哩!那就是“羊额子”,因为沙田柚倒着的样子很像羊的额头,所以这一个可爱的名字就从天而降,落在了沙田柚的身上。每到春天,柚子树总会不声不响的抽出绿枝嫩芽,漫山遍野一副绿意兴隆的样子。直到夏天将近的时候,枝头上就会开出雪白的花朵,远远望去,这个山头仿佛有了星星的点缀,这儿一朵,那儿一朵,稀稀零零的,这时候,漫山遍野都会弥漫着一股淡淡的清香,让人闻后立刻神清气爽。
不多久,一个个小小的沙田柚长出来了,那么小,那么青,却又那么的可爱。终于到了沙田柚成熟的日子,一个个黄中带点青色的柚子缀满了枝头,沉甸甸的,使得柚子树妈妈直不起腰。有的像葫芦,有的像不倒翁……那一个个又甜又解渴的沙田柚更是让人们垂涎欲滴,让你忍不住想去摘一个尝一尝,里面的柚子全都抱在一起,就像一个椭圆似的,扒开一瓣又一瓣的柚子皮可见那一颗颗饱满的果粒,那个香甜的柚子吃进嘴里,脸上一个满意的笑容。每到柚子成熟上市的时候,只要看见沙田柚我总会馋得直流口水,嚷着要妈妈买来给我吃,吃着那香甜可口的沙田柚,甜津津的,可谓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呀!吃了一瓣又一瓣,真是让人爱不释手啊!
听妈妈说,沙田柚不仅味道好,而且营养也十分的多,对维护人体骨骼 、血液都带有一定的帮助。不仅如此,沙田柚还全身是宝:果皮可制作酱、蜜钱、做菜;果核是药品,还能提炼工业……
我爱家乡那令人垂涎欲滴的沙田柚,更爱我美丽的家乡——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