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4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贵阳,那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也是我的出生地。我每年都要回去一次,跟我的外公见一面。
我爱家乡的山。贵阳的山真多啊,这些山有的高耸入云,有的怪石嶙峋,更多的还是葱绿的青山。这些山一座挨着一座连绵起伏,层层叠叠就像一条巨龙横卧在大地上。我喜欢去山里玩耍。那里有许多野果,红红的、带刺的。山中的野花竞相开放,红的似火,粉的如霞,黄的赛金,白的像雪。在山里我还有许多好朋友呢!我一走进山林,一群群小鸟在我的头顶上叽叽喳喳地叫,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小溪里的鱼儿跳出水面,好像在跟我打招呼呢。如果刚刚下过一场雨的话,我还能采到一篮新鲜蘑菇回家呢!
我爱家乡的水。我的家乡有雄伟壮观的黄果树瀑布。隔着很远就能听到那水从山上流下来的声音,就像从天上冲下来的一条条巨龙一样。黄果树瀑布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游人来游览。贵阳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瀑布,虽然没有黄果树瀑布那样壮观,可是也显得很可爱。我家旁边也有一条小瀑布,河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鱼儿在游,还可以看见水底的沙石。我喜欢跟外公钓鱼,每次都会满载而归。
我离开家乡已经很久了,但是离家乡越远,思念之情就越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