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等待作文
聆听一份忠告,汲取一次教训,理清自己的思路,在等待中成长,在期盼中迎接一个崭新的未来。。。。。。
“算了,你就不要去考了。”妈妈又一次皱着眉头对我叹气。我依旧缄默不语。
“老师说你手指短,八度也跳不开,还说你的乐感也不太好,不能恰如其分的表达曲子的感情啊。”我低下了头,知道老师并不那么欣赏我,也从未对我考钢琴九级报过任何希望。妈妈则也在老师对我琴技的一次次“贬低”之后失去了先前火热的热情,开始逐渐劝我放弃。
可我的脑海中却从未闪现过“放弃”二字。虽然我的手指是太短了弹不了八度,但我却一直坚持做老师布置的琶音练习;虽然我不能完美地表达那《离别曲》中的哀伤,但我却一直努力去体会那样的凄苦;虽然老师的斥责、妈妈的皱眉的表情一直在我的脑海不断的浮现,但我却从未说过“放弃”二字,因为我一直坚信自卑的丑小鸭在经历困苦的寒冬之后终会迎来成为白天鹅的那个春天。。。。。。
“不,”我坚定的说,直视着妈妈那担忧的目光,“我一定要去考!我会一直坚持的!”说完,就又去练琴了,留下妈妈在那一个劲的叹气。从此,我更加刻苦、严格的练习了。不被训斥摇撼决心,反而转化为动力;不被天生条件差而感到自卑,反而以此为多多练习的资本;更不被无法理解曲意的痛苦所折磨,反而把它转化为与音乐家同甘共苦,彼此沟通的舞台。
逐渐,生气的斥责少了,平板的琴音变成了曼妙的音调,叹气也逐步被鼓励所取代。。。。。。我在三个月的时间里=等待中不断积累、进步,不断的改正自己所存在的缺点,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琴技。期间当然也挫折不断,但放弃的念头总是在还未发展之前九被扼杀了,因为我在等待,等待着厚积薄发的那一天!“你考过了!考过了!”妈妈欣喜若狂的抱住我,仿佛在迎接凯旋的英雄;老师也从此笑得更骄傲了:“看到没有?来我这上课的学生从来就没有考不过九级的!”;我佩服我自己那一份在等待中从未消失过的坚持与执着,是它换就了今天的成功!
等待,是期盼的过程。它长的足以让期望在岁月中不断沉淀,最终消失;也长得足以让期望转化为不断前进的动力,最终获得成功。前者将会让你饱受半途而废的失落,而后者却会带给你“风雨后见彩虹”、成功之后的喜悦!尝试后者吧,因为我曾经的经历告诉我:那种建立在不断拼搏之上的快乐是无法比拟的,它将让你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