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收获800字作文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辛勤的劳作,怎能有回报的喜悦?不经风雨,又怎能见到彩虹?
小时候,妈妈送我去学舞蹈。由于我的腿有点螺旋形,每到压腿时候,我的腿就特别疼。在老师和妈妈的鼓励下,我含着泪水,咬着牙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坚持着……现在,我已经拥有一双笔直美丽的腿,这喜悦是给我的回报。面对困难,不要害怕,不要退缩,要有战胜困难的勇气。
记得每当钢琴考级的时候,总要反复练习那几首曲子,所以觉得很枯燥。当我练得很烦燥时,我就会来到客厅玩玩滑板,跳跳橡皮筋……运动运动,放松放松,及时地调整自己的心态。十分钟后,我又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专注地练起钢琴来。连续两年,我分别通过了三级和五级的钢琴考试。今年,我又挑战自己,迎接钢琴七级的考试。人如果经不起磨练,没有自强不息的精神,是难以成功的。
最近,我和小伙伴竹子在御水温泉的“勇敢者之路”玩耍,那里有四条“道路”,每条“路”对我们都有着不同程度的考验和挑战性。“我要成为勇敢者!”我在心里默默地鼓励自己。我们选定了一条“道路”后,我勇敢地走在前面,迈出了第一步,小心翼翼地通过了第一关,第二关也好不容易通过了,我们来到第三关面前。第三关是高难度的吊环铁索道,当左脚踩上去的时候,身体就随着铁索不停地摇来晃去,像钟摆那样难以停下,右脚也许久无法迈出第二步。这时,身后传来竹子的声音:“宛蓉,这关不去了,我们到下一关去吧!”我转念一想:“不!我可以过去的!加油!于是,我集中精神,右手把下一个吊环拉到面前,稳住身体,右脚终于成功地踩上了第二个环,就这样,我一步一步往前走。到了中间,突然脚下一滑,右脚穿过吊环,身体顿时下沉,我吓了一跳,整个人不能上也不能下的摇来晃去,无处着力,我喘了口气,双手用力拉紧绳索,身体往上升起。我继续往前走。这时我已经累极了,一不小心,脚又踏空了,身体又随着绳索大幅度地摆动,腿在不断地发抖。稍微平衡后,我又伸出右脚,谁知再次踏空了……烈日当空,池水在微风的吹拂下波光粼粼,荡起的层层涟漪离我越来越远,仿佛是自己在飘动,我突然感到一阵心慌意乱。我下意识地用双手抓紧绳子,慢慢地稳住身体……我一抬头,看见妈妈在对面的岸上微笑着,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一股暖流涌遍我全身,我又有了勇气和力量!我屏住呼吸,第三次向前面的吊环伸出了右脚……“成功了!终于成功了!” 不久,竹子也经过一番波折,也过来了,我们不禁手拉着手欢呼起来。
巴尔扎克曾经说过:“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完全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天才是垫脚石,对于能于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万丈深渊。” 收获,来自辛勤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