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9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是从小生长于武冈,这里是一个小小的城市,但这里也有美丽的景色。
我们家乡的自然风景可多了,最有名的要属美丽的云山。云山是国家森林保护公园,它由七十二座山峰连成的。山上的树木郁郁葱葱,到处古树参天。如果你是阴天去游玩,你就能看见云雾从你的头顶飘过,就像你在仙境一般,山上到处云雾缭绕,那云好像有什么急事似的一会儿从你的脚下穿过,一会儿又从你的头顶飞过。山上的景色若隐若现,让你感觉是来到了人间天堂。夏天,云山是一个避暑的好地方,这里溪水淙淙,口渴了还可以到溪水里喝水,水还带着一股淡淡的甜味呢;水冰冰凉凉的,忍不住就想脱了鞋子,把脚泡在水中凉快凉快。
我最喜欢云山的“水帘洞”,水帘洞有一个瀑布,远远望去,就像一块白幕布飘扬着,我不由地想起了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水帘洞里有各种各样的石猴,有的猴子盯着瀑布,好像想捉瀑布里的鱼似的;有的猴子拎着个桃子,怕乌龟要吃掉它的桃子似的;还有的猴子把手放在头上,像是在看远处的什么东西一样。。。。。。
洞里的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像跟伙伴们玩游戏一样。
我爱我的家乡——武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