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第一次800字作文
每一次放学回来,就看见妈妈在厨房里煮饭,炒菜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我就手痒痒,心想:“要是我也能像妈妈那样煮饭炒菜给家里的人吃那该有多好啊!”于是,我写完作业便蹑手蹑脚的来到厨房,悄悄地站在妈妈的后边,静静的看妈妈是怎么煮的,看着看着,一阵凉风拂来,“啊——啊——嚏——”“嗯?你怎么在这里?还不快去写作业”我心想:“糟糕,露陷了。”“我——我想——学——学做饭。”“哦,那你不早说,我正好也多个帮手,来吧!我教你。”“真的吗?”“耶!!”我一蹦五尺高,差点撞到房顶。“你先别高兴的太早,做饭可不是那么轻松的。”“放心吧!我一定完成这个任务!”我一本正经的说,刚说完,我便迫不及待的行动了。
第一步:淘米。挑出一些好的白米,放入碗中,用清水冲洗干净,在放上一些水,再放入电饭煲里,按一下“开”就好了。第二步:洗蔬菜,我拿出一个土豆冲洗一下,再拿出一把豆芽也洗干净,然后再洗包菜,西红柿。第三步:剥皮,下锅,我拿出已经洗好了的土豆,拿出剥皮刀一点一点的剥下土豆的皮,好像是在给土豆穿下旧衣服,穿上黄嫩嫩的新衣服,接着在把土豆切成一条条的土豆丝,再把锅洗干净,倒入油,再把淀粉洗干净,把土豆放入锅里,接着放入一点的酱油,炒一下,再加入一勺盐和味精,把土豆丝炒熟,我的最爱“无敌土豆丝”(我自己起的菜名)就大功告成啦!接下来是煮西红柿汤了,先把蛋打了,倒在碗里,在把蛋搅匀,把西红柿切成一块一块的,在继续在锅里倒一点油,把西红柿在炒一下,再把西红柿煮熟,放入打好的蛋,煮一会儿,美味的西红柿蛋汤就完美亮相了,远远望去真叫人口水直流啊!上菜去啦!我把无敌土豆丝、西红柿蛋汤还有包菜炒香肠,清新可口豆芽,一一的摆放在桌子上,一股股香味也扑鼻而来,呀!饭也好了,我连忙去打了几碗饭,哈哈!十全十美啊!
看着家人们津津有味的吃着我煮的饭菜,我情不自禁的笑了,我为我也能煮饭给家人吃感到自豪。爸爸妈妈吃的也很开心,他们异口同声的说:“我的乐乐长大啦!”我听了心里也美滋滋的,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