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3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甘肃嘉峪关,我爱家乡的沙枣。
沙枣树有着银灰色的叶子,当隆冬来临时,叶子就落了,干秃秃的树枝上包着一层焦红色的树皮,就像披着一身紫红色的龙袍。
阳光明媚的春天来了,大地上的万物都苏醒了。沙枣树喝足了甘露,悄悄地抽出了几片银白色的嫩树叶,开始了它新的生活。一转眼,几个月过去了,一棵棵挺立着的沙枣树上开满了银白色的小花,犹如一个个白色的小喇叭,在微风中一颤一荡,奏出了生机勃勃的歌。盛夏时节,满树的花慢慢凋谢了,花儿落了以后,树上结出一个个小小的绿色的小沙枣,他们降生到大自然的怀抱,个个眉开眼笑。炎热的夏季过去了,瓜果遍地的秋季来了,沙枣也慢慢的成熟了,它的颜色由绿变黄,由黄变红,远远望去,树上就好像燃烧着一个个小火点。
沙枣圆的像红珊瑚,圆锥形的像一颗颗红宝石。熟透了沙枣吃起来甜津津的,没有熟透的沙枣吃起来有些酸。如果把沙枣储藏到冬季泡茶喝,就会有一种酸酸甜甜的味道,真是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