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习惯作文
上小学时就听说过一个成语——闻鸡起舞!讲的是晋代的祖逖,奋发图强的一个典故,说他每天听到鸡叫就起来舞剑。这说的就是一个习惯的养成。
我们现在生活在现代化的社会里,不需要再去舞刀弄枪,可我们需要学习知识,用知识来武装自己。让自己强大、充实。所以我们同样也需要养成一些好习惯。
记得我小的时候,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经常感冒、生病,吃药、打针。人也受了罪,同时也花了不少钱。父母还天天担心。
一次偶然的机会,碰到一个中医医生为我看病。在开好药之后,对我嘱咐,让我往后每天早起能跑跑步,做做操,运动运动。这样会强身健体。对自己,对家庭,对学习都有好处。
我听了医生的叮嘱。开始几天试着早起,试着去做运动。可懒惰最后还是让我停下了。以至身体再度生病。
还是去找了那个医生。开好药他还是重复上次的话。
这一回,我知道了其中的利害。咬着牙坚持、坚持、再坚持。最后终于让这种开始强迫自己去做的事,慢慢变成了一种习惯。
半年时间很快过去,我的身体再也没有出现状况,身体强壮了,学习成绩也跟着上去了。父母高兴了,我也开心了。
直到现在,我已毕业多年,还在坚持每天早起的运动。因为这已是一种习惯!正是这个习惯,让我的身体和学业得到了双丰收。
所以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养成一个好的习惯,对自己来说真的很重要,也很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