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习惯作文
微笑,在生活中并不缺少,但是,在困难面前,你又是怎样的呢?你是微笑着面对,还是胆小猥琐,不敢去接受呢?当然,这个时候你也许会说,在困难面前怎么可能会笑呢?即使是也是勉强装来的。但是,你又是否曾经想过,假如你愁眉苦脸的去面对,结果是失败的,但如果你习惯以微笑去面对未来,对一切泰然处之,即使失败,你也是成功的。
雨果曾经说过,“微笑,就是伏尔泰。”在伏尔泰生活的时代,社会是黑暗的,人名是痛苦的。伏尔泰,他行驶过一个的职能,他完成过一个使命他用他伟大的精神,微笑面对世界,他对黑暗别的痛恨,对黑暗的无赖,他无法对抗整个王朝,他承受了一切威胁,一切侮辱,一切迫害,但他不屈不饶,坚定不移,他用微笑战胜暴力,以微笑面对未来,伏尔泰就是微笑的代言人。在他陨落之前,我们看到了那双深邃双目里的微笑。
小时候,老爸经常对我说“孩子,不要害怕困难,也不要害怕失败,遇到困难翻过去,经历失败重头来,一切都是对你的历练,你要用微笑面对未来,只有微笑才是未来的基石,只要拥有微笑,未来就充满光明。”就这样,在我多年的读书生涯中,我经历过无数失败,得到过无数成功,在我心里,一直有一个信念,有了微笑就有了希望,有了希望未来就不迷惘。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遇到困难就一蹶不振。为此我学会了微笑,我习惯了微笑。
中国的盘王在东南亚经济危机的时候,为报答自己的祖国,带领妻子儿女来到中国,把一支几乎报废的股票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竟然让它死而复生,举国上下无比震惊,当时他只说了一句话:“微笑是我前进的动力。”
所以,让我们习惯微笑,学会微笑,让微笑给我们的未来带来光明,只要拥有微笑未来就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