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收获800字作文
依赖即收获人生,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无时无刻地在学习着,那是一种付出与获得的关系,那是一种伸手与拿来的关系,那是一种这一面与另一面的关系,而我的出生,对家庭来说,是多了一份希望,对整个世界来说是多了一份生灵或者说多了份竞争。
从小到大,成长在两个人的世界中,另一个人就是爷爷,他曾是我们村的村长,当然也是共产党员,然而众多的不幸降临在他身上,一次突如其来的脑中风把他的半个身子给废了,从此,他只能一个人待在家里,自己照顾自己,因为其他的人还得工作,还是维持这个家族,后来,我的出身,给他多了份工作,那就是照顾在爷爷的照顾下,我成长着,生活中,当我疲惫,憔悴,我就会倚着爷爷的身子休息一会,有了依靠,惭惭地,那样的生活成了习惯,爷爷就像一扇门一样让我倚着,然后成长着。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变得调皮起来,在爷爷看来,这也正是教给我做人道理的时候了,然后,他就凭着他自己的想法在空闲的时候,找一些故事中的道理讲给名气,我并不在乎,后来在村子中的玩耍时,我与别人家的小孩子打架,而且不服,回到家后就把事情告诉了爷爷,他只是语重心长的说:“孩子,万事要学会忍让,我并没有理解其真谛,只知道爷爷说得话总会是对的。后来,无论遇到什么事,我都学着用忍让去处理,感觉,有一个事处理起来都是那么容易。至此,爷爷就在我的心目中树立了形象,无论遇到什么不懂的地方,或者是生活中的困难,挫折,我都会去问爷爷怎么办,久而久之,我就感觉爷爷好像是生活中一直敞开着的大门,里面有无数我的做人道理和知识等着我去拿,家有一卷,真是宝。
爷爷,是我成长中的一扇可以依赖的门,也是一扇向我敞开着的知识大门,让我从出生的那刻起,就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到了那种付出与收获的关系,一种伸出与拿出的关系,更是一面与另一面的关系。
我的人生,一个学习的过程,是在爷爷大扇大门的倚靠下成长着。那里有无数人生道理等着我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