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收获800字作文
我自信的站在起跳板前,助跑,跳好,一条优美的抛物线掠过,我轻轻的落在了那调皮的沙子上,“好,就你了,你一定要参加跳远这个项目!你肯定会成功的!”体委在看完我这一系列的动作后说道。我那时心里美滋滋的。想像着我获胜的样子……
此后,我没有在去沙坑前练习过一次,看到别的班同学跳远时的样子,心中顿时掠过一丝不在乎。因为我觉得我是最棒的。
时间就是从这自大中偷偷流过的,到了开运动会那天……
那天的我还是那样自信,好像就连老天都为我打着战鼓——下起了淅沥沥的小雨。我到了沙坑前,心中顿时掠过一丝惊恐,为什么?看到那原本调皮的沙子会惊恐呢?但随之又飞灰烟灭了。在我眼前的那位同学,是位看起来胸有成竹,但个子并不高的同学,以前看她练习过,并不远,到她了,她轻轻一跳,什么?结果让我大跌眼镜,足足比她练习时远了一脚。看着她面带喜色的样子,我知道她达到了她定的那个目标。小雨还那样淅沥沥的下着……
到我了,我摒住呼吸,起跑,我一跃而起,咦?怎么?怎么没有那种风吹过两边的感觉了呢?而迎接我的是那铁生生的沙地,心中顿时莫名奇妙,头脑中满是问号,心中仍不甘心。抱着这次没跳好,下次就会成功的信念又跳了一次,但等待我的还是那种奇怪的感觉,希望被重重的摔在地上,碎了……
雨还在下,但它好像并不是战鼓,而是在嘲笑我的愚蠢,雨水洗刷着我的脸,让我清醒了,犹如新出生的蚕。雨滴纷纷扬扬的落着,打着树叶,落在石阶上发出阵阵响声,“一叶叶,一声声,空阶滴到明”它好像在质问我:“你努力了吗?”“没有,我没有!”想到种子排除万难破土而出向往阳光的执着,想到溪水曲里拐弯百折不回奔向大海的坚信。是的,就连雨都这么执着,而我呢?
是的,从这次失败中我也得到了收获,我收获了一个金灿灿的道理——决定成功与否的不是你的天赋而是在于你的努力。
请相信我,这是我的第一个大收获,它也使我向人生的轨迹又迈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