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习惯作文
我从小就有一个好习惯——读书。
每逢假日或课余时间,我都会捧着书看,所以我看过很多书。《泰戈尔选》,《战争与和平》,《茶花女》,《红与黑》等等。每次看书,我都会沉浸在故事情节之中。有一次我正在看《刘胡兰》,当我看到敌人拿铡刀向刘胡兰铡去的时候,忍不住叫了起来:“住手!”正在切菜的妈妈马上住手,看着我,不知道怎么回事。
记得还有一次,妈妈叫我吃饭,我满口答应着,身子却没挪动半步,眼睛一直盯着书。也不知过了多久,姐姐叫我去吃饭,我放下书,来到吃饭间,等着开饭,谁知等了很久,也不见饭菜,我只好回到我的房间,看起书来。原来我跑错了房间,我不禁哑然失笑。
每当提起书,妈妈总会爱怜地说我是一个“书虫”,一个恨不得把天下好书都吃掉的“小书虫”。当然,我不否认,我确实有这个野心,说起书,它能给我许多帮助和好处。书让我懂得了许多教科书中所没有的知识,让我开拓视野,“增益其所不能”嘛!
书让我领悟人生的真谛,每当我迷惑,彷徨时,书犹如一支明亮的火炬,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为我排忧解难,增强我的勇气和信心,当我悲伤痛苦时,它告诉我,悲伤是短暂的,只要勇于开拓,便会发现乐趣!当被人误解时,书会告诉我,勇敢地走你的路,它们会看到真实的你。
于是我勇敢地面对生活,面对挑战。
书是我的良师益友,我不能没有它。任何事都不会改变我爱看书这一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