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作文
当你夜晚在灯下苦读,母亲的一碗热粥是感动;当你寂寞时,朋友电话中的一声问候是感动;当你生病住院时,朋友的问候是感动;当你生活中遇到困难,别人向你伸出援助之手是感动。在我的脑海之中,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但令我最感动的事却发生在我和同学李白之间。
记得那是一天中午,我吃完中午饭后回到了班级里。当我正要拿起笔写练习册的时候,忽然如晴天霹雳一般——我唯一的一支可擦水笔没水了,我顿时急得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怎么办?没有可擦水笔了!这时,李白兴冲冲地回到了班级,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向李白借笔。我马上跑过去和李白说:“我的笔没有油了,能借给我一支吗?”“行!”李白爽快的答应了。我拿着她的笔高兴地回座了。
午自习过后,我去还李白笔。我和李白说:“谢谢你,要不是你这支笔,今天中午的练习我就写不了了。”“没事儿,不就是一支笔嘛,以后要有什么事就来找我,肯定帮你。”李白笑着说。我听了她的回答,心里头暖呼呼的。
虽然是一支小小的笔,但是化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我相信,以后不管走到哪里,我和李白都是最要好的朋友。同时我也要学习她这种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