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大庆油田。那里有连成片、数不清的油井,每口油井上都“坐着”用来采油的“磕头机”。它每天无声无息、不知疲倦地转呀、转呀,它上下摇动的样子,就跟小鸡啄米似的,把石油从地底下“叨”出来。
从懂事起,我对“磕头机”就充满了神秘感,常问爸爸:“磕头机”整天转着,它不累吗?它是怎样把油抽出来的呀?什么时候“磕头机”才能休息啊?爸爸回答:“嗑头机”用电做动力,它不会累的;它是通过活塞的压力把油抽上来的;如今讲科学发展,关闭了许多油井,说不定好多年“磕头机”也不能休息呢!
听老师讲,石油对我们人类的贡献可大呢,当时我就想了,如果没有“磕头机”那么辛苦地把石油从地里“弄”出来,再好的宝贝不也得在地下沉睡着、浪费着吗?
现在,每当看到楼前楼后以及田野上遍布着的“磕头机”,我就会产生一种说不出来的亲切感,它一上一下“点头”的样子,像是在与我打招呼。我心里说: “我爱你,执着、勤劳甘于奉献的‘磕头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