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龙井茶,大家一定都听说过吧!因为龙井茶是驰名中外的茶叶,也是国家一级茶叶之一。
龙井茶喝起来色、香、味具全,是人间少有的极品绿茶。还记得我6岁时,我和妈妈西湖边的一家茶室,只见这里中外茶客慕名而至,座无虚席,服务员把虎跑泉水慢慢到入杯中,杯中的龙井茶叶扁扁长长,或疏或密散卧在杯中,扑鼻而来的淡淡香气,清澈透绿的茶叶,晶亮芳香明丽,我先嗅嗅香气,嗅够了,才细细品茶,我一口喝下去,如云雾直灌心腑之底,好象神仙般无可比拟,一杯下肚,不过瘾,叫服务员再来一杯。就这样,直到我喝到第3杯时,因为肚子实在太胀了,所以才不继续喝了,因此龙井茶给我留下不可磨灭的深刻的印象。
龙井茶的知名度也是非常高的。上次我和妈妈爸去湖心亭玩,正看见旁边的小店在卖现炒的正宗龙井茶,周围有一批中外游客大家一面在看售货员那熟练的炒茶技术,一面抢购茶叶,可见它的知名度有多高。听说西湖龙井茶被杨利伟带上太空船“神州5号”,带到太空在失重的环境下接受辐射。我想也许以后外星人也可以品尝到西湖龙井茶。
我爱家乡的龙井茶,爱它的味道,爱它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