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第一次800字作文
在一年级到六年级的小学生涯中,我经历过许多第一次,但令我最难忘的是五年级时的第一次当节目主持人的经历。那一次让我懂得了“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的道理。 “陈子怡,景永哲,你们两个就是这次学校举办的六一儿童节汇演的主持人,第二节下课你们来找我,先练练。”王主任边说边把稿子递给我们,我看着稿子,心里高兴极了,六一儿童节汇演,全校的活动啊,我可以主持,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啊!可是,一想到下课还得去王主任办公室练习,我就高兴不起来了。唉,没事,不就是练练吗?反正也不用多累,有稿子嘞!
“呤——”下课了,我们俩拿着稿怀着激动的心情飞快的向往主任办公室跑去。“来来来,快,后天就要主持了。”我们的心情也被调动起来。“这个甲代表景永哲,乙代表你,景永哲先说,好先来一遍。”我们站好队,那好稿子,景永哲说:“尊敬的老师。”我说:“亲爱的同学们。”一起说:“大家好!”“停停停,说的一定要有带动性,来来,往下说吧!”王主任急匆匆的说。“六月,是。。。。。。”我们正说着,王主任有打断说:“排比句是比较优美的,读出六月的美。”练这个,真烦人!刚开始就被打断了两次。我们又开始练了起来,一会儿是景永哲先说,一会儿又是我先说,一会儿是他先上场,一会儿又是我先上场,一会儿停顿,一会儿急促,让我弄得晕头转向。“呤——”上课了,没有练完。 离正式主持还有一天,可是上午又通知说换稿子了,还有半天时间练,我记得直冒虚汗。中午我们俩早早的来到学校,你一句,我一言的练了起来。
今天下午,是正式主持的日子,可是,天空不作美。下起了蒙蒙小雨。从今天早上我就开始紧张了。随着王主任的讲话完毕,我们上场了!一上场,看着底下的全校师生,我也不害怕了,于是,我微笑着壮壮胆。景永哲先说:“亲爱的老师,亲。。。。。。亲爱的同学们。”什么,说错了,哎,没事我要说好,弥补过来。我尽量调好心态,“大家下午好!”我鼓起勇气,又看了看下面的观众,从他们的目光里,可以看出对我的信任,我更加有信心了。我们在蒙蒙小雨中完成了任务。 在这蒙蒙小雨中,我又成熟了一点。正应了那句老话: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钟。是啊,努力之后才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