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浦江县。在那里,有无数条弯弯曲曲的小溪,而我最喜欢的是离奶奶家不远的小溪。她一年四季都十分美丽,不信?就随我一起来看看吧:
春天,溪里的溪水清澈见底,小鱼、小虾欢快地游动着。人们每天都要在这聚集,洗洗菜,洗洗衣服,聊聊当天发生的新鲜事。小雨游来,轻轻地亲吻你的腿,舒服极了。有时村里的孩子忍不住喂几片菜叶。
夏天,村里的孩子光脚走在小溪里,摸鱼捕虾。大人们搬个小竹椅在这儿乘凉,有的谈天说地,有的则认真地看着报纸,了解今天的新闻大事。傍晚,人们端着碗,来到小溪边,展示自己的手艺,分给大家一起吃。
秋天,小溪边的树叶,一片一片地慢慢飘落下来,落在小溪里,好像一艘艘小船儿,勇往直前底航行着。小朋友们放学了,偶尔回在这里打打水漂,扔扔石子。
冬天,月儿倒印在税种,是那么纯洁,十分美丽。
啊,家乡的小溪,是你给我们带来了快乐,是你给我们带来了美丽,我爱家乡的小溪。更爱家乡朴实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