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到大哥哥们放炮时的欢快劲,我都巴不得自己也加入他们,羡慕得不得了。可是妈妈怕我们受伤一直严禁我们独个放炮。
也许妈妈觉得我们长大了,今天她给我们买回许多炮,并却还让我们独自放。
我和哥哥异常兴奋,我们高兴得跳了起来。
开始放跑了。我左手拿烟花,右手拿打火机,小心翼翼的拿打火机点炮。可是由于害怕烧着,我的手一直瑟瑟发抖,好不容易才移到炮捻前,点着烟花。赶紧把它扔到地上,可是点了好几次都是一扔就灭了,都没成功。这时妈妈告诉我必须把炮捻点着发出声音才行。我照妈妈说的又试了一次成功了,看到我放响了炮,心里好高兴。
我明白了做事不能蛮干,还要知道它的要领,还要有耐心,不能轻易放弃,不然就不会成功。