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习惯400字作文
著名作家陶行知先生说过“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品质,品质决定命运”。
一个人要想自己长大后能被别人刮目相看,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是一件说难也难,说简单也很简单的事情。不过如果做成了这件事,对你将是益处多多。
有一个人家里很穷,但是他人穷志不穷,从小成绩就好,习惯也好,终于,在长大后有所成就。还有一个人,从小目中无人,习惯差,不好好学习,长大后不但一事无成,还被送进了警察局。瞧,这就是好习惯与坏习惯的差别,好习惯与坏习惯不是一念之间就形成的,而是慢慢养成的,一个人如果从小养成了好习惯,相信他的明天,他的未来将会无比精彩,无比辉煌。而如果一个人从小养成了不好的习惯,大部分人长大后会一事无成,甚至会犯罪去坐牢,我并不是危言耸听,因为事实的确如此。
可能你现在觉得不养成好习惯没什么大不了的,但等到你长大后后悔也来不及了,你会发现小时候自己的理解是多么的肤浅,多么的天真。
朋友们,趁着你们还年轻,要多学些好习惯,不要“老大徒伤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