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作文
八月十一日,我参加了《2012年四平市中小学生游泳比赛》,收获很多。
当我们吉林师大代表队来到华信游泳馆时,赛场里早已是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全市的游泳高手齐聚一堂,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淡蓝色的池水碧波荡漾,八条泳道整齐划一,使人们的心情十分舒畅。
上午九点比赛正式开始。比赛项目有蛙泳和自由泳,分别有五十米、一百米和二百米等等。我参加的是女子蛙泳100米的比赛,大概是第一次参加市里大赛的原因吧,入水前我还有点紧张。可笛声一响,我就双脚一蹬池壁,奋力向前冲去,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向前!向前!”什么都顾不上了,等到了终点,我都没有力气上扶梯啦。尽管我拿出了浑身的解数,使尽了全身的力量,还是只得了第三名。
通过这次比赛更激发了我对游泳的兴趣,也看到了我与别的选手之间的差距。比如蹬腿我没全并上,就慢了一点儿;转弯时,我没蹬好池壁,滑了,别人又比我快了一点儿;平时,我都是在学习各种泳姿的动作,很少长距离的游圈儿,体力就没有别人好。这几方面加起来,我自然就第三了。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比赛中,我看到了几个姿势又好速度又快的高手,真正体现了游泳的魅力,我更加喜欢游泳了,以后好好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