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收获800字作文
每当我站在家里的小花园里看着那一排排郁郁葱葱的辣椒苗上挂着一条条长长的,青亮亮的,红彤彤的辣椒时,我就感到收获的开心和快乐,看着辣椒们在微风中仿佛像一群苗条美丽的少女翩翩起舞时,就不由想起两个月前刚种下它们时的情景。记得爷爷四月从青城山回来带了很多好吃的特产,我啃着香香的腊排骨一脚踩着一个软软的袋子,爷爷大叫着:“小心,我的辣椒苗!”我低头一看,袋里带土的一撮小苗被我踩得扁扁的,“看你做的好事!这个辣椒苗是我特意到乡下找人要的!”爷爷小心地呵护着它。“那肯定活不了了吧”我小声的说。
爷爷捧着小苗自言自语地说:“不要小看植物的生命力,只要你用心栽种它,它就会用果实来回报你,你肯定可以吃上最好吃的辣椒!”帮着爷爷在花园里一颗颗插种下它们,被我踩扁的幼苗爷爷用小棍在旁边支着,然后在四周浇上用自然肥稀释的水,我很不以为然的看着,不觉得它们真的会长出辣椒来。过了两周我都忘了这件事,突然早上爷爷很开心的叫我上去,我上到花园里一看,哇!一排排辣椒苗冒出好高,它的茎很细很坚硬,叶子在微风里鲜活的摇着好像在嘲笑我对它们的轻视。我惊奇的看着,好像被它们折服了一样,赶紧拿着洒水壶细心地浇水。
以后我每天都会去花园看看,和爷爷一起施肥浇水,发现叶子上有虫就会用手帮它摘掉,如果茎上有虫卵就会用剪刀把茎修剪掉,终于有天我欣喜的发现开了好多一簇簇的小白花,心里特别的开心,每两天我就会去看看,发现花谢了,长出了一个个短短的苞,慢慢的一天天舒展开,很快长出了辣椒的样子,仿佛一夜之间花茎上就结出了一条条长长的青亮亮的长辣椒,一眼望去长长短短摇曳着煞是好看。我轻轻地象呵护着孩子的妈妈一样一个个采摘着,一会就摘了一大盘,看着爷爷用我采摘来的辣椒炒了一盘青椒肉丝时,我感觉这是我吃过最好吃最美味的菜了!现在辣椒苗已经一次一次的长出了很多次辣椒,采了又长采了又长,每一次采摘我都能感到收获的快乐和满足。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次种辣椒的经历让我知道了这个道理,在学习上我也要象种辣椒这样付出努力和坚持,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