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第一次800字作文
人的一生中要经历很多事情,不仅五花八门,而且丰富多彩。而往往“第一次”的经历是最给人印象深刻,最让人难忘的!
镜头一:第一次尝到失败的滋味
虽说自己不是一个十分出色的学生,但从上学到现在,大大小小的奖拿的也不少了,这就是我的心中有一团不灭的火光照耀、激励着我。因为有了这一团火光,我很少尝到失败给我带来的痛苦和辛酸。但人的一生不是一帆风顺的,当我第一次遭受失败的打击时,是那样的无助于自卑。
记得,那是我刚进入初一时的一次期末考试。在考试期间,我在考场中十分从容镇静的答题,对自己充满信心,心想我定会取得好成绩。考试结束后的几天中,我一直以这样的心情等待着成绩的公布。但成绩一公布,它就如同一个晴天霹雳一样,把我从一个充满成功的摇篮中拉到了另一个满是失败的泥潭中。“我失败了,我失败了”一个一个这样的念头在我的脑海中不断地浮现。“肯定不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我一直不去相信这个已经成为事实的结果,直到我亲耳听到老师的批评后,才相信了这个使我不能接受的事实。以后的这个假期中,我一直陷在这个泥潭中,不能自拔,直到有一天
镜头二:失败后的酸甜苦辣
这天,我像往常一样很无聊的在家坐着,接到爸爸的电话后,就匆匆出了家门,因为,爸爸说有重要的事情。
我来到了了经常与爸妈一起散步的公园,它既熟悉又陌生。我老远就看到了爸爸,于是朝他跑了过去。我和爸爸在那里坐了许久,谁也没有说话。忽然爸爸开口了:“你明白吗?一个人的一生充满酸甜苦辣,就是因为有了这些调味剂,人生才会别有一番滋味。虽然在你以前的生活中只有酸甜美有苦辣,但你要学会忍耐和接受,以乐观的心面对一切突如其来的袭击,做一个坚强的人。”
或许是爸爸的一番话把我压在心里的一些不快,全部挖了出来,我的眼泪夺眶而出。但爸爸的这番话也是我振作了起来,决定要以实际行动,重新找回成功,享受成功的喜悦。
我的“第一次失败”,给了我莫大的鼓励。
小学时的那套学习方法,我们早已抛到九霄云外。跟着新的老师学习新的方法,我觉得学得轻松、学得快乐、学得着迷。
我的“第一次”让我学到了很多,也让我明白了很多。通过战胜一次又一次的“第一次”经历,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也让我渐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