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习惯作文
人的一生,会养成许许多多的习惯,有的是好的,有的是坏的,好习惯能让人一生受用不尽,而坏习惯则会害你一辈子。我有一个好习惯,那就是每天都要看书。
如果你来我家,你会发现我家的书柜特大,书特多。因为每到暑假,我都会回去陪他们,可实际上,大半时间我都是在陪我的书。身为语文老师的爷爷,总夸我是“小书虫”!
其实,我并非天生喜爱看书。记得小的时候,因为识字量少,我从不自己看书,都是妈妈代劳的。有一天,妈妈带我去图书馆,看到那一排排装满书的架子,我脑子发胀,又哭又闹,不肯多呆一会,拉着妈妈往外走。妈妈看了看我,笑了笑,把我带到书架边,抽出一本很厚很厚的发黄了的书给我,说:“看看吧!它会让你喜欢的。”我似懂非懂地捧着它,开始了阅读。哦,还真是好看,虽然很多字不认识,但里面的插图很有趣,我还是看懂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本书叫《西游记》,还是四大名著之一呢!从此,我爱上了阅读,书成了我的好伙伴。自己阅读,比妈妈讲的好多了!每当看完一本书,读懂了里面的道理,汲取了新的知识,我就特别有成就感。
书带给我快乐!让我有了理想。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多读书,勤学习,长大后当个大作家,和冰心奶奶一样,用笔带给大家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