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等待作文
那些早已躺进照片泛黄的日子,任凭我如何挽留却怎么也留不住,只剩几丝淡淡地回忆幽香萦绕心头……
我们被青春的骇浪冲进成长的漩涡,年少轻狂的我们正体验着成长。在这片一望无际的大海中我正寻找着属于我的感动。
那时正值炎炎酷暑,燥热的阳光掉了一地,慵懒的蝉响声弥漫在这窒息的空气中。路旁,一个两鬓苍苍的老人不时地伸长了脖子探出脑袋,深陷的眼窝把焦急的两束目光投向远处的马路,阳光灼痛她的眼,她紧皱着眉,嘴里嘀咕着抱怨道:“怎么还没到?”
我同往常一样乘着校车回家,不同的是我那烦躁不安的心情。语文一向遥遥领先的我,这次竟破天荒地考了六十几分,我沮丧,我自责,我的心在淌血。
校车到站了,我拖着沉重的步子下了车,奶奶一脸笑容,迎了上来:“今天学校里发生了什么事?中午饭吃饱了吗?”奶奶用关切的口吻一一询问着,“昨天背的故事默出来了吗……”“你能不能不要管那么多!”我极不耐烦地吼道,随即,加快了脚步迅速向小区走去,奶奶没出声,静静地跟在我身后。抬头看了看天空,阳光刺痛双眼,如此耀眼却怎么也驱赶不走我心中的阴霾。
不一会儿,奶奶亲切的语气又在耳畔响起“爷爷等着我们吃饭呢,今天有新鲜的蔬菜,今天去菜场我亲手挑的”不知为何,我的心猛地一沉,我看了看奶奶,她头上几颗晶莹的汗珠在阳光的照射下十分显眼,看到她满颊的皱纹,热得发烫涨红了的脸还有那被汗水沁湿了的衣服……不知是什么在撩动心弦。阳光透过稠密的枝叶变成了点点光斑。
尽管她脸上还残留着几丝尴尬,但面对我的目光,她依旧给了我一个灿烂的笑脸,一种莫名的感动涌遍全身,慢慢腐蚀着那蠢蠢欲动着的烦躁不安,那份爱从奶奶平淡的话语和朴素的笑脸中一点一滴地溢了出来。阳光突然变得好温柔,可它为何要烫红我的眼眶?
被爱渲染的微风拂过,夹杂着阵阵花香,心突然变得分外幽静。幸福,它正对着我明媚的笑着。
原来奶奶的等待也是一种爱,哪怕我走出了你的视野也永远走不出你的心。请你摊开一掌阳光,让蒲公英寻找它梦想的天堂,请你张开你爱的双臂,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天堂。
微风时常吹起那心墙上的旧照片的一角,勾勒出那些充满爱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