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第一次800字作文
心动无痕,心碎却有声,那是一种宛如玻璃打碎在地上的声音,那晶莹剔透。原来心碎的感觉,是这样令人难以释怀,第一次心碎,让我感受了人间的冷暖。
湛蓝的画布上打翻一杯新鲜的橙汁,那是冬至的傍晚,路上的行人都赶着回家吃饭,我与朋友走在街上,遇见了一对老夫妻,这对老夫妻衣着朴素,身穿蓝色土布做成的衣服,上边似乎还有些尘土,好像从乡下进城的农民吧,她焦急的拉着我和我的朋友说:“小同学,我们是进城来看我儿子的,可却不知道儿子在哪,我们身上的钱也没有了,我们都一天没吃饭了,你看,能否请我老伴吃个饭?”
“不好意思,我忘带钱了。”朋友首先打破沉默许久的寂静。我在那犹豫不定,我身上只有要还给父母的十元钱,若帮助了他们,我回家无法交差,不帮助我又于心不忍,看着他那真诚的眼神中夹杂一丝乞求,我便答应了,刚没走几步,他们就停滞不前了,原来有一个小摊上卖面条。那个老爷爷似乎很急切,说:“来一份面条。”那摊主看了看站在旁边的我,眼神似乎透露着些许不屑。老爷爷急忙说:“只要一碗酒够了。”我付了钱,就与朋友一起走了。朋友说那人是个骗子,我不理会朋友的看法,回到家,把剩下的钱还给妈妈,希望妈妈会支持我。
妈妈却严肃地对我说:“阿麟,现在社会骗子多,像你这么傻的人为数不多,人家就专门吃定你这种人,以后千万不许再这样做!”面对朋友的质疑,长辈的责骂,我却依然没有理解,我做错了什么。那天晚上我闷在被子里大哭了一场,如果我有一天像那对老夫妻一样的遭遇,如果我是他们,那不是要承受着一次次被拒绝的准备,一双双犀利的目光,一次次鄙夷的眼神……我无法想象那会是一个怎样的境地,但是,我的心真的碎了,不知是在为了那对老夫妻而叫冤,还是被人曲解而难过,我只知道,那是我第一次心碎一句句话仿佛一根根真插进我的心里,很疼很难受。
生活还是要继续,我也不再管别人的闲言碎语,其实只要做好自己就足够了,有时候或许不要太在意别人的不理解。第一次心碎,也让我明白了人世间的冷暖,也让我体会到做人的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