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第一次800字作文
我在成长的路上,每天都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它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我的心里闪闪发光。今天,一颗最闪亮的星星又在我脑海里破空划过。
每次我看见妈妈把可口的饭菜端上饭桌的时候,我的口水就流了下来。我也想体验一下做饭的感觉。于是,我自告奋勇的对妈妈说:“妈妈,今天的饭我来做吧!”妈妈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对我说:“你行吗?”“我如果要是不会,您可以教我吗。”妈妈终于答应我了。
妈妈告诉我说:“你先自己做着,不会的时候自己想想妈妈平常是怎样做饭的。”然后妈妈就出去了。首先,我想了想今天要吃什么,有了,今天吃西红柿炒鸡蛋。我从柜子了拿了几个西红柿,洗干净,就切了起来。我开始还能耐心的切着,可是到后来,我看我切的西红柿有厚有薄,妈妈切的时候,西红柿都一样厚薄。于是我就从新切起来,这回,我切的西红柿比上回好多了。然后,我打开炉子,生上火,拿了几个鸡蛋,往锅里浇了点儿油,我把鸡蛋往碗边一磕,嫩黄的蛋心从壳了流出来,我赶紧拿了一个碗接着,蛋黄流入了碗了,我拿了双筷子,又把西红柿也倒进锅了。我拿了个勺子在锅了搅了搅,把锅盖盖上了。过了一会儿,热气从锅里冒出来了,我赶紧把锅盖拿开,诱人的香味也冒出来了,我赶紧拿了勺子搅了搅。关了火。把西红柿炒鸡蛋倒入盘子里,我又摆了个好看的造型。把盘子端到饭桌上,我就去叫妈妈了。我边跑边想,这是我第一次做饭,如果要是做不好怎么办。不想这些了,我觉的我这次做的饭还是很好的了。
妈妈回来了,我让妈妈检查一下合格不合格,妈妈尝了尝,说味道还可以,下次还让你做饭。我听了妈妈夸奖我的话,心里跟吃了蜜一样甜。我下次一定要努力,争取把饭做的更好吃,更可口。通过这件是,使我明白了要仔细观察身边的每一件事,要是我平时不观察妈妈是怎样做的饭,那我今天也不会做出这样的饭菜。所以,不要小看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情,有可能它是你的一个锻炼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