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等待作文
春天,清晨的风,已经向东飘远了。路边的草坪已经茂密了,阳光高照着,那树长了叶子,小叶子高兴的笑呢,把阳光反射在我的脸上,身后跟着猫妈妈,还有那刚会走路的猫宝宝。河中水在荷叶的脚下流淌,蝌蚪窜出来,被我发现了。对面的田野都绿了,那成片的竹林,又密又绿。
轻轻走过去,我竟踩到出头的小笋,我对着一切都感到惊喜。端个小凳子,小猫踉踉跄跄地跑过来,我把它放进怀里,母猫躺在我脚边,我嘛,欣赏着美景,享受着阳光与东风:“都太好了,哈哈!”明事理的爸爸坐过来,意味深长的一段话:“着美景还能坚持多久?”我惊讶,竟然听不懂是什么意思,但,其实也明白。爸爸摸了摸母猫的头:“等待是什么滋味?”我呼了一口气:“很苦!”又想起这春风之前——秋天不知怎么的送走夏天,冬天就来了。不下雪的冬天没意思啊。田野就像空了,委屈地打了一层霜。路边的泥土上站了一群没风采的枯根,河边的草叶已经成为肥料了。原本的柳条在水中飘荡,却已被冰冻住了。荷叶就只能站得高,但是缩下了头,低着。我只想匆匆看两眼就回家里。猫儿怀了宝宝,我可高兴,使我更期待春天。
猫儿肚子已经很大了,快要生宝宝了。等待太慢,我只能找些事做。猫篮子里堆着很多叶子。要知道冬天不好找。在北风里,我跑在很硬的土上,这儿只还有两株没被拔的毛豆植物。就赤手捏住,蹬着脚用力被我拔出来,拉的我的手又冰又疼的,都坏了,我讨厌冬天!堆上叶子与根又铺上已经不要的毯子。她睡着,我等着。天又冷了,我又给她盖上毯子,又把猫篮子藏进奶奶堆的稻柴后。冷啊,在冷风中猫咪生了下来。等待中给了我一丝又一丝的喜悦。小猫有两只,都闭着眼睛,在那篮子里努力挤进妈妈怀里,喝上奶。很可爱的它们,让我忘了这段时间艰辛的等待。
可我必须又等待,等待它们睁开眼,能够看到美丽的春天。这个时候,太阳已经大了,暖和一些了,我只能勉强地笑着,掩住我的急切。土地松软了,无趣的我,拿把铲子,狠狠的挖土,来回才一会儿,我这“松土”行动就告终,只是真的累了。小猫张开眼了,我只能欢呼,太好了,太好了啊!这使放下铲的我,无奈极了的我,无比的兴奋!等待真的苦,但当我等来就快要远逝的春景与猫咪的陪伴,等待就是个美好的回忆。等待,是个好的阶段,却像春夏秋冬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