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习惯400字作文
以前。我们家没有门铃,有人要进来总是“咚咚咚”的响个不停。于是,爸爸在门上装了一个门铃。这下好了有了门铃我就可以不用听那烦人的敲门声了,我是特别的开心。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正在看书,忽然一阵咚咚的敲门声从门外传来,我以为是家里来客人了就来到大门前把门打开。一看原来是妈妈来了,我对妈妈说:“家里不是有门铃吗?”妈妈说:“是以前的敲门已经习惯了,忘记家中现在又门铃了。”可是我才坐到沙发上,又是来了一阵敲门声,我又去开门,一看是爸爸我想了一个办法,我找了一张雪白的纸,在上面写了“请按门铃”4个大字。我想进去,没想到们被风给吹得关了。我就一边敲门一边大喊:“妈妈把门打开。”妈妈对我说:“不是有门铃吗?”我只好说都是习惯惹得祸。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一些不好的习惯,觉得小事情不必放在心上。但是,左右从生活的小事做起,才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一个真正的文明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