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习惯作文
我一年级种下的“习惯树”,现在已经开花结果了。这些果子,有的甜,有的苦,有的酸,有的辣。但是最好吃的那颗,是“守时”。
一年级时,我不爱上学,能在家磨蹭一会是一会,能晚去就晚去。记得有一次,我竟然迟到了十五分钟,老师狠狠地训斥了我一通,同学们都在一旁幸灾乐祸,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被老师批评,我感到无地自容。从那次以后,我痛改前非,不断提醒自己要有时间概念。在自己的努力下,渐渐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到了二年级,我或多或少迟到几次,可到了三年级我每天都能按时到校。受到老师的表扬,心里暖暖地。现在我上四年级了,我现在每天都是第一个到校,到学校以后,我帮同学放凳子,拿出书提前做课前预习等,因为这个老师给我加过很多分。
现在,有时和同学聚会,我会非常准时的到达,看见同学高兴地样子,我也很开心。到这时我才深深地明白:“做事要守时,守时,是对别人的尊重。”
哗哗哗,一阵微风拂过,我种下的“习惯树”唱起了春天的歌。茂密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金色的光,挺拔的身姿站在那里,仿佛在悄悄地告诉我们:十年或者二十年后,也就是在不久的将来,它就会长成一棵高大的、粗壮的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