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小的心中,有个精致的玻璃杯,里面存放着大的、小的、红的、绿的记忆芯片。每一片上都记录着我成长道路上的酸甜苦辣,随意取出一片,插入我记忆的河流中,便会盛开一朵绚烂的感动之花。
那是上二年级的时候,姑姑生病了,她的孩子是个小男孩,比我小,我总以为他特别顽皮,不懂得照顾别人,所以我就来照顾姑姑了。到了晚上,我正给姑姑烧水喝,没想到弟弟看见姑姑没脱鞋就睡觉了,就走到姑姑床前,小心翼翼地为姑姑脱了鞋。他知道自己的妈妈每天睡觉前都会洗脚,便拿着水盆去接水,可在来的路上一不留神,被一个小台阶绊到了,水全洒在了自己的身上。可他却没有放弃,端起来水盆重新去接水。这次总算是顺利端到了姑姑床前。他轻轻地将姑姑的袜子脱掉,把她的脚放入水盆中,像专业的按摩师一样,轻轻地为姑姑洗脚按摩,生怕吵醒姑姑。可是他一不小心把水盆给弄翻了,他没有就这样算了,而是又把水盆接满水,把毛巾泡在了里面。这一次,他怕有把水盆弄翻,便拿着毛巾去给姑姑擦脚,可水一会就从毛巾里流走了。他只能一次又一次不嫌麻烦地把毛巾泡湿,然后自己却累的满头大汗,为姑姑擦脚,直到自己满意了为止。
当我看到这一幕时,脸上的表情惊呆了,一阵阵的发热,像被火烧着一样发烫。那一刻,我的内心羞愧极了,看着眼前柔弱的弟弟,望着床上需要人照顾的姑姑,脸上忽然有一丝凉凉的、咸咸的、涩涩的感觉,我的泪悄然落下来了。连弟弟都懂得这样细心地照顾妈妈,我还比他大,却没有他那样的细心体贴。弟弟的孝心让我既感到很惭愧,同时又被深深地感动着。
那一晚我明白了,原来令人感动的事就在我们身边,最令人感动的事,就在我们心里。我会好好珍藏,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