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调查内容:抽烟 被调查人:舅舅 调查结果:会抽烟2。调查内容:酗酒 被调查人:爸爸 调查结果:少量、难得喝酒3。调查内容:长时间网上冲浪 被调查人:堂姐 调查结果:会长时间网上冲浪进一步调查(任选一项):舅舅每一天抽两包烟 他每天所抽的烟加在一起相当于60~120毫克的烟碱(尼古丁)含量。
烟碱对人体的危害:烟碱对人体的中枢神经有强烈的刺激和麻醉作用,少量使人兴奋,大量则会引起晕眩、呕吐甚至中毒死亡。尼古丁可引起胃病;可造成血压升高、心跳加快、甚至心律不齐并诱发心脏病; 尼古丁损害支气管粘膜,引发气管炎;会毒害脑细胞,可使吸烟者出现中枢神经系统症状;还可促进癌的形成。 60~120毫克的纯烟碱可以毒死一个人,但因为吸烟时,约25%的烟碱被燃烧破坏,5%残留烟头内,50%扩散到空间,真正被人体吸收的尼古丁只有20%,所以不会马上致人于死地,但日积月累,会对人体有非常大的危害。
看啊,烟碱对人体有这么大的危害,你为什么还要抽烟呢?赶快逃离烟的包围,成为一个健康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