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等待作文
“真的?太好,你来我家吃晚饭吧。你乘哪一路公交车?我去车站那等你。”电话这边的我兴冲冲地说着。“嗯,我想想。”那边停顿了一下说,“有很多路公交查到你家的。总是你先去站牌那等我吧。”
从小玩到大最好的朋友去异地求学,三年未见。平时只能与她打打电话,总觉得不尽兴。今年暑假她终于回来了,踏着小步儿,哼着小曲儿,咧着一嘴笑,我就去车站了。出门才发现已是傍晚了,太阳被地平线吞噬了大半,微弱的阳光似有似绝,一阵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我竟觉得有一丝微凉。到了车站,望向晚高峰的车流,我开始了等待。
忽然有一辆公交车跳入我的眼帘,我忙向前走去。在我焦急的心情中它慢吞吞地停了下来。人群像开闸的河水鱼贯涌出。我左右寻找着,这个不是,这个也不是,走不是。我失望的低下了头,一束灯光打在了我鞋子上,抬头又是一辆公车在来往不绝的车流中停下,信心之火重燃。“嘎——”一声车门打开了,我努力地寻找着朋友的脸庞,可呈现在眼前的都是一些模糊不清的陌生人的脸。
此时已经是天黑了,随着太阳的离去,大量的热被带走,从远方的云彩开始到近处的草木都像是被一个顽童用蜡笔重重地涂上了黑色。我依旧站在车站,等待着一辆一辆停下的公车中能有她的身影。可随着希望的泡沫一个一个破碎,在人流中在车流中在呼啸而过风中,我感到我是多么的寂寞无助。
“叮铃铃——”手机想起,是母亲的电话。她因担心我一个人天黑在外面建议我先回来。“不等她了?”电话这边的我挑着眉说,“那肯定不行。”放下手机,忽然想到多少个补课回来的夜晚,由于多辆公车能回家,母亲也一样站在这个站牌下等我。她一定与我相同经历了很多失望。望着夜色迷茫的大地,等待着我的出现。心中涌起无限的愧疚,为自己总是抱怨她把我当作小孩来接我而悔恨。这一次我才知道,等待之中是多么痛苦。
忽然人海里跳出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她!我向前跑去,风在耳边呼呼的刮着,等待时所有的痛苦无助迷茫,一下子化为了乌有,只剩下眼前的友人,我爱的人。
开始懂了,懂了母亲的等待。懂了那个在夕阳下等待我的身影为何一下子迸发出朝阳,懂了那个裹在雨中瘦小的身影为何一下子充满光芒,因为她等到了她爱的人。是的,我知道等待时种种的痛苦,希望一次次被破灭的感觉,可若那是我爱的人,就算是等待,又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