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第一次800字作文
原来有些事,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题记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让我一下子应接不暇,比如:妈妈让我独自一个人炒菜,那火苗从锅中窜出,让我对以后的炒菜产生了阴影,手和脚都在不停的发抖。今天妈妈又决定让我独自一人上街买菜。妈妈给了我50元钱,并简单交代了应该要买两个菜一个汤,必须是一天的菜,以及两种水果。冒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我一下子信心满满地答应了下来。
来到菜市场,那股高兴劲立马就烟消云散。左瞧瞧,右看看,“哎,真不知道该买些什么啊!”我叹了口气。突然,脑中突然冒出一个想法:买花蛤!对,没错,就买花蛤!!!啊哈哈!!!我不禁对自己的聪明才智沾沾自喜。
到了海鲜摊位,看到海鲜摊周围围着许多人,我有些望而却步了。“那么多人,他们会不会笑我啊!。。。。。。”突然,心中冒出一个小小的声音:做什么事都会有第一次啊!勇敢一点吧!我小心翼翼地探出一小步,“老板,这花蛤多少钱一斤啊?”我的声音颤颤巍巍的。那个时候,我突然感受到周围的顾客向我投来赞赏的目光。我记得,妈妈买花蛤的时候,都是挑一些会喷水,因为会喷水的花蛤才是活的。当我正准备用盆子装的时候,老板拿起盆子,麻利的开始装了起来,“小孩子出来买菜,不会选,我帮你选。”我似乎看到老板都是挑一些不会喷水的花蛤。我不禁疑惑起来,“没喷水的也是活的?”我刚想说些什么,便被老板打断了。付了钱,我便拿起花蛤,走向下一个菜摊。接着,我一边走一边逛,手上的东西越来越多。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似乎觉得手马上要断了似的,仿佛手上提的东西有千斤重,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
想起上次妈妈提着一大堆菜叫了了半个多小时的门,我的心里不禁涌上一丝愧疚。回到家后,妈妈给我指出了这次买菜中的不足,也点出了优点。通过这次独自卖菜的经历,我亲身体会到了母亲的辛苦,还明白原来很多事,都不是向自己想象的那么简单。事情的简单与复杂,只有亲身体会才能明白,正如许多人生的道理一样,只有体验过,才能明白其中的含义。我想:下一次独自上街买菜,我一定可以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