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运动会上我要代表班级去参加跑步比赛,因为在班上我跑不算快的,我可不能负了希望。
爸爸知道了这件事后,就为我制定了跑步的计划:每天早上六点起床跑步八百米。开始跑步了,爸爸带我来到路上。刚出发的时候我自以为是,但是当爸爸说准备开始跑步时我不是没有准备好,就是抢跑。我太了一口气,早知道跑八百米不是轻而易举的事,我就不参加了。。爸爸走过来对我说:“跑步一定要有信心。起跑时先要把身子半蹲,一脚向前,一脚向后,当我说准备的时候你就把屁股翘起来,然后开始时你就向前跑。”说着,爸爸就给我做起了起跑的姿势。我也跟着爸爸做了起来。
我对爸爸说:“我起跑练的很好了,什么时候叫我摆手的动作呢?”“好,现在就来练。”爸爸理直气壮地说。我跑了起来,可是只跑了二百米,我就气喘吁吁了,有点儿站不住脚,而且脚也摆不开,我就加大手的摆动幅度,脚也不由自主的动了起来。爸爸微笑的向我走来说:“女儿,坚持就是胜利,成功就在坚持的背后。”说完,爸爸也跟我跑了起来。我看着爸爸严厉的神请,我也不断的鼓励自己。跑完了,爸爸对我说这次不错,接下来就来连冲刺吧!我满口答应了。
我握紧拳头跑了起来,跑到了半路,我上气不接下气。这时我就想起在奥运会上,运动员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而且爸爸对我手的那句:坚持就是胜利,成功就在坚持的背后的话,又一次鼓舞了我。我咬紧牙关,闭上眼睛,调整了速度,像草原上的骏马奔跑了起来。到最后我终于战胜了自己,坚持到了终点。
“我成功了!”我高兴的一蹦三尺高,爸爸想我竖起了大拇指,周围的人也为我感到开心。
是啊!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坚持就是胜利,成功就在坚持的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