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一件令我感动的事500字作文
人的一生中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寒假的一天下午,我从同学家向公共汽车站走去,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连忙挤上了一辆公共汽车。那雨,仍在不停地下着。那车,也不知道是生气了还是兴奋了,屁股一扭一扭地跳起了“迪斯科”。
车上的青年人又叫又喊,得意洋洋,好像很喜欢坐车子一样。可坐在我身边的一位老伯伯却不停地呻吟着,面容憔悴,半闭着眼睛,嘴巴一张一合的,像要讲什么话似的。我靠近了他一点,终于听清了一些话,原来,他正急着去医院动手术。突然,汽车的“迪斯科”戛然而止。原来,车轮陷入了一个水坑里。无论发动机如何大声地嚎叫,人们如何生气地埋怨,车轮还是没有什么反映,只在坑里打空旋转着。
正当我愁眉苦脸时,只见一位老太太站起来说:“这位病人要动手术,等下辆车就来不及了,不如大家齐心协力,把车子推出水坑吧!”于是她率先走进风雨中。在她的带动下,我和一些乘客都跟着下了车。有的找石头垫车轮,有的找棍子撬车尾,有的用肩膀顶车身。
雨越下越大,老天也似乎有意要考验我们这些推车的人。推了几十分钟,车子推不上去不说,倒把我的手推疼了。我有点动摇了,心里不住地嘀咕:“花钱坐车没坐成,倒推起车来,干嘛找这倒霉,早知道就不坐这班车了……”就在我要退出队伍时,我看到刚才那位老奶奶不小心跌了一跤,好不容易才站起来。她似乎根本没有想到自己,只知道一个劲地指挥推车,连雨水流进脖子,好像也没察觉。我不知怎么的,我感到浑身不自在。在她的号召下,我似乎注入了兴奋剂,又“参车入伍”了。路旁的行人也相继加入了推车队伍。终于,汽车被推出了水坑,又欢快地跳起了“迪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