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收获800字作文
收获有很多种,有的是物质上的收获,有的是精神上的收获,还有收获知识。暑假里,有很多事情让我收获了,其中收获最大的事情就是四口考试。
考试前,我做了很多练习,也背了许多句子,可就是背不熟,“唉,”我叹了口气,“怎么办啊!”妈妈坐在一旁,郑重地说:“你不要躺着,好好坐着认真背就行了。”于是,我开始努力地背,让爸爸检查时,我还是有一些背不出,“天哪,我四口肯定过不了了。”我泄气的说。“不要这样,来,爸爸陪你一起背。”爸爸看了,放下工作,叫我用有趣的方法背,不一会儿,我就都背出来了。我开心极了,兴奋的心情使我有了无限的信心,我向家人发誓:“我这次一定要考过,最近我一定要好好儿复习!”可是,渐渐地我觉得背英语枯燥乏味,我简直再也不想背了,就在我快弃时,外婆语重心长地说:“做人得言而有信那,你自己发过誓的,而且坚持下去也不是对你没好处,对吧?”“好吧,谢谢你,外婆。”我无奈地说。
离正式考试没几天了,好朋友小何准备到我家和我一起谈论学习,只见她拿着厚厚一打纸,考考我这个,考考我那个,竟然全都是我没背过的,我疑惑地问:“这不是书上的呀!”“是的,”小何慢条斯理[注: 原指说话做事有条有理,不慌不忙。现也形容说话做事慢腾腾,不不慌不忙。]地告诉我,“我考过四口,它不仅考书里的,还拓展课外的,你多多看新闻吧!”于是,我开始关心时事,又勤奋地上网查知识,最终,我有了足够信心。
考试那天,我竟然紧张起来,考试前的半个小时我竟然把背好的东西都忘光了,我慌张地问大家怎么办,小何的妈妈对我说:“别紧张,紧张就考不好了。来,吃块巧克力吧!”我向她头来感激的目光。终于,我和小何胸有成竹地进了考场。
考试考完了,我终于轻松了,看到妈妈,她第一句话竟然说:“考的怎么样啊?”我简直不敢回忆了,因为我好像没考过,我害怕地看着她。外婆安慰我说:“没关系,反正考都考完了,就不要想了,回家休息休息吧!”
这次考试,我懂得了做人要守信,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巧克力是兴奋剂,和过去的事都过去了,在记忆中没有价值,但最重要的是我的亲人和朋友都来帮助我,才使我有可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