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了。是的,我们都已经习惯了——早已经不知在何时养成的冷漠和无所事事,碌碌无为。总是在尘嚣中撒谎,总是在失败中找借口,是的,我们都已习惯了。
习惯了——多么可怕的三个字,当我们渐渐习惯,当我们已熟视无睹,一切的一切是多么的可怕。就像那屠格涅夫小说中可悲的农奴一般,已经习惯了地主的欺压,早就已经忘记了反抗。这,这不能不说是人性的沉沦,而这也是一种习惯,一种可悲的习惯。
人,之所以与鸟兽所区别,不外乎一个理字。但是习惯让一切变得理所当然,让人失去了思考,让人失去了理智。
如果,我们将继续麻木下去,继续习惯下去。那么,我们于鸟兽又有何区别,人,这个字将会变得多么刺眼可笑。就像套中人只会整天生活在套子中,这是一种习惯。就像姚内奇——每天只会如守财奴一般数着自己的钱,这也是一种习惯。就像小丑——总是一昧地批评别人以此来显得自己聪明,这也是一种习惯。
习惯,禁锢了我们的思想;习惯,束缚了我们的想象。
如果,有人问你苹果核是什么样。你或许会说是一粒一粒的。或许从习惯的角度来说是对的,但是,如果你愿意横着将苹果切开。那么,你得到的,将是两颗漂亮的五角星。
而生活就像这样,摆脱可怕的习惯。用我们的创新去试着生活——一个真正的生活,天会更蓝,月会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