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1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住在农村,它虽然没有城市那样的高楼大厦,灯红酒绿的繁华,但有着秀丽,迷人的风光。家乡的山不像泰山那样雄伟,也不像香山那样红叶似火,但山上载满了各种各样树木,那些树木一棵连着一棵,长得枝叶繁茂,远远望去,一片苍翠;整个大山就像是一道巨大的绿色屏障,守卫着我的家乡,这些山一座连着一座,就像是许多的小朋友手牵着手做游戏,显得亲密无比,谁也不想离开谁,它们好像是告诉人们一定要团结起来。
我的家乡的东边是一个大水库,大水库的水里还有一些小金鱼;“这些小金鱼又是团在一起就好像是九寨沟的五花湖的水一样!”非常美丽!村子里,昔日低矮的土房,早已不见踪影,如今一座座宽敞明亮的新房拔地而起。以往泥泞的土路变成宽阔的水泥路。现在的人们都富裕了起来了,有的人家还盖起了楼房!你瞧,这不正是家乡飞速发展的象征吗!金秋时节,到亲戚家的果园有紫色的葡萄,红红的苹果,黄澄澄的梨挂满了枝头,让人看了垂延欲滴。田间的小路上,到处是农民伯伯忙碌的身影,他们忙着摘水果,收庄稼,人们脸上无不露出丰收的喜悦。
啊!我爱这富饶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