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收获800字作文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句名言的含义,如今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
那是一次基础四册的电子琴考试,李老师满脸严肃地走了进来。“每人一张卷子,开始写吧!”不带任何感情、冷冰冰的声音在教室中响起。我吐了吐舌头,小心翼翼地瞄了一眼不怒自威的李老师,埋头写卷子。
“写音名和唱名……”我小声嘟囔着,面露一丝不屑,“这么简单的题,可这是基础啊……”叹息着摇了摇头,提笔写下答案。“和弦?”看到下一题,我又笑了。这考题分明就是为我量身打造的嘛。眼角不经意地向周围一瞟,却惊愕地发现,周围的同学都在抓耳挠腮,一副“不知从何下手”的表情。与此同时,她们像是感受到了我的注视,便也抬起头来,正好对上我的惊愕目光。看到我的表情,她们的脸上也攀爬上一抹震惊。我无奈地摇摇头,继续写。
“Allegro?”这回轮到我抓耳挠腮了。但微一凝神,便豁然开朗这不是快板速度嘛。
顺利攻破第三大题,该挑战第四大题了!辨认音色、节奏这个可没什么难的,一分钟后,我就洋洋自得地潇洒翻页。
我的意地看了一眼时钟:7:45。离放学还有45分钟呢!“好了,安心写!”窃喜之余,我还不忘了大事写卷子。
“自编节奏”我拖长音调,小声念道,“真!简!单!”我咧了咧嘴,开始奋笔疾书。
“噗哈写完了!”我如释重负地伸了个懒腰,心满意足地看向时钟。“8:00……”看到这个成绩,我满意地点了点头,瞥见同学们的“痛苦”表情,心中多了一个谜团。
好容易挨到下课,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好朋友刘瑞琳身边。“今天的题这么简单,为什么还有好多同学都不会呢?”我问出了心中的谜团。“因为你学得好啊。会这些题的人,就觉得很简单,比如说咱们咱们在弹琴方面可没少下功夫:每天课上认真听讲,下课老师还给咱们钢琴谱让我们练,我们也弹得很好;反之,这些题就差不多是天方夜谭。”她笑了起来,“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嘛。”我恍然大悟,不由自主地连连点头。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这句话成为了我的座右铭,因为它让我知道,只有付出了汗水,才会有更美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