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习惯作文
小学的时候我的字迹很丑,字不工整,总被语文老师叫到办公室面谈。直到进入初中,我还没改掉我这个坏毛病,还好,学校布置的一个小作业改变了我。
学校要求每个新生,进入初中后,要去买字帖,每天午写的时间描字帖,每天50个字,还会有组长的检查。刚开始我并不在意这项作业,只是很马虎得完成了,一段时间后,老师看我的字还没进步,而有些同学的字已经变得很好了,老师就找我谈话,她跟我分析了好字迹在作业中、在考试中的重要性,积少成多,这样对我的成绩影响很大,而我自己也知道,我因为书写,在考试中吃了不少亏,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好好练字帖。
随着作业的增多,练习字帖的时间被挤到了课后,不过我给自己安排了一个练字帖的时间,就是每天晚上的8点到8点10分。无论作业多少,我都会在这10分钟里,认认真真得描好每个字,就这样日复一日,我描字帖的速度也变快了,书写也从马虎变得工整了,到了初二上学期,语文老师的跟我说我的字变化很大。这书写变好了,自然给我带来了成绩上的好变化,我感谢我养成了这个好习惯,这个好习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