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等待作文
天空湛蓝的没有一丝杂质,棉絮般的云朵缓缓移动,阳光透过老榆树粗壮的枝桠,斑斑驳驳的洒在地面上,水波微漾,衬的湖面一片金光熠熠,折射出那一片彩虹般的光晕,一阵微分轻拂,从远处飘来一颗希望的种子。
门前种满向日葵的院子里,一个长发微卷的小姑娘在浇花,除草,她的额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一边用手轻拭,一边摆弄花草,她一定是个热爱大自然且爱护花草的姑娘。随着风的降落,那颗种子落在了她家的院子里。
曙光熹微,小姑娘一早就起来忙碌了,她刚刚浇过水的草地,泛着晶莹的水珠,像雾后被人细心修剪过的一样干净,那颗种子被水淋到,然后就破土而出了,露出细长的茎叶,向旁边的大树招了招手,“你好!”大叔爷爷很惊讶。但也恢复了平静:“你好!你是新来的吧?”“是啊,我被风吹到了这里。”它抖动了一下身子,根茎里大树近了些,小姑娘看到这里的茎叶,不免惊喜的一呼:“啊,又有新朋友来了,太好了!”一个雨夜降临,她的花。。。。。。
“哒。。。哒。。。”下雨了,小姑娘没有听见,她在房里专心的做给小狗“笨笨”的衣服,“哒哒哒。。。”雨越下越大,风呼啸着,把花瓣都吹跑了,小姑娘终于听见了,她急忙跑出去,“笨笨”被惊吓到,伴随着它的一声犬吠,天空中划过一道锋利的闪电,不久便传来了轰鸣的雷声。茎叶呗折断,大树的叶子被刮得一地,花瓣也遍地都是,小树有的被连根拔起,裸露在外的根茎还那么小。她一阵无声的抽泣。
第二天,门口的向日葵也倒了,阳光依旧,它们却支撑不起自己了,那颗种子在那个雨夜中被深埋地下,亦或在期许些希翼。后来,她的父母带她着她和那些喜爱的花草离开了。无望的等待和获得50%希望那个更好?
其实她去找过,只是那颗种子被掩埋的太深,那是心,只是一味地想它在,所以不去担心它会离开,直到没有了,才发现你需要它,那些过错都是错过引发的。
再后来,她终于又回到了那里,有回忆,有不舍,还有她的心,她想才会回来。
晨光一片金色,映着向日葵那样安逸,它们依赖着,还是朝向希望的阳光。
那颗种子它说:“我一直在等待,等待着,等待着你回来;你一直在沉默,沉默着,沉默的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