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收获800字作文
激烈的运动会结束了,我高高兴兴地回到家中。妈妈带着满脸笑容,对我说:“亮亮!怎么样,运动会完了有什么收获?”“这回收获可大了,我给你讲讲吧!”
运动会快到了,全班上下都为了比赛的事情而忙碌起来,董老师更是如此,她成天都要为我们跳绳的事情操劳,再加上她要给我们号作业、讲课,弄得董老师简直没有休息的时间。瞧,这天董老师又为了跳绳比赛的事情拿代管时间给我们训练。
这次的跳长绳比赛董老师非常重视,所以在同学们正在训练的同时,董老师一个一个的选男生上去试跳,可一直不近人意。我呆呆地站在石柱旁,看着同学们为了运动会的胜利而拼命的练习,汗珠好似一颗颗大珍珠,下雨般地撒向地面,我此时还在这若无其事地站着,心里不禁涌上一股莫名的暖流。这时正在焦急万分的董老师,瞅了我一眼,径直朝我走来。“熊斯亮你试试!”“啊?”我不禁大叫一声,“不行,我不会!”
此时我就像心里有十五只掉桶,七上八下。董老师鼓励说:“没事,试试吧!”我看着同学们如此辛苦的练习,终于还是决定试试。我站在绳旁,两只腿不住的发抖,眼看绳子又绕上去了,只听“轰”的一声,我紧握双手就像个炮弹似的,猛地跳过了绳子。董老师见状立即鼓励说:“看,你还是行嘛!只不过你跳的时候靠近一点,尽量往中间冲。”我此时仍心神不定,心跳是越来越快,好像要跳出来了。后来我又试了几回,董老师决定再观察我几天。
就这样,一天、两天、三天过去了。经过三天的练习,我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对长绳的恐惧感全然消失了,我和绳子就像好朋友一样,虽然不能灵活跳动,但总能跳了嘛。看到如此进步的我,于是董老师决定让我上。
到了比赛当天,天空西西砾砾地下起了小雨,当轮到我们班比赛时。我全身上下的毛都立了起来,心跳简直快似闪电,双脚都已经不能麻木了。忽然,只听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长绳在细雨之中,又甩了起来。同学们都抓住时机,飞身冲入绳内。“沙、沙、沙”雨声越来越大了,随着绳子有节奏的甩动着,同学们一个又一个、不顾一切地为班级的荣誉而战,都用尽自己的全力去拼搏。此前还如此紧张的我,被这气势深深地被震撼了。我提起勇气,面对这长如闪电的绳子,鼓足全身上下所有的力气,把握机会使劲跳过去。我猛地落地了,成功了,我心里终于不再害怕了。再次去努力。到了最后,比赛结束了。我惊奇的发现自己居然没有一个失误,而我们也战胜了对手。
“妈妈,我想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这个吧: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