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想对你说400字作文
海风轻轻地吹,海浪轻轻地摇,要问我来自哪里?我来自美丽的舟山群岛,我来自闻名全国的沈家门渔港。
亲爱的小伙伴,我们都出生在海边,我们都是海的女儿,你也许和我一样爱着这片蓝蓝的大海,那请我们联手做个“宣传舟山”的小使者吧!
亲爱的小伙伴,不管你在公交车上,还是在车站,在码头边,我想对你说,我们尽可能地为别人提供方便。让一个座,拎一个包,领一段路,或者给别人一个微笑,那都是“舟山小主人”应尽的义务。也许这并不微不足道,但是就因为我们的举手之劳,远方的客人才会喜欢上这座美丽的千岛之城,故乡的人们才会看到十年后、二十年后的“舟山”。
亲爱的小伙伴,也许你此刻在祖国的山山水水旅游。我想对你说请别忘记,我是一个“舟山人”。你的一言一行,都要讲文明有礼貌,你是舟山一张小小的名片,尽管不起眼,却向别人传递着友爱传递着希望。我还想对你说,请你用心地宣传一下我们的“海天佛国普陀山”、“十里渔港沈家门”、“碧海金沙桃花岛”……唱响一曲赞美舟山的歌,那歌声中有你有我有我们热恋的家乡!
亲爱的小伙伴,我想对你说的话还有很多很多,就像海里的浪花那样多。让我们共同携手做文明的使者,把舟山美丽的景色,舟山人纯朴坚强的性格,把我们的热情好客,播撒在祖国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