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等待作文
那年流行活力板,看到满大街的时尚儿脚蹬五彩缤纷、闪闪发亮的滑轮,悠闲地从身旁溜过,我不禁羡慕不已。爸妈见了说:“到了你过生日的时候,我们也给你买一个。”
于是,我开始了长期而煎熬的等待……
有时,透过玻璃窗,望着窗外脚踏活力板、追逐嬉戏的小朋友们,我会拉上窗帘,自己蒙骗自己说“你马上也能和他们一样了!”可是,日历一张又一张地翻过了,墙上的闹钟也“嘀答、嘀答”地转了不知多少圈,这东西似乎离我依然很遥远。因为等待是漫长的,而我的生日才刚刚过好!
一次,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了活力板,真的梦见了!我正与同学在旁人羡慕的目光下自豪的穿梭在小区花园,兴奋地猛蹬着脚,想努力地超过同学。这时,却被一阵话语打断了:“怎么了?没关系,这只是梦!”我张开眼睛一看,对啊!这只是梦,仅仅只是梦!我的房间里只有一只乱了毛的小熊,一部破自行车,几本翻烂了的小人书,其它的只有4个放满了书的书橱和一架钢琴,哪有我的活力板?当我哭诉着让爸妈给我买一个活力板时,他们却说:“你好好学习吧!今年已经给你买一部自行车了,一部自行车就够你每天玩几小时了,还是明年过生日时买吧!乖乖,睡觉。”我又有什么办法呢?只得独自一人把头蒙在被窝里,轻轻地抽泣,等待着、等待着……
随着日子的推移,我渐渐长大,也不再像小时候那样无知地渴望得到某样玩具。
那年暑假,我努力地考着钢琴,克服了种种难关,却因手太小,无可奈何地准备放弃,妈妈突然对我说:“给你买部活力板吧!”我却说:“不用了,没有活力板,我也能考取!”终于,通过我坚持不懈,手伤了贴上创可贴继续练的精神,最终登上了八级高峰。
在我八级证书邮递到的同时,我盼望已久的活力板也同时寄到。我问爸妈:“你们不是说要等到我过生日时才给我吗?怎么现在就给我了?”爸妈说:“这是对你考取钢琴八级的奖励,也是在告诉你,只有无所事事的等待才是漫长的!”
这部活力板从9岁时开始陪伴着我,爸妈的那句话也时刻为我指路,这句富有哲理的“只有无所事事的等待才是漫长的。”警句将让我永久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