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走在放学回家路上,突然轰隆隆的雷声从天边响起,接着豆大的雨珠从天而降,不一会儿没带雨伞的我就成了落汤鸡,突然我看到有一个车站,车站上站着很多撑着伞的人们,那伞一个挨着一个,没有一丝丝缝隙。我心生一计:为何不装作等车“蹭伞”呢。我一转身钻到伞底下,可惜好景不长,公车一辆一辆的驶来,人们一个个都上车了,哎,怎么办呢?我蜷缩着身子,于事无补地拿衣服遮一下,突然我感觉身子淋不到雨了,是雨停了吗?不对,晶莹的雨珠像断了线的珍珠落在马路上。我警觉地回头看了一下,我身边不知什么时候站了一个阿姨,她撑着一把普通的伞,伞面不大却微微倾向我这边,她认识我吗,我又仔细地看了一看,她有所察觉,回头朝我这看了看,对我微微一笑,我也尴尬的朝她一笑。她笑起来真好看,甜甜的酒窝,像一朵盛开的花朵。“一辆,两辆,三辆……”来了十几辆公车,这个阿姨还没有走,是站错站台了吗?这是太阳笑嘻嘻地出来了,雨天转晴,这个阿姨上了刚来的一辆车,朝我挥了挥手说再见,直到这辆车远去我还在心里重复默念着谢谢。
这个阿姨的面容虽然慢慢被我遗忘,可是她那善良的心深深地铭记在我心,对别人的孩子都能如此关爱,这不正体现了人间处处有关爱吗?我要跟她一样把这个精神永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