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等待作文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地的等待。等待需要耐心,需要时间,也需要毅力。因为他们相信,这么做,是值得的。等待过后,是无尽的“甘甜”。
夏日的知了成群结队的在树梢合唱,享受着枝繁叶茂的阴凉。午后的暖阳洒进森林,靓丽了一瞬间的美好。一棵千年松树的树干上,一滴浑圆、蜡黄、散着幽香的松脂不声不响的向下淌着。慢慢地,缓缓地,触到了苍蝇的翅膀。苍蝇无论如何挣扎都无法再次起飞,只好眼睁睁感受着松脂将自己包围。这时,火山爆发了,松脂包裹着苍蝇来到了地下。许多年间,它们经历了洪水、山崩等各种磨难。终于,筋疲力尽的躺在了沙滩上。松脂一直在等待,等待着变成琥珀的那一天,能够绽放自己的光彩。它咬牙挺过了各种磨难!啊, 看啊,一个男孩将自己拾起……
琥珀的等待已经完成,而妈妈的等待依然在继续。妈妈十月怀胎,将我介绍给这个世界。她自我出生起为我付出,爱我胜过爱她自己。妈妈说,我就是她的全部,是她的生命。闲暇时,妈妈不像其他主妇那样悠闲地睡午觉,与朋友玩乐,而是在大中午领着我去游泳队练习。她一直坐在玻璃外面,关注着在水池里奋力“扑腾扑腾”打水的我。我老是偷懒,扒着泳池边躲避着其他队员往我脸上打水,妈妈为此很生气。是我让妈妈失望了,但她还是几年如一日的培养着我、为我付出。我明白,妈妈在等待着,等待着我成功、成才的那一天。她总对我说:“钰啊,你什么时候能长大呀,长大了可以照顾妈妈呀!”每当这时,我都在心里对妈妈保证,长大后一定报答妈妈,让她这十几二十年没有白白等待,白白付出对我的爱。
最近,同学送了我一盆小小的辣椒苗子。苗苗上只有几片绿叶,却倔强地向着阳光不停生长。我以前从未种过盆栽,这个绿色小生命的到来是我惊喜不已。我每天早晨为它浇水,将它放在阳光下,日日盼着它能长高、长大、结出通红的辣椒。养花草需要足够的耐心与毅力,一开始,我兴冲冲的照料它,但后来就开始厌倦。虽然我知道等待它结果是个漫长的过程,但心里不由得觉着无聊。爸爸见了,对我进行教育:“不等待,就没有收获。”是啊,执着的等待,充满希望的等待,才能换来成功。
等待时,莫失去希望;等待时,莫失去信念。因为你要相信,等待是美好的,往后,还有更多事情需要我们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