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第一次800字作文
人总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得表扬、第一次受批评,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常常是一种挑战。但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第一次煮方便面。
那一天早晨,奶奶和姑妈要一同去看望姑姑和小表弟。她们临去前交代,可能会晚一些回家煮饭,要我在家好好待着。于是,我就独自一人在家里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看着看着,就不知不觉地过了两个小时。临近正午时,我的肚子唱起了“空城计”。这时我想:既然奶奶和姑妈不在家,那我就来大显身手一番吧。过去我都是“饭来张口”,总是奶奶煮好了一日三餐“请”我。我有好几次想亲力亲为一下,都被奶奶拒绝了,我只能站在一旁偷师。这下可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机不可失呀!于是我二话不说,冲到食柜前拿了一包方便面,立刻开始构思我的第一次。
我一边回忆奶奶的做法,一边做前期准备。待一切材料备好,我的煮面工作就开始了。生火一分钟之后,该是放调料的时候了,我小心翼翼地揭开锅盖,“别出心裁”地往锅里放胡椒粉、五香粉、鸡精、麻油……我一边放料一边沾沾自喜:马上就要尝到凌小姐的美味佳肴了!
调料放完了,我又担心有什么差错,便拿着筷子小心地在锅里搅拌了几下,把面和各种调料搅匀于“汤”中,再小心翼翼地嗅了一下:唔,好香!自我感觉良好之后,我把锅盖盖回锅上,耐心地等待着面“煎熬”。
四分钟过去了,我想应该“煎熬”完了吧?我又小心翼翼地揭开锅盖,──哗!马上有一股香味扑鼻而来!“第一次完美成功!”我乐不可支,心里美滋滋的,真想跳个舞!我马上尝了一口:哇!真是色香味俱全!比奶奶做的还要香呀!不是说自己摘的瓜甜吗?自己的劳动成果,当然比别人“侍候”的更有滋味!
我一边吃一边情不自禁地想:啊,原来煮面是这样简单,我还以为有多难呢。看来,我今后还是要勇敢地尝试其他项目才行,比如煮饭呀,炒菜呀,补衣服呀,等等等等。我可不想成为一个被家人“圈养”起来的“猪人”,我要做个自己动手的全能冠军!
第一次煮方便面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