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等待作文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而我,等待的却是一段崎岖不平的山路,一段真正属于我一个人走的路。可是这样的等待却让我觉得是一段漫漫长路。从小到大,我是爸爸妈妈心头的一块肉,他们对我就像是放在手里怕融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有一天晚上,我们全家吃好了晚饭,我又没事可做,跑到书房去找书看,“《汤姆索亚历险记》看过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看过了。。。。。。哎,好没劲啊!”
我随手拿起一本漫画书翻看了起来,一张图片赫然地出现在了我的眼前,画上有一位母亲,两鬓苍苍,那样和蔼地微笑着,在为自己的孩子织毛线衣。“我的母亲也如此辛劳地为我们这个家付出,她太辛苦了,我要帮她减轻一点儿负担!”我跑到了厨房,“妈妈,妈妈,我帮你洗碗吧!”我兴冲冲地对妈妈说。“宝贝儿啊!你还小,现在的首要任务是读书。等你长大了,有的是家务让你做,到那个时候,我们老了,就帮不懂你咯!”我就这样被无情地回绝了。
哼,这可是我的一片好心啊!我要去找爸爸评理!我跑到客厅,对正在看电视的爸爸诉说了“案情”。我信心满满的本以为爸爸会帮我,没想到结果却出乎我的意料。“女儿啊!爸爸跟你讲,妈妈这么说也没什么不对的,妈妈也是为了你好啊!你想想啊,现在是什么时代,做什么都需要头脑,没有这个是不行的。”爸爸指着我的小脑袋说,“乖,宝贝女儿,去看书吧!”什么?爸爸难道不知道“头脑风暴”固然重要,但“劳动最光荣嘛”!我知道,天底下所有的父母都很爱自己的儿女,但过分的宠爱就会变成溺爱。
爸爸妈妈,我想借这个机会对你们说几句话:“首先是谢谢你们,虽然平时我很喜欢心情不好就冲你们发脾气,但事实上我真的很爱你们;其次,我希望你们能够慢慢地放开我,让我自己去成长,我已经长大了,虽然在你们眼中,我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傻孩子,但我真的已经长大了,我不希望一直做一只“金丝鸟”,被困在“金笼子”里,我希望我能够经历磨难,让我从一朵温室中的花朵变为一块坚强的“钢铁”,不说变得像保尔柯察金那样,但我也再不要像从前那样娇生惯养,是个典型的有公主病的“上海嗲妹妹”。哎!这样的等待何时才能结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