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第一次800字作文
今天下午,我该上舞蹈课了,妈妈让我自己坐车去。
我很害怕,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坐车,妈妈什么也没说,就把我送到了35路公交车上。车开时,才对我说;“路上小心!”我还没来得及点头,车已经开出去好远了。因为是第一次坐车,心里未免少不了一丝恐惧,害怕司机在站牌没停车。
我抓着扶手,眼睛紧紧的盯着窗外,车刚到沂河大桥,我就对售票员说,到新闻大厦下车,过了沂河大桥,一会儿,司机停下车,我赶紧下了车,轻轻舒了一口气,我走到站牌下等车,妈妈让我在这里坐37路或18路,才能到展览馆的歌舞团。我就在那里一直等,好长时间也没来,这时,一位开三轮车的老爷爷走过来对我说:“小朋友,你到哪里?”我连忙答道:“到展览馆”,这时,旁边的一位稍胖的中年妇女对我说;“这位老爷爷家就住在市医院附近,让他把你捎过去吧!老爷爷听后也表示可以,我赶紧问;“多少钱?”那位中年妇女见生意来了,替老爷爷回道;“4块钱。”
“便宜一点嘛!3元,3元吧!”
“好吧,我正好回家吃饭,捎着你吧。”老爷爷高兴地说。
我一听,三元都行,何不让老爷爷再降1元呢?我抓住时机对他说;“再降1元行吗?
“小朋友,你不知道,现在油价又涨了,我们这样一分钱都挣不了”。
最后,老爷爷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同意2元5角送我,过了几分钟,就到了,幸亏坐三轮车,险些迟到。
五点三十分,我放学了,我赶紧来到学校对面的站牌下等公交车,可车却偏偏跟我作对似的,我一直等到六点多才来一辆37路,我赶紧上了车,来到新闻大厦。我刚刚下车,还没来得及转身,一辆39路就从我身边开走了,我原想早点回家的愿望破灭了,此时,天公也好像为我感到委屈,竟落下泪来,可我又没带伞,幸亏我机智,连忙躲到站牌下才没被雨淋着。望着渐渐远去的车和渐渐暗下来的天,我急得快要哭了,我记着妈妈曾对我说过,遇事着急没有用,哭也没用,我想办法。想起这些话,我忍住了泪,耐心的等,十分钟过去了,二十分钟过去了,三十分钟过去了.......望着一辆辆车在我身边飞驰而过,我十分焦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来了一辆39路,我欣喜万分,终于可以回家了。于是我赶紧挤上车,路上,我提心吊胆,生怕车走远了,到了新华物流,一位大姐姐对我说;“小朋友,你到哪里?”“到临工”我毫不犹豫的回答。“哦,我和你一起下车。”听了这话,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心想;该不会是坏人吧!就没在打理她,远远地,我就看见妈妈正站在路口焦急的张望。下了车,我飞似的扑进妈妈的怀抱里。刚才那位大姐姐也下了车,原来不是坏人呀!
哎!第一次坐车真紧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