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等待作文
甘霖,是大地的等待;朝阳,是夜晚的等待;阳光,是生命的等待……我们一生都在等待,都在寻找,我们都在等待着什么?也许只有自己才能明白。
我们都是蜗牛,身上背着沉重的负担,努力地向上攀爬,等待见到阳光,见到蓝天,远离黑暗的那一刻。
记得孩提时代学轮滑时,我曾有过一次到达成功的等待。
“加油,依依,身体要微微向前倾一点,嗯,对,慢慢来!”妈妈在不远处,对我说道。再看看我,身体笨拙得像只熊,小心翼翼地向前挪动,可惜——“咚”,我又随着一声沉闷的巨响摔倒在地,其狼狈之相自不必说。“哎哟”妈妈连忙扶我起来,“怎么又摔了”“那我也不知道呀!我已经很努力很努力了呀!”我不耐烦地走到座位上,用无奈的眼神望着妈妈。“我休息一下,待会再练!”我接过妈妈递来的毛巾。“十分钟,休息十分钟后继续!”“知道了!”我大口大口地喝着水,望了望天,这么热,今天36度呀!我真是悲哀呢。
看看表,转眼之间,十分钟又到了,我穿好鞋子,又开始练习。树上的知了叫成一片,很吵,我心情更糟了,我想:妈妈的练习其实只要连续不断地滑完三圈就好。快点完成,她就可以让我吃好吃的冰激凌了!这样想着,又有了活力,顿时像充完了电一样,斗志高昂。我身体微微向前倾,也不怕摔倒,放开了一搏,像放在弦上的箭一般,全力向前冲。
“咚”我又以极其难看的姿势摔倒在地,我挣扎着从地上坐起,撸起裤子一看,啊!皮蹭破了,膝盖上火辣辣地疼,疼得我想掉泪,疼得我不想再滑下去了。“加油,坚持就是胜利。只有笑到最后,等待见到胜利的一方才是王者!”妈妈突然出现在门口,朝我笑着说出了这句话。那时,我虽然不太明白后面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不过,我还是站了起来,不管怎样我一定要成功!
我又重新开始了。
前方不远处就是胜利!它在等待我,我也在等待它!我一咬牙,一鼓作气地前进着,前进着。终于,我忍着剧痛完成了最后一圈,尝到了胜利的果实。
于是,我明白了。
成功,就是前面无数次失败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