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上午,茅老师来通知:星期五下午将举行演唱会。我们个个激动得眉飞色舞。就从这一刻开始,我们只要一有空就练唱歌。每一次练习我们都象专业演员一样认真,每一次练习都口干舌燥,那时我们都不觉得苦,因为想到能为班级争光,付出一点也值得!终于盼到唱歌比赛的那一天。我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柯北大讲堂刚进门,我的心就不由得怦怦直跳。虽然这地方我来了不止一次,但这次感觉不一样。觉得空气中都带有一种紧张的气氛。天下着蒙蒙细雨,我的心情也忐忑不安。
比赛开始了,首先上场的是四年级。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他们的演唱十分精彩,精神是那。么的饱满,动作是那么的整齐,歌声是那么的洪亮……听着他们唱的那首<<红星闪闪>>,我仿佛来到抗日战争年代。看他们唱得那么成功,我自叹不如。这时我想我们万一出丑了咋办。快上场了,我暗暗地做了一个深呼吸来平息紧张的心情,再看队友们也都信心十足的样子。随着指挥员一声"开始",我们便放声歌唱。那优美的旋律徘回在每个人的耳边,观众们都陶醉在其中。唱完了我们还不能放松下来,因为分数还未出来,谁都没有胆说自己是第一名,只是静静地等着。没过多久,分数出来了,我们得了第一名,此时此刻谁都压制不住那颗快要跳出来的心,都失声叫喊着,眼里迸出兴奋的火光,过了许久我们才回过神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们认真练习,在这次年段合唱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次合唱比赛中,不仅为班级取得了荣誉,也帮助了我更深一步的了解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